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不高和喜歡生氣是不是乙個意思?

2023-03-03 14:45:05 字數 3086 閱讀 9375

1樓:無雅詩

情商不高,可喜歡生氣不是乙個意思。情商不高就是指乙個人的閱歷很淺,不知道怎樣和別人相處,不會溝通互動。而對於生氣來講是說人的性格有關係。

比如性格不夠大度,比較狹隘。或者遇到問題過於糾結等等。下面來看看情商不高的人有哪些表現:

遇事慌亂,不淡定。

有人說:「誰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誰先來。」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突發的事情,哪怕你是富二代,父母的能力很強,也無法保你周全,有些事情,還是要你自己去處理。

在平常的日子,看不出乙個人的情商,大家都過得平平安安,不需要費太大的功夫去應對生活。在突發事情中,乙個人的應變能力就體現出來了。

喜形於色,控制不了情緒。

昨天,和同事老五聊天,突然,老五笑得前仰後合,他說:「你們知道嗎?我中獎了。」我問他:「你中大獎啦?」

老五說:「不是大獎,也就是買東西的時候,刮了刮標籤,就中了五塊錢。我真的太幸運了。」

我真的沒有搞懂,「五塊錢」的事情,可以讓老五笑得那麼誇張。中獎了是一件高興的事情,但真的不必急於表現自己,不要「洋洋得意」。

高情商的人,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掩藏自己的心情,在任何時候,都會表現出「平和、安靜」的樣子。成功了不驕傲,失敗了不氣餒;被人欺負了不隨便報復別人,有人幫助自己,不炫耀自己;家裡發生事情了,不會六神無主,家裡有喜事,不要到處去說。

2樓:熱愛生命翻山越嶺

不是乙個意思,情商是指乙個人在為人處事和人際交往方面的能力,而喜歡生氣通常說明乙個人在性格上,氣量小。所以情商和喜歡生氣不是乙個意思。

3樓:可靠的美美

不完全是乙個意思,但應該說還是有一定的關係,情商高的人一般說來都不會怎樣生氣,他會用另外一種方式發洩出去。

4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不是乙個意思,情商不高只是說平時為人處事方式,喜歡生氣是性格問題。

5樓:我是假裝不在

情商不高和喜歡生氣有相似的地方,但是不是乙個意思?喜歡生氣的人,往往情商不高,而有些情商高的人遇到事情表面上不生氣,但是內心是會生氣的。

高情商的表達生氣

如何高情商表達生氣?

6樓:小青清愛娛樂

1、表達事實,而不是表達指責。

當表述客觀事實,而不是憤怒的指責時,更容易使他人接受你所表述的內容。所以面對情緒,需要客觀的表述事實而不是指責。

2、表達憤怒,但不要遷移情緒。

處於快速發展的時代,工作與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競爭越來越激烈。這種緊張很容易導致人們情緒的不穩定,一點不如意就會使自己煩惱、憤怒起來,如果不能及時調整這種消極因素帶給自己的負面影響,就會身不由己地加入到「踢貓」的隊伍當中——被別人「踢」去「踢」別人。

壓抑憤怒情緒的危害。

1、影響身心健康。

美國杜克大學研究中心的教授威廉斯的研究表明:長期的憤怒,會讓乙個人的心血管在短時間內就快速積累惡性膽固醇,從而導致他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心平氣和的健康人高出5倍之多,中風與心臟病的猝死率也會大大提高。而且,長期壓抑憤怒情緒的人,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越高。

2、影響人際關係。

壓抑憤怒除了給憤怒者自身造成傷害外,也會給他人帶來不愉快,使人際關係變得不和諧,且容易加深憤怒的程度。比如親密關係中的兩個人,可能會因為一些事情而產生分歧,這時候如果雙方不及時採取溝通,就會產生誤解。

高情商的表達生氣

生氣怎麼高情商的說呢?

7樓:情感小本營

高情商的表達生氣的句子如下:1、如果最後能得償所願,現在苦一點也無所謂。

2、非名山不留僧住,是真佛直說家常。

3、貝多芬告訴我們,越背得分越多。

4、沒有人是不可替代的,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的。

5、命運不是放棄,而是努力。命運不是運氣,而是選擇。

6、百毒不侵那是神,不懂感情那是鬼,戴著面具那是人。

7、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然後把它做到最好!

8、單人旅途不會孤獨,因為我一直與自己的影子同行。

9、心境決定眼界,眼界對映心境。

10、面對良辰美景,怎能放過。何不結朋邀友,淺酌低歌。

11、你說你從沒那麼瘋狂的愛過乙個人,我也一樣。

12、在乎才會亂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

13、在氣質上,外貌不如風度。

14、總是付出的太多,嫌得到的太少。

15、人窮了,你攤上事了,躲你的人比幫你的人多。

16、不聞不問不一定是忘記了,但一定是疏遠了。

17、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傷心的藉口,沒有沉淪的理由。

18、不適合就是微波爐愛上了冷盤,你的熱情他不需要。

19、總有人對你好,這個不行換乙個。

20、世界上的腦殘這麼多,可是你卻成了其中的佼佼者。

21、我有歸屬我的一切,更有你羨慕不來的東西。

22、煩末路是本身製造。本身享用的一種精神。

23、不被別人打敗的唯一法寶就是比別人學的更快一步。

24、就是因為你不好,所以才要留在你身邊,給你幸福。

25、如果沒有找到愛的感覺,我就這麼孤獨終老吧。

26、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

27、時間能沖淡一切,但卻衝不掉一切。

28、日子,不驚不喜,已是最好。

29、世間之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30、難過了不要告訴別人,自己陪著自己就好。

人生和成長是不是意思,人生和成長是不是乙個意思

人生就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這個過程 成長偏重於人生某一段的經歷。人生是乙個人的一生,成長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人生漫長,成長也會伴隨著我們一生。人的一生伴隨著成長,成長是美好的,能讓自己有更強的分析處理問題,更好應對事情,認真做,學習知識,了解實際,思考,有自己見解。來頭和來歷是不是乙個意思 意思相近,但是...

年檢和審驗是不是意思,年檢和審驗是不是乙個意思

年審是相對於駕駛證而言 新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現已取消年審了,c本是6年換證,但是b1,b2,a1,a2,a3每年都要在駕駛證發證的月份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而年檢是相對於車輛 行駛證 而言.車輛每年要按照規定參加車輛安全技術檢驗,就是對車輛進行安全性...

討好和寵愛是不是意思,討好和寵愛是不是乙個意思?

不是乙個意思 討好有有下級巴結上級的意思,而寵愛是指上級對下級的喜歡。一般討好是有目的的,短暫的,寵愛是沒有目的發自內心的喜愛,長久的。是不是一味討好別人,別人就覺得你賤?我覺得這個要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想留個好印象的話無可厚非,但是如果是想獲得其它利益的話,就有點舔狗了,會被討厭的 人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