奶茶和奶綠的區別是?奶綠和奶茶有什麼區別?

2023-03-03 20:35:02 字數 3893 閱讀 7808

1樓:cc廖

你好,所有的奶茶都是由奶和茶沖泡而成的,並不止是單單的奶或茶。奶茶的原料是茶和牛奶或羊奶。奶茶的一般做法是:

先將磚茶搗碎,放入銅壺或水鍋中煮,茶燒開後,加入鮮奶,沸時不斷用勺揚茶,直到茶乳充分交融,除去茶葉,加鹽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中如果沒有牛奶,那就不是奶茶。同樣奶茶中沒有茶,那也就不是奶茶。奶茶是牛奶和茶混合在一起的飲品,又有茶香又有奶香。

你可以自己試試,過濾的紅茶和牛奶混合在一起,在根據自己口味加入方糖。超級好喝。注意紅茶不要衝太濃太苦哦!

先說說奶吧,最最最良心的奶茶裡加的奶可以是牛奶或者淡奶,但是市面上比較多的是奶精和植脂奶。

奶精其實就是植脂末,植脂末的主要成分是……其實我就算念一遍配料表,你可能也聽不太懂,那我用人話來說,植脂末就是奶和各種糖的混合、再加入一些食用香精香料。

坊間流傳奶精吃不得,裡面有反式脂肪酸,吃了會這裡不好那裡不好。丁香醫生需要正名一下,奶精裡確實含有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的主要不利是會公升高壞膽固醇,進而增加心血管系統疾病風險。

對於喝奶茶來說,避免攝入過多的反式脂肪,你能做的就是盡量少點奶蓋產品。不過,與其掛念奶茶中的反式脂肪,不如在平時的飲食中少吃高脂食品,比如薯條、炸雞,都是含有較高反式脂肪酸的食品。

千言萬語,最後都會落到「均衡營養」四個字上。

說完了奶,我們再來說說茶。咱們主要來講講奶茶中一般會使用的茶——速溶茶粉。

茶粉畢竟方便快捷,熱水沖一沖,攪拌一下,放點奶就可以售賣了。這個部分只要不加過多的糖和香精,就沒太大問題,放心喝好了。

雖然奶茶裡全是糖、沒有蛋白質也沒有其它營養元素,但是也不用太過擔心,畢竟你也不是頓頓都喝,偶爾喝喝是在身體的可控範圍內的。至於「偶爾」的頻次,需要取決於你點的奶茶是否是正規品牌,是否加了其它的「料」。

3樓:數碼達人旺旺

奶茶:奶茶原為中國北方游牧民族的日常飲品,至今最少已有千年歷史。自元朝起傳遍世界各地,目前在大中華地區,中亞國家,印度,阿拉伯,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區都有不同種類奶茶流行。

茶:中國歷史上有很長的飲茶紀錄,已經無法確切地查明到底是在什麼年代了,但是大致的時代是有說法的。並且也可以找到證據顯示,確實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飲茶的習慣是從中國傳過去的。

所以,很多人認為飲茶就是中國人首創的,世界上其他地方的飲茶習慣、種植茶葉的習慣都是直接或間接地從中國傳過去的。

4樓:小安的仰望

正常來說,一般奶茶都是牛奶或者是一些奶粉加入適量的果茶,進行充沛調製而成口感,味道特別的鮮美。

5樓:小小娜呀哈

奶茶奶茶顧名思義有奶也有茶,應該都有的,果茶就不能算了,所有品類的奶茶應該芝士配料和比例不同,都有奶和茶的。

6樓:度小理

所有的奶茶都是屬於茶,只是加了一點點牛奶或者是奶粉而已。

7樓:酒杉

所有的奶茶是奶也茶!不然怎麼叫奶茶。裡面有牛奶和紅茶,所以加起來就叫奶茶了。這回懂了吧。

8樓:撒依

奶茶既有奶也有茶,主要是茶泡好後,不要茶葉然後加入奶,就製作成奶茶了。

9樓:帳號已登出

是茶。但是他有一定的奶粉。這就是所謂的奶茶啦。

10樓:帳號已登出

所有的奶茶一般都是奶和茶的混合物,但裡面主要還是以奶為主,然後新增一些少量的。

11樓:馬克龍露公尺婭

所有的奶茶, 主要成分都是奶。 南方一些地區, 吃早飯叫做吃早茶, 實際不是在喝茶, 而是在吃飯。 道理是一樣的。

12樓:便金國

都不是,奶茶只是牛奶和紅茶的混合飲品,不能撇開單論。

13樓:**小妮子

奶茶是奶和茶混合而成,包括奶和茶的。

14樓:愛靜靜愛圖圖

奶茶裡的茶大多是茶粉、茶碎末及其他替代品如香精、色素,而且還很可能新增了咖啡因等成分。

15樓:網友

叫奶茶,起是不是茶,是奶,為了叫別人喝,奶茶好聽,所以叫奶茶。

16樓:合作社白酒集團

一杯奶茶裡都有這些東西#糖。

看到這裡,你肯定會說,這我都知道,點奶茶還有三分糖、五分糖、全糖區別呢?

那我給孩子點無糖的可以了吧?

先來來看看上海市消保委 2017 年的檢測資料,主要是上海 51 家主流奶茶店的奶茶樣品含糖量:

註明:主要包括的奶茶品種有鴛鴦奶茶、原味奶茶、珍珠奶茶,其中包括 21 款無糖奶茶。

根據檢測結果,51 份樣品全部含糖,其中含糖量最低的每 100 毫公升有 克糖,而最高的 100 毫公升裡就有 克。

這相當於一杯 500 毫公升的奶茶有 65 克糖,和大家最愛的可樂含糖量相比,每 100 毫公升高出了近四分之一。

而宣稱無糖的 20 杯奶茶裡,糖含量最高的每杯有 25 克:

17樓:勇往直前

所有的奶茶都是奶而不是茶。

18樓:歧靈溪

所有的奶茶都是奶和茶的混合飲品。

奶綠指的是什麼呢?

奶茶和奶綠哪個好喝

19樓:金融曉曉

奶茶和奶綠各有各的特色,相對奶綠口感更好一點,更加順口絲滑。

奶茶和奶綠唯一的不同點就是加的茶不一樣,奶茶一般加的是紅茶,奶綠一般加的是茉莉綠茶,奶茶茶味更加突出帶有茶的苦味,奶綠茉莉花香更加突出。

奶綠的做法:

茉莉綠茶20g,倒入80度開始中悶6分鐘濾出茶湯,容器中加入45g植脂末,250ml綠茶湯、25g果糖攪拌均勻,再加入冰塊或者開始分別做成熱的和冰的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奶綠顏色呈乳白色。

奶茶的做法:

紅茶、錫蘭紅茶、伯爵紅茶都可以、25g紅茶,1000ml開水、蓋上蓋子悶8分鐘濾出茶湯,加入100g冰塊備用。

容器中加入45g植脂末,250ml紅茶湯,30g果糖,冰塊至滿搖均勻即可,熱的加入開水250ml就可以了,顏色呈淺棕色,有很足的茶香味。

兩者相對來說,奶茶口感帶有茶的苦味,也是特別的好喝,奶綠更加順口口感也更好,但是相對來說也更加悶,所以更具個人口味是更喜歡奶茶還是奶綠。

奶茶和奶綠的區別是什麼

奶綠和奶茶有啥區別

奶綠和奶茶哪個好喝,告訴我你曾經的感受

感覺奶茶好喝,但偶爾膩了,奶綠可以調節 個人覺得個人口味比較喜歡喝奶茶!奶綠啊,無比好喝!推薦桂花奶綠 芒果奶綠 奶茶吧,這種事看個人 奶茶比奶綠好喝多!奶綠有不倫不類的感覺。像雜種 奶茶和奶綠那個好喝一點 個人喜好不同,我個人比較愛喝奶茶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看你喜歡什麼口味了,奶茶是放奶茶粉,奶...

煮奶茶用紅茶和綠茶有何區別,奶茶用紅茶和綠茶煮的區別?

紅茶 發酵度達80 90 的全發酵茶。製作過程不經殺菁,而是直接萎凋 揉切,然後進行完整發酵,使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氧化成為茶紅素,因而形成紅茶所特有暗紅色茶葉 紅色茶湯。然必須注意的是,在英文中,紅茶並不稱 紅 茶,而稱black tea 由於製作工藝的不同,茶的品質口感和適用都有不同,紅茶由於經過...

奶霜和奶蓋的區別哪口感更好,奶霜和奶蓋的區別 哪乙個口感更好

奶霜的口感是比較輕薄綿細的那種,看起來厚厚一層,實際上是很細緻的,喝起來會有一股濃濃的奶味。奶霜與奶蓋是同一種嗎 奶蓋和牛奶打出來的奶泡是不同的。奶蓋 正宗的奶蓋茶在每一杯茶的上蓋都會有一層將近2cm厚的奶蓋,它要用真正純鮮奶及奶蓋粉調製而成的忌廉泡,喝在嘴裡會有一股濃郁而不膩味的奶香味。由於奶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