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肉火燒是哪個省的美食,驢肉火燒怎樣介紹?

2023-03-03 19:45:02 字數 3623 閱讀 1376

1樓:黑旋風不黑

驢肉火燒起源於河北保定,河北河間一帶。

驢肉火燒是華北地區極為流行的傳統小吃,起源於保定、河間一帶,廣泛流傳於冀中平原,滷好的驢肉伴著老湯汁加入酥脆的火燒裡面。驢肉火燒經過了不斷地發展和推廣,最終聞名大江南北。在華北地區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驢肉火燒的店鋪,完全融入了當地居民的生活之中。

河間驢肉火燒和保定驢肉火燒最直觀的區別在於保定的驢肉火燒是圓的,而河間的驢肉火燒是長方形的。據史書記載,驢肉火燒源於明建文二年(公元2023年)。

驢肉先以大火後以溫火燉,配以近20種調料,烹煮時間長,熟度透徹,色澤鮮嫩,肉香而不柴,香味綿長,酥軟適口。醫書載驢肉補血、補氣、補虛。

可見驢肉不僅味道鮮美,還有保健功能。近代醫學研究,驢肉是低脂肪、高蛋白食品,且鈣、磷、鐵含量也較高。驢肉火燒在北京、天津和河北等華北地區餐飲市場享有盛名。

擴充套件資料:

驢肉火燒的做法。

主料:驢肉250g、麵粉250g、青椒100g。

輔料:食用油適量、乾酵母適量、白開水適量。

1、把適量乾酵母加溫水劃開,與麵粉混合,在加水揉成麵團,醒30分鐘左右。

2、醒好的麵團擀成麵皮,不要太薄,加食用油並抹勻。

3、把麵皮朝乙個方向卷起來,並切成小劑子,再把小劑子朝乙個方向擰幾下。

4、擰好後朝下按成扁片。

5、再把它擀成橢圓形。

6、餅鐺裡放少量油,油熱後把橢圓形的小餅放進去,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7、做好後的小餅盛出,放涼備用。

8、把速凍的驢肉切成小片,加少量水,放到微波爐裡轉2-3分鐘。

9、熱好的驢肉與青椒一起剁碎。

10、把小餅側面切開。

11、將剁好的驢肉與青椒一起夾到餅裡。

驢肉火燒怎樣介紹?

2樓:bang大大雲

驢肉火燒是河北保定著名漢族小吃,和保定三寶並駕齊驅。即把熟驢肉夾到火燒裡食用,火燒口感酥脆,驢肉肥而不膩,回味醇厚。

驢肉火燒為一種麵食,一般為死麵做成,將其在餅鐺裡烙熟後,架在灶頭裡烘烤,使其外焦裡嫩,別具風味;趁熱用刀劈開,加入熱騰騰的熟驢肉,是最正宗的吃法。另有肉湯加澱粉熬製的燜子夾入火燒佐食,其中以保定南部定州地區的燜子最為美味和著名。

作為河北省餐飲文化中心的保定,是中國第九大菜系--冀菜系的發源地,而處於這一河北餐飲中心的驢肉火燒經過勤勞的保定人民多少代人不斷地發展和推廣,已經稱為了名副其實的除了"鐵球、麵醬、春不老"之外的保定第四寶。走在保定的街頭很有特色的一道景觀便是隨處可見的驢肉火燒小吃攤,可以說,驢肉火燒這一名吃已經融入了保定普通人民的生活中,成為保定悠久的飲食文化的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此外,保定成規模的驢肉火燒連鎖店有:

袁家、永茂、老驢頭、好滋味等等,這些專門的美食店乾淨衛生,各有所長,並且已經將分店開到了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等周邊城市,讓越來越多的人品嚐到了這一名吃。

驢肉火燒 為一種麵食,一般為死麵做成(注:死麵為未經發酵的麵粉,經過發酵的麵粉叫做活面,用活面做成的類似東東稱為"燒餅"),將其在餅鐺裡烙熟後,架在灶頭裡烘烤,使其外焦裡嫩,別具風味;趁熱用刀劈開,加入熱騰騰的熟驢肉,是最正宗的吃法。有些廚師會加入驢板腸提味,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驢肉是一種典型的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其100克所含蛋白質高達克,遠遠高於豬、牛、羊肉的蛋白質含量,而脂肪含量僅為克,且鈣、磷、鐵含量也相對較高,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下驢肉",可見驢肉的地位。

"驢肉火燒"所用驢肉的選擇極為嚴格,而其中更以驢臉部的肉最為細嫩和講究,經過精細的加工而成的驢肉,加以剛剛出爐的、脆軟的火燒,再配上古城保定老字型大小的"大慈閣"醬菜和小公尺粥,吃起來回味無窮。

3樓:仲珈藍穎

復古嘰咕嘰咕複合肥衣服咕嘎ig

4樓:網友

江蘇哪裡有驢肉火燒店?或者死賣驢肉的店?

崑山千燈石浦振石路有一家驢肉火燒味道很好,我經常吃。江蘇市里有賣驢肉火燒的嗎 南方的超市很少賣這些的,幾乎沒有。你不用找了。江蘇鹽城濱海驢肉火燒 10 主料熟驢肉 300克 麵粉 300克 輔料黃瓜 半根 蔥 1棵 發酵粉 3克 蒜香烤肉醬 1勺 廚具蒸鍋 平底鍋。分類冬季菜譜 夏季菜譜 小吃 主食...

著名小吃驢肉火燒,起源於河北省哪個市

河間市,古代稱作瀛州。最早是保定 但是河間比保定的出名了。河北省廊坊市大城縣的地方特色小吃驢肉火燒好吃嗎?有什麼歷史嗎?保定的驢肉火燒據說起源於明初。朱棣起兵謀反,殺到保定府徐水縣漕河,打了一場敗仗。燕王眼瞅著餓得就要見閻王去了。士兵出了個主意,要他效仿古人殺馬吃。其實所謂 驢肉香,馬肉臭,打死不吃...

驢肉火燒保定的正宗,還是河間的正宗

二者相比之下,還是保定的比較正宗 希望河間的小朋友不要來打我呀 其實正不正宗我乙個人說了也不算數,對於吃的這個東西,肯定是千人千味,保定人肯定就會覺得保定的驢肉火燒比較正宗,相反,河間的也是這樣想的。我不敢說哪兒的比較正宗,但是在我個人口味還是比較喜歡吃保定的驢肉火燒。從外形上來看,保定的驢火是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