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時平躺會腰痛,晚上平躺睡覺腰疼

2021-03-04 04:10:58 字數 3624 閱讀 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肩背和臀部高於腰部,將腰部支起,處於懸空狀態,時間長了就產生疲勞,所以會腰疼,簡單的醫治方法:腰下墊個薄的小褥子,讓腰部著力!

記得褥子不要超過臀部和肩背!

希望你早日**!~

2樓:帥氣超子

您出現躺下睡覺或者起床後背以及腰部兩側疼痛的症狀,已經兩個月了,這種情況需要排除是由於腰椎間盤疾病,腰肌背部肌肉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議檢查腰椎ct,骶髂關節ct看看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腰部是有生理彎曲的。人是唯一可以用背部睡覺的動物,但用背部睡覺就存在著腰部的生理彎曲無法完全處於自然狀態,導致很多疾病。故,仰面躺睡覺的姿勢並不太科學。

正 確的睡姿是側臥,當然主要是向右側臥。向左會增加心臟的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你平躺下,兩腳抬高彎曲,膝蓋向頭部用力,然後兩腳像蹬自行車一樣運動40秒,兩腳輕輕放下,會聽到腰椎的響聲(自然歸位)搞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上網坐姿不正確會影響腰肌,脊柱,和頸椎

晚上平躺睡覺腰疼?

6樓:等風來

晚上平躺睡覺腰疼,大多是因為腰肌勞損或者是椎間盤突出到一定程度以後,產生了反應,或者是腰曲變直的症狀。

還有一方面原因就是生孩子造成腎氣虧損,飲食上多進食壯腰補腎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這是正常的,我老婆剛生完的時候也是這樣,平躺一會後腰疼得不行,無法自行起床,也無法側翻身,需要緩很久,才能側翻,側睡腰就不痛,出了月子後,會慢慢好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腰肌勞損,你的腰部因為懷孕後和生完寶寶哺乳等腰部肌肉長期緊張造成損專傷。睡前按摩有助於緩解,還屬有紅外線照射和針灸**。注意床墊不要太軟,不要拿太重的東西。

採取側臥哺乳,不要老抱著寶寶。如果如果採取這些不能緩解就要去看醫生。不能耽誤。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病啊,這和是否平躺沒關係,還是身體出毛病了才會疼的。平時注意保暖。坐姿也要正確,坐的時候腰背挺直。適量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情況應該去醫院檢查檢查了,這個和平躺著沒關係的是你身體出現問題了,平時要多運動,坐姿要正確

晚上睡覺平躺下去就腰痛,這是什麼狀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統計百分之九十的人,一生當中會有一次以上腰痛的經驗。腰痠背痛專的原因很多,排除內科屬、婦產科、感染、腫瘤所併發的腰痛,若單純以腰背部肌肉、神經等原因所引起的腰痛概略可以分為二種。

一為腰部肌肉肌膜與韌帶的疼痛,這種腰痛常侷限於原受傷部位的肌肉,最遠者延伸到臀部或大腿。多數的原因為肌肉拉傷、慢性疲勞造成勞損、肌肉僵硬與纖維化現象。肌肉疼痛的表現若因疲勞多呈痠痛,若因拉傷與挫傷則有腫痛的現象,疼痛的發生多在休息中或休息之後發生,如早上起床痠痛或睡到半夜疼痛而醒過來。

一般而言這種腰痛,仍然可如正常人站立或行走,惟獨久坐時或工作勞動過度會開始發生。

另一種腰痛是脊椎或脊髓神經被夾壓所造成的腰腿痛,這種腰痛,多由腰部牽引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腳趾,多發生於單側,較少雙側同時發生,疼痛的感覺在腰、臀、大腿多呈酸抽痛,在小腿足部多呈疼痛無力或感覺麻木異常的現象,疼痛多發生於行走或站立15分鐘之後,病人必須找個地方坐下來或躺下來,讓被夾壓的神經根暫時舒緩,若能躺下時症狀迅速解除,原因是脊柱由乙個乙個脊椎疊堆而成,在兩相鄰脊椎之間

平躺睡覺腰疼,半躺半坐睡覺就沒事

12樓:博瞬閣

我也有過這個問題,也是平躺到床上就腰疼,沒吃藥,做了個透視,說是我長時間在辦公室坐著,缺少活動,脊椎被強直了,醫生說連續半個月每天睡前躺在床上,腳併攏,努力抬屁股,肩不離開床,連續做幾次,堅持半個月,現在沒事了,建議您去找外科大夫問問,看你是不是脊椎出問題了。

平時要多加強運動,別總在辦公室坐著,有時間走動走動。

13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早上起來時,早上醒來翻身,腰痛明顯,白天活動後疼痛明顯好轉,這是慢性腰纖維織炎的特點。

纖維織炎為一種非特異性纖維組織炎症,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但常見於腰部,主要影響肌肉、筋膜、及關節周圍組織。受寒、潮濕、損傷、全身感染如流感等,均可成為**。此病可為急性發作,也可持續甚久,發生組織粘連,形成慢性肌纖維織炎。

夜間休息時,由於纖維組織粘連,使疼痛加重,而當活動開後,由於經過活動使粘連減輕,所以疼痛也隨之減輕。

**:1、急性期,宜臥床休息,區域性熱療、按摩等。症狀減輕後可逐漸增加體育**,可收到良好效果。

2、區域性封閉:醋酸強的松龍加普魯卡因區域性封閉,效果很好。

3、口服藥物**:

疼痛明顯時可給予抗炎鎮痛類的藥物,如戴芬 75mg/粒 日1次; 或萘普生 250~500mg 早晚各1 次。

4、區域性按摩,可將粘連的組織分開,以減輕症狀。其他理療方法如超短波、低頻電療等也可試用。

必要時做一下有關檢查,如腰椎片,腎臟b超等,以除外其他疾病。

15樓:寬閒主人

美洛昔康是抗炎鎮痛藥,***較大。建議做進一步檢查,確診後可採用理療和功能鍛鍊或服中藥**。

16樓:潤骨金

●藥物**:藥物**只能減緩表面症狀,不能阻止骨性關節炎的發展,目前尚未有能完全**骨性關節炎的藥物。儘管多數藥物能從表面上解除或減輕骨性關節炎患者的痛苦,但實質上是更加促進了關節軟骨的降解。

!!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和止痛藥有嚴重***!!胃不適、胃腸道潰瘍或出血

!!抑制關節軟骨基質蛋白聚醣的合成,加快關節軟骨退化。(阿司匹林、水楊酸、保泰松、吲哚美辛和萘普生等)

!!可誘發腎損傷,尤其是那些原有腎病變、心衰、肝功能不全、高血壓、服利尿劑或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的患者以及老年患者等。(乙醯氨基酚、雙氯芬酸、美洛昔康、萘丁美酮、依託度酸舒林酸、阿西美辛、塞來昔布和羅非昔布等)

!!最近研究表明由於使用昔布類藥導致死亡或受毒理影響者僅美國就近達14萬人之多

● 營養**:營養**能阻止或減緩軟骨退化,是保護和維持關節健康的最佳方法。

* 天然軟骨保護劑:能減緩軟骨退化並促進軟骨組織修復重塑的天然物質* 作用機制:促進軟骨細胞的形成;促進軟骨細胞合成軟骨組成物質如透明質素、硫酸軟骨素等;抑制軟骨降解酶的作用;加強和提高軟骨的營養**;消炎止痛;抑制血栓形成,改善血液迴圈

* 常用的軟骨保護劑:氨基葡萄糖、硫酸軟骨素、透明質素、二型膠原蛋白、維生素、礦質元素

潤骨金,是全天然的關節保護劑,是運用現代生物工程技術將高品質、無汙染的海洋生物和動物軟骨進行分解提煉而成的小分子、易於人體吸收的復合營養素,其成份和人體軟骨組織相近,具有滋養、潤滑關節的作用,對關節炎和頸椎病等骨關節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有效預防和減少運動傷害,促進受傷關節和軟組織恢復機能,加快消除運動疲勞,且無毒性、無***,已通過奧組委興奮劑檢測。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 你可能坐太久了.

那就少點平躺唄. 考慮換個枕頭.還有調整睡眠時間

晚上平躺著睡覺,半夜會很腰痛,晚上平躺睡覺腰疼

長期的站立脊椎受不了了 一項調查資料說明 人類因站 坐不同的姿勢,而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86163 晚上平躺睡覺腰疼?晚上平躺睡覺腰疼,大多是因為腰肌勞損或者是椎間盤突出到一定程度以後,產生了反應,或者是腰曲變直的症狀。還有一方面原因就是生孩...

最近晚上睡覺到後半夜老是腰痛,被疼醒,平躺不行,側臥感覺還好,但坐起來後感覺就不疼了,怎麼回事啊

有沒有覺得按一按或墊個東西在腰下會舒服些?腰痛原因 1.外邪侵襲 多由居處潮濕,或勞作汗出當風,衣著單薄,或冒雨著涼,或暑夏貪涼,腰府失護,風寒濕熱之邪乘虛侵入,阻滯經脈,氣血執行不暢而發生腰痛。濕性粘滯,所以感受外邪多離不開濕邪為患。2.體虛年衰 先天稟賦不足,加之勞役負重,或久病體虛,或年老體衰...

坐久了,現在在腰部經常痛,特別平躺睡覺時,為什麼

中醫說 久行傷筋 久站傷骨 久坐傷肉.肉 屬脾,久坐則脾氣受傷,脾經脈流通受阻,故痛。1 糾正坐姿,同時不要一次性坐得太久 2 請中醫調整脾胃 3 花旗參片常泡水當茶喝。1累了,多休息。抄 2營養不夠,多補體。bai3內虛,多補腎,調節好作du息時間,少zhi做不利行為 多dao散步。睡覺以後最好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