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生高考是不是很難?藝考好還是走高考好

2023-03-03 17:35:03 字數 5343 閱讀 837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其實對藝考生都有乙個誤解,覺得是走捷徑,但其實與之相反普通的藝考生承擔著比純文化生更大的壓力。藝考生不僅僅需要參加高考,還需要參加所學專業的省級聯考,還有一些理想專業院校名校的專業校考。藝考生的集訓一般都需要半年多的時間,專心攻克專業,沒有時間學習文化,而往往選擇藝考的學生大部分都是文化成績並不足以上本科的學生,所以當專業考試結束之後,他們要很努力地學習文化,從而達到專業文化雙過線。

但是藝考生的本科線是會比文化生低蠻多的,所以藝考生高考相對來說稍微會簡單一些,但也需要很努力,才能夠達到一些很好的院校。

2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的。因為藝考生要進行集訓,為了集訓文化課根本就跟不上,所以特別難。

3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高考還是比較難的,雖然文化課的錄取分數線比較低,但是對專業課的要求比較高。

藝考好還是走高考好?

4樓:小慕專業解答

根據個人情況具體分析。是在藝術方面有優勢的走藝考好,如果對藝術不太感興趣,走高考比較好。

首先文化分門檻裡,要報本科,普通生要過普通本科線,藝術生要過藝術本科線。藝術本科線低於普通本科線,所以藝術生入門的門檻要低。所以如果文化分在普通本科線邊緣的考生,可以走藝術來搏一把。

因為這個分數段的考生,通過藝術能走的學校,一定比純文化走得學校要好。

高考藝術生的好處:高考藝術生的弊端:

學藝術參加藝術培訓,勢必會影響文化課的學習,好在藝考結束後,還有三個多月的複習文化課的時間,不過成績肯定會受到一點影響。學藝術的花銷較大,需要很多的經濟支援,需要考生自行考慮。

5樓:腐離

先報藝考,藝考和高考同時考上可以兩個都報。你要單獨文化分數不夠的話就走藝考。文化分夠了一樣走普通高校。

6樓:迷路的霧和影子

藝考是高考的組成部分,是給高考上個雙保險,沒有哪個好的說法,在於你自己要選擇怎麼走。

7樓:任葉孤農

看你自己的選擇,藝考雖然分數線不是很高就可以達到本科,高考要求分數線比較高,而且學藝術是比較花錢的,而相對於一些一本二本大學學費也是比較高的。

8樓:道阻且長啊

這兩個方面沒有優劣之分,因為藝考本來就屬於高考的一部分,高考存在形式可以用好或者不好來評價嗎?不能吧,它就是一場公升學考試罷了。藝考是可以用較低的文化分數走到乙個比較好的大學,而不想純文化生沒有到本科線只能去專科。

藝術生只要聯考過線,對於文化的要求沒有那麼高,自己努力一點就可以去本科大學了。

9樓:迪麗有點熱

成績不高的話,選擇藝考上線率比較高一點。

到底藝考好還是正常高考好?藝考難還是高考難?

10樓:木妖璐

現在這個社會,哪乙個選擇京劇力都很大,只不過選擇藝術特招生的話,他們不用學習文綜或者理綜,但是正常的語數外也是正常學習的。如果說藝考難還是高考難,我覺得應該還是高考難,畢竟高考的人數在那放著。

11樓:路邊的風兒

這兩者沒有誰比誰好的說法,兩者各有各的好處,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來說,藝考是乙個不錯的方式,可以讓自己上乙個比較好的大學;藝考和高考都是有難度的,相對來說還是高考比較難一些。

藝考容易嗎?

12樓:網友

藝考很艱辛的他一點也不必文化課好考過程很煎熬。

13樓:雙採萱

藝考不是很容易,因為參加藝考的人數也非常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藝考是不太容易的。要有相當的專業訓練才能衝刺。

15樓:光明城堡

你好,難和容易是很難區分的,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因人而異,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16樓:小萬講情感

不容易,要承擔專業和藝術的雙重學習壓力,不過也是一種捷徑,對於文化課分數要求不高,藝考前多幾場考取學校,好讓自己多種選擇。

17樓:愛看貓的魚

現在的藝考大軍越來越多,所以不容易。

18樓:牧鴻志

好容易嘛,這個問題你得基礎要牢固一點才能考得過。

19樓:網友

我說呢,這個是會者不難,難者不會看個人的水平。

20樓:代繡十字繡

不容易的,需要非常強的專業能力,孩子得受很多苦。

21樓:求疏雅

其實每項考試都不容易,都需要你不斷的努力和自我提公升。

22樓:網友

行內人很容易就考上藝校。你不懂專業也不會,你怎麼能考得上?你只要專業精通了,我相信你一定能考上的。

23樓:網友

當然不容易,既然要想當藝人就要努力,不管難不難都要去嘗試。

24樓:道阻且長啊

藝考,就是指各大院校的**學院,美術學院,或者藝術系等進行的專業招生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專業合格證,持此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出來以後,各學校再擇優錄取。

報名條件

(一)報名條件。

報考表演、演奏專業,年齡不超過22周歲;報考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周歲,婚否不限;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周歲;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二)身體條件及健康要求。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

報考**、影視類院校(專業)要求考生:無口吃,無色盲、色弱。年齡在22周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

報考表演專業的考生,男身高不低於170釐公尺,女身高不低於160釐公尺。

考試方式

藝考方式主要有兩種:

1.考生在每年的12月份到第二年1月份之間,奔走於省內各大國內院校設立的藝術考點進行考試,考試完後複習3-4個月的時間,然後同普通高考生一起高考。

2.部分省份實行「藝術統考」制度,即:藝術考生可以不用去各大考點,直接在就近的市區考點考一次藝術考試,藝術成績可以全國大部分院校通用!

專業考試結束後,可以同普通考生一起參加高考。

錄取原則

一般藝術院校的錄取規則不同:

1.按專業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專業進行排名依次錄取。比如,**美術學院;

2.按專業和文化相加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文化和專業相加後排名依次錄取。比如,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3.按專業和文化的一定比例綜合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文化和專業的一定比例相加綜合錄取。比如一般大學。

25樓:修武左曲靜

總體上來講,編導是藝考當中比較容易過的。他考試內容更多是偏向於文化內容,每年招生人數也比其他藝術門類要多。但最主要的還是看個人能力,和你想考什麼學校,如果說你想考北電的導演系,中傳當然不容易。

如果說想考乙個普通的大學就會比較容易。但是對文化要求也比較高,編導的重本分數線,大多是在450以上。

26樓:網友

藝考是有點難,時間就是最多半個鐘。

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布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27樓:情感生活能手

藝考容易嗎?藝考不容易,每年都有好些個落榜的。

到底藝考好還是正常高考好

28樓:普林博雅教育

1、藝術源自興趣,喜歡藝術的考生都可以去參加藝術考試,藝術考試和高考是不衝突的,藝術類專業屬於提前批次,是在高考成績沒有出來的時候就需要填報志願的,與文化生的普通批次沒有任何衝突的,參加藝考等於給自己多一次的求學機會。

2、藝術考生除了要參加普通高考考試之外,還要進行省內組織的藝術類統考,某些重點院校還要組織校考;等於藝術類考生如果想上藝術類高校的話,必須專業和文化都要雙雙通關。

3、另外藝術考試在家庭條件方面也有一定的要求,家庭條件寬裕才能支撐的起考生的藝術夢,專業培訓加上上大學後的專業學費都是特別貴的,最貴的當屬**類的藝考生。

藝考生和高考生在以下四個方面會有所不同:首先是考試的形式。藝術生需要參加專業考試,也就是藝考,藝考專業大致有美術類、**類、播音主持類、廣播電視編導類、書法類等幾個大項。

藝術生需要在1月份參加藝考考試,6月份參加高考;高考生只需要參加6月份的高考。所以,從公升學考試形式上來講,藝術生要參加兩次考試,高考生參加一次。

第二是從填報志願上的區別:高考生開始填報志願是要在高考過程,成績出來後才開始。並且根據自己的成績分數來決定報考什麼學校。

但是藝考生在半年前藝考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報考什麼學校了。藝術生通過院校的藝考考試,拿到專業合格證以後,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直接填這所院校就可以了。

其次是高考生和藝考生的分數區別:相對於高考生的分數線,藝考生在文化課上的分數線就要低的很多了。高考各省的分數線根據往年來看,平均要在450-500左右。

各省藝考生的分數線大部分在280-350之間。

最後是複習模式:藝術生在高三上半年要參加專業課集訓,1-3月份要參加專業課考試,所以高三上半年基本上是沒有時間學文化課的。而文化生在高三通常有一輪、二輪、三輪、衝刺的四個複習階段,當藝術生回校後,文化生已經進入了高考衝刺的複習階段。

動畫學院不是藝考生也能考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zdhhr 11y13r 224641010 在 動畫製作技術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

中戲表演系能否通過藝考考上?是不是很難?有新聞系嗎?它說沒身高標準,我只有157是高一學生,我的樣

考表演系沒有身高標準。沒有標準的東西更難把握。學表演就是如此,相貌,身高,身材,這些條件的考核都是很感性的東西。想划標準是很難的。中戲表演戲是美女帥哥的聚集地。百裡挑一。難不難你自己考慮吧。有新聞系。高一,還能長高,不一定看樣子,中戲是很不錯的學校,表演系主要看你肢體表現力吧,新聞系我不清楚,藝考的...

報考美術史論系是不是高考報名就被劃為了「藝術生」?對報考其它學校有沒什麼影響

美術史論是側重於美術學習的理論方面,但也可以說是歸咎於藝術方面的一支,你如果不是藝術生,那麼我建議你別報考,因為你要綜合考慮以後的就業等多方面,不能僅僅只考慮到公升學問題。建議不要,既然文化課接近一本,完全可以考一所大學的歷史專業,特別喜歡美術史的話就專修一下。你去看8大美院及南京藝術學院的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