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在上班時間騎電動車和騎電動車的是因為對方撞自己的對方已死亡要求賠9O萬工司應該承擔責任麼

2021-07-24 18:08:48 字數 2749 閱讀 7105

1樓:大豐來客

1,是否賠償90萬要根據當地人身損害賠償標準和事故的責任來具體確定;

2,公司不承擔責任,因為這種情況不屬於工傷,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14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如有幫助請採納!

2樓:輝郎

你好,作為一個法律人,我可以幫你。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因此,你對照下你的實際情況是否符合上述條款之一,符合就是工傷。

你可以先向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的工傷科提出工傷申請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可以得到相應的賠償。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只是保障員工因公**情況。你這屬於交通肇事,應該以交警的責任認定為準。如果需要賠償,也只能個人負責。

公司員工工作時間騎電動車撞傷人,公司要不要承擔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第九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版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權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僱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僱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依據上述規定,你要認定是否從事僱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如果僱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符合以上情況,公司就要承擔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賠償責任。

員工在下班途中自己騎電動車撞到馬路邊死亡,是否算是工傷呢?在活化安葬中單位還需要報銷費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項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內到非本人主要容

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員工在下班途中自己騎電動車撞到馬路邊死亡,符合了“在上下班途中”,但是否同時符合了“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這一條件,應根據交警部門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結論為準,若為非本人主要責任,可以算工傷,否則就不能算工傷。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班途中的事故肯定是算工傷的,單位除按國家規定進行賠償外,對安葬費用可以協商給予必要的補償,不一定是全部報銷。

7樓:帶頭大哥

現行條例中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員工死亡的交通事故不是自己的主要責任,是可以認定工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工傷。

縱橫法律網 黃謀慶律師

員工上班時間出車禍導致死亡,判對方全責,保險公司已賠50萬,用人單位沒買工傷險,單位該賠償多少?

10樓:大希保

單位賠償多少跟保險公司賠多少無關

①員工屬於工傷,這是社保中工傷保險負責的內容內,員容工參保的額度予以賠償,

②單位未參保的所有賠償金有單位承擔,

③除了工傷保險理賠以後家屬還可以向單位索賠,④還可以向肇事司機索賠,因為人命不止50萬,舉個例子,

a上班期間不幸被車撞死,那麼a的家屬可以向肇事車主和他的保險公司索賠,對方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50萬,還可以向肇事者再索賠,索賠額度可以諮詢相關律師,

上班期間屬於工傷,可以向單位提出索賠,這中間是不衝突的,因為生命無價,

具體請諮詢律師

11樓:車紫熙

樓主是道路事故的全責方,除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處罰之外,還內

要對受害人全額賠容

償。樓主的辭職行為,不能改變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樓主的辭職行為,屬於《勞動法》範疇,與樓主所說的事故無關。

因為樓主在沒有得到用人單位同意的情況下離職,用人單位可以向樓主提出賠償要求。 樓主與單位協商未果,並不能成為樓主履行道路事故責任的藉口。 保險手續是針對車主的,而樓主不是車主,所以不可能向樓主進行移交。

樓主現在是第一被告,時至今日,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積極準備應訴吧。樓主要提供充分的證據,證明當時是在替公司辦事,是受了公司的指派,且駕車出行也是公司安排的。這樣的話,公司需要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我是小服裝店老闆,員工在上班途中騎電動車直行撞到了一輛拐彎農用車沒定則,作為老闆有沒有理賠責任

員工在上班途中,因為員工的原因,怕別人撞上了,這個是他的個人行為,不屬於工傷,老闆不用負責 電動車法律法規有哪些?闡述的電動車是指電動力二輪車,不包括電動汽車等。一 電動車屬性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119條,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

我騎電動車和對方騎電動車相撞,因為我是逆向行駛,所以交警判我權責,但是我公司必須逆向拐彎才能到

沒的啥子事情 你沒得電單車駕照肯定會判你主要.你看下你們私下解決可以不.你給交警說下嘛.如果不行 就花點錢了.小事 我騎電動車和另外一輛電動車相撞,我骨折了對方沒事,交警說我逆行判我權責合法嗎 其實交警隊處理的復還算正制 確,在交通法則上多數傾向於被傷害者,雖然你交通沒有違規,但也並不是一點責任也沒...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喝酒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了,誰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酒後騎電動車處於正常行駛狀態,被別人撞了,不負多大責任 否則,自己負責任,且應是完全責任。這個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單看一方的行為是得不出結論的。喝酒騎電動車是違法的,如果電動車是超標電動車,根據酒駕機動車處理,酒精含量如果超過80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