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禎對於朝政勤勤懇懇,為什麼就沒有挽救明朝呢?

2023-03-03 17:35:03 字數 882 閱讀 1074

1樓:乙個小號嗯

這是因為崇禎認為明朝的滅亡是必然的,是挽救不回的。

2樓:創作者

當時明朝旱災,鼠疫十分嚴重,造成了社會的動亂。而且朝廷的黨爭是十分嚴重的。崇禎皇帝自身也有鼠首兩端、無法決斷的問題,沒有正確的戰略政策,導致了起義軍和金軍一路勢如破竹,失去了明朝的大部分國土。

面對接連不斷的戰事,明朝的軍費開支也異常龐大,而崇禎根本無法籌集到足夠的軍費,病源也得不到補充,很多軍兵叛逃或投奔了土匪,變成了明軍的敵人。崇禎皇帝時期的明朝,內憂外患,滅亡是必然的。

3樓:神級小玩家

這主要是因為明朝已經到了王朝末期,積重難返,當時明朝內部有李自成為首的多股反王作亂,由於小冰河期到來各地自然災害又頻發,加上內部黨派紛爭,吏治混亂,導致財政赤字,糧餉不足,外部又有游牧民族虎視眈眈,牽制了大量的國力軍力,導致最後李自成做大,攻破京城,崇禎也是無力回天。

崇禎在位期間如此的勤政,為什麼就是不能挽救明朝呢?

4樓:虎侃歷史

明朝的滅亡其實也是歷史的必然,封建社會的朝代總不可避免的起起落落,這是歷史發展的滾滾洪流,崇禎皇帝又能抵擋呢?

5樓:金宇學長

因為那個時候的明朝已經非常腐敗、已經內憂外患,崇禎在勤政也沒有任何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晚明的時候不光是君王乙個人有沒有作為,而是天災人禍加上弊政導致了明朝已經成為乙個即將傾覆的大船。

7樓:命裡有金

崇禎雖然勤政,但他也扭轉不了病入膏肓的大明了,在崇禎時期大明的缺點以暴露無遺,無論是政治制度還是軍事都跟不上時代發展的需要,所以說大明的滅亡是順應歷史潮流的!

勤的筆順筆畫,勤的筆順是什麼

勤的筆順筆畫如下 勤的筆畫 13 勤的筆順 一 丨 丨 一 丨...

勤勞的勤的筆畫順序,勤奮的勤的筆順

漢字 勤 字典 組詞 讀音 q n 部首 力 筆畫數 13 筆畫名稱 橫 豎 豎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豎 提 橫折鉤 撇 右邊的力字,先寫撇,再寫橫折勾。望採納。豎折豎折,豎橫豎橫折豎橫哼橫 勤奮的勤的筆順 勤奮的勤字 bai的筆順 橫 豎 du豎 橫zhi dao豎 橫折 橫 橫 橫 豎 提...

勤字的筆畫順序,「勤」字筆順筆畫順序怎麼寫?

橫豎豎橫豎折橫橫du橫豎橫折zhi撇。勤 讀音 q n 造dao字法 版 形聲,從力 堇聲。權 基本字義 1.做事盡力,不偷懶 勤勞。勤快。勤奮。勤政 勤奮於政事 勤謹。勤勉。勤懇。克勤克儉。2.經常 勤密 頻繁 來往很勤。3.上班,事務 勤務。勤雜。出勤。後勤。4.擔心,憂慮 勤恤 憂慮憐惜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