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奶茶用紅茶和綠茶有何區別,奶茶用紅茶和綠茶煮的區別?

2021-03-04 08:54:56 字數 3175 閱讀 298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發酵度達80~90%的全發酵茶。製作過程不經殺菁,而是直接萎凋、揉切,然後進行完整發酵,使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氧化成為茶紅素,因而形成紅茶所特有暗紅色茶葉、紅色茶湯。

(然必須注意的是,在英文中,紅茶並不稱「紅」茶,而稱black tea)

由於製作工藝的不同,茶的品質口感和適用都有不同,紅茶由於經過發酵,所以口感較醇滑,少苦澀味。而以紅茶沖泡出來的奶茶是最可口的。

加上奶茶是由外國傳入中國的,外國人以種咖啡和紅茶作為主要的飲品,所以想到在紅茶裡加入奶,造作出奶茶。

關於奶茶,為什麼大家在做奶茶都用紅茶煮而不是綠茶煮?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屬於涼性的,綠茶是未經發酵的,中國產量最多,飲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茶.它的特點是湯清葉綠.綠茶是中國的主要茶類,在初製茶六大茶類裡產量最高,年產40萬噸左右,綠茶產區最廣,分布在浙江、安徽、江西、江蘇、四川、湖南、湖北、廣西、福建、貴州等各個茶區。

超市裡買的杭州龍井,黃山毛峰,洞庭碧螺春,廬山雲霧,信陽毛尖,娥眉竹葉青,六安瓜片,顧渚紫筍,江山綠牡丹,太平猴魁,金獎慧明,老竹大方,恩施玉露,蒙頂甘露,劍春茶,休寧松夢等等,等等,都屬於綠茶類。

紅茶是在綠茶的基礎上經發酵創制而成的。以適宜的茶樹新芽葉為原料,經工萎凋、揉捻(切)、發酵、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因其幹茶色澤和沖泡的茶湯以紅色為主調,故名紅茶。

紅茶屬發酵茶類,基本工藝過程是萎凋、揉捻、發酵、乾燥。我國紅茶種類較多,產地較廣,有我國特有的工夫紅茶和小種紅茶,也有與印度、斯里蘭卡相類似的紅碎茶 紅茶有暖胃的功效,綠茶有清火的功效。牛奶也是養胃的,綠茶都是泡著喝的,煮會失去綠茶原有的口感和香氣。

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奶茶 就是喝在嘴裡香甜圓潤的 紅茶本身喝的口感就是圓潤的麥芽糖香 如果是綠茶它本身就是豆香味 你覺得哪種合適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也有屬性,若是涼熱搭配就是中和了。紅茶屬溫性,而奶也屬此性,兩者搭配就不會中和了。

奶茶用紅茶和綠茶煮的區別?

5樓:昆明美味學院

1、外形上不同

紅茶一般是紅葉紅湯,湯色鮮紅、明亮、透明,屬於發酵的茶類;而綠茶則不需要經過發酵,色澤鮮潤,湯色明亮,一般呈綠色。

2、口感上不同

紅茶在口感上主要以清香醇厚為主,而綠茶的口感則比較淡,主要以清淡甘甜為主。

3、沖泡水溫不同

紅茶沖泡時,沸水的溫度大概要在80°左右;而綠茶沖泡時,沸水的溫度大概要在90-100°左右。

4、製作工藝不同

紅茶在製作時,要經過發酵,發酵度一般要達到80%~90%,不過製作時不需要殺菁;而綠茶在製作時,不需要發酵,但需要經過殺菁這個步驟。

5、功效作用不同

紅茶主要有強筋健骨、預防流感、暖胃、助消化、去油膩、防止中風和**癌等功效;而綠茶則有防衰老、防癌、保護視力、抗菌殺菌、美容護膚等功效。

6樓:印實幹卯

紅茶:發酵度達80~90%的全發酵茶。製作過程不經殺菁,而是直接萎凋、揉切,然後進行完整發酵,使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氧化成為茶紅素,因而形成紅茶所特有暗紅色茶葉、紅色茶湯。

(然必須注意的是,在英文中,紅茶並不稱「紅」茶,而稱black

tea)

由於製作工藝的不同,茶的品質口感和適用都有不同,紅茶由於經過發酵,所以口感較醇滑,少苦澀味。而以紅茶沖泡出來的奶茶是最可口的。

加上奶茶是由外國傳入中國的,外國人以種咖啡和紅茶作為主要的飲品,所以想到在紅茶裡加入奶,造作出奶茶。

7樓:僑賢出水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類,是以茶樹的芽葉為原料,經過萎凋、揉捻(切)、發酵、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因其幹茶色澤和沖泡的茶湯以紅色為主調,故名紅茶。

綠茶是指採取茶樹新葉,未經發酵,經殺青、揉擰、乾燥等典型工藝,其製成品的色澤,沖泡後的茶湯較多的儲存了鮮茶葉的綠色主調。

茶與咖啡因的關係

茶葉發酵時間愈長,咖啡因含量愈多。未經發酵的綠茶,咖啡因含量只有完全發酵紅茶的三分之一。

當然沖泡時間也會影響茶湯的咖啡因含量,沖泡時間愈長,被萃取出的咖啡因就愈多,反之則愈少。一般而言,紅茶沖泡四分鐘會釋放四十毫克至一百毫克的咖啡因;如果只萃取三分鐘,則只有二十毫克至四十毫克咖啡因溶入茶湯。

8樓:苦澀咖啡

紅茶和綠茶的口感是不一樣的,功效也是不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還是用紅茶比較好喝

能否用綠茶代替紅茶做奶茶?

10樓:有錢哥哥

可以。綠茶奶茶的做法

準備材料:綠茶、植脂末、忌廉球

步驟:1、大火把水燒開轉小火煮綠茶,幾分鐘即可。不要用大火不要煮太久,這樣容易煮出來發苦。

2、過濾出茶水。

3、茶水。

4、加入植脂末忌廉球白糖,家裡一般不備糖漿用白糖也可以,攪拌均勻即可。

5、成品。

11樓:閆景明士釵

可以的啦:

奶綠就是綠茶+牛奶~

原味的最好喝

想要香氣重一些

多加綠茶就好啦

教你乙個珍珠奶綠

如果條件不允許

也可以不放珍珠

材料:綠茶、奶茶粉(奶精)、蜂蜜、糯公尺珍珠、冰塊製作過程:

1.煮:將珍珠加入水中煮,珍珠和水的比例為1:

10。先燒開水再投珍珠,一定要等水開了才可以放進去,不然馬上就會溶化成粉狀。保持水滾用濾勺攪動,煮得越久越軟,再燜15-20分鐘,燜得越久彈性越好。

然後撈出珍珠用涼水衝過,加白砂糖浸泡。

2.泡:用開水沖泡綠茶葉,浸泡約10-20分鐘,泡的茶葉略帶清苦味,若太苦要加開水沖淡。可以根據自己對茶濃度的要求來決定沖泡時間。

3.調:在搖杯中放入10g奶精(一湯匙),一大匙奶茶粉,一湯匙蜂蜜,加40g熱水調勻後,加入綠茶300-400ml,再加3~4塊冰塊,當杯中達到約2/3體積時,急速搖動杯子20次左右。

最後加適量的珍珠20g,即可調成一杯完美的冰涼的珍珠奶綠。

用普通的綠茶就可以了

12樓:雁澤魚

我第一次做奶茶也是家裡沒有紅茶,全是綠茶。我就把綠茶和牛奶煮一起(必須盯著鍋,它會不斷沸騰起泡沫,你要時不時的給泡沫撈出去),待煮開後濾出,適量加糖,美味!

奶茶店的奶茶用什麼紅茶和奶精好,誰知道奶茶店用什麼奶精好?用什麼紅茶茶香味濃?

我做過大宗紅茶的批發的,他們奶茶的都是用味道比較淡的,想滇紅肯定不行啦!需要加很多的奶才能壓下滇紅的那股味道,這樣成本會增加很多的,建議您買英德紅茶,不是英德那邊的那些,那些都很貴的,尤其是英紅九號,我有做過溫泉茶廠的紅茶,那個是最適合用來做奶茶的啦!幾個也就10來塊一斤!我有個師姐就是做奶茶跟燒烤...

綠茶和紅茶有什麼區別,紅茶和綠茶的區別

按製造發酵程度不同 綠茶是不發酵茶,紅茶是全發酵茶 綠茶是我國產量最多的一類茶葉。綠茶具有綠葉清湯的品質特徵。嫩度好的新茶,色澤綠潤,芽峰顯露,湯色明亮。其代表品種有 龍井 碧螺春 珠茶 等。紅茶為紅葉紅湯,這是經過發酵形成的品質特徵。乾茶色澤烏潤,滋味醇和甘濃,湯色紅亮鮮明。紅茶有 工夫紅茶 紅碎...

奶茶店的經典紅茶和經典綠茶是怎麼做的

你可以到網上去購買或者超市裡面有那種紅茶包或者綠茶包,然後回到家中,用冰箱冰一壺冰水備用,將茶包放入乙個杯子中,再將冰水倒入北中,可以加點網上去搜奶茶店用的那種綠茶飲料配料,然後一起就可以啦,這樣的話味道會比較好一點。然後也比較能夠入味。商業密秘這是一般人都查不到的 用的是袋泡茶,由絲綢棉布袋或者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