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離婚怎麼判,離婚,兩個孩子怎麼判

2023-03-03 13:20:01 字數 2213 閱讀 5390

1樓:趙麗

在民法典實施生效後,夫妻雙方離婚時,法院在判決兩個孩子的撫養權的時候,以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原則進行判決。對於不滿兩周歲的子女,法院一般會將撫養權判給孩子的母親。對於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孩子本人的真實意見。

如果是兩個孩子的撫養權,在民法典實施生效前,非雙胞胎的婚生子女一般一人乙個進行撫養。但一人乙個是否真的是最利於孩子成長呢?我認為,在特定的情況下,一人撫養乙個是平衡父母雙方利益的一種方式,但不一定最適合孩子。

如果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兩個孩子從小在一起生活、成長,父母離婚,必會給孩子帶來一定影響。而如果父母關係緊張或者勢如水火,那麼兩個孩子再見面的可能性也比較小。兩個子女間的感情不但無法得到維繫,甚至可能漸行漸遠。

如果兩個孩子一直隨父親或者母親一方共同生活時間較長,已經形成了穩定居住生活的現狀,那麼,另一方一定不了解孩子目前的學習、生活或等情況,也無法照顧孩子。強行判決,導致孩子生活發生巨變,更不利於孩子成長。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四十六條規定:第四十六條對已滿兩周歲的未成年子女,父母均要求直接撫養,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一)已做絕育手術或者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

(二)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

(三)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

(四)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者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孩子的,如果離婚居然由法院判,法院肯定考慮到孩子的撫養跟誰比較合適,如果孩子特別小,一般是判給母親撫養,有父親支付撫養費。

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你是男方還是女方。

兩個孩子分別多大。

名下有多少財產?你們倆都各自有工作嗎。

提問。我是女方,我們結婚6年,有兩個女兒,乙個不到五歲,乙個不到2歲,馬上2歲,我一直在家裡帶孩子,他在外面上班,我們屬於長期分居的,孩子一直跟隨我生活的,他乙個月給點生活費,然後他的卡,財產有多少我不知道,我們協商不了,因為他想要兩個孩子,但是我不同意,所以想問一下起訴的話判一人乙個孩子的機率大不大,會不會都判給他,以及財產問題,我這段時間查到了他的卡號,他以前轉移出去的都算共同財產嗎?

我是女方,我們結婚6年,有兩個女兒,乙個不到五歲,乙個不到2歲,馬上2歲,我一直在家裡帶孩子,他在外面上班,我們屬於長期分居的,孩子一直跟隨我生活的,他乙個月給點生活費,然後他的卡,財產有多少我不知道,我們協商不了,因為他想要兩個孩子,但是我不同意,所以想問一下起訴的話判一人乙個孩子的機率大不大,會不會都判給他,以及財產問題,我這段時間查到了他的卡號,他以前轉移出去的都算共同財產嗎?

我現在是上班的,今年開始上班的,今年孩子我不帶了之後,他是交給他父母帶的,他不帶,我想問一下起訴的話起訴狀上是不是可以把我的要求都寫上,財產問題沒流水,我們從過年開始鬧離婚的,他也把錢都轉了出去,以前是乙個月12000,現在是乙個月8000以前是一年發一次工資,但是過年的時候有人找他借錢,他把錢都借出去了,今年8000是乙個月一發,他轉移出去的錢還算共同財產嗎,可不可以申請凍結他的,凍結的話需要多久,以及凍結前會不會通知他。

孩子的話一般一人判乙個,兩歲以下的應該是拍給你。

財產的話,如果只是工資,那就要求他提供流水和餘額,要求合理分割就行了。

提問。但是他就是要兩個都給他,還威脅我說我可以去試試,如果請了律師**可以申請去查他的流水嗎,銀行卡號以及名字,繫結**我都有。

流水的話律師是查不到的,起訴期間可以申請法官去查詢。

提問。如果法院院長是他們親戚,會不會因為這個原因我敗訴。

我感覺他一直威脅我,是他家有親戚是法院的院長。

如果第一次不判離,第二次判離要等到6個月之後,6個月之後孩子長大啦會不會判給我。起訴是第一次不判離,第二次還是會按那個之前的那個來判嗎,律師費可不可以要求均攤。

第2次起訴的話肯定會判離婚。

原則上一人乙個。

離婚,兩個孩子怎麼判

兩個兒怎麼離婚,有兩個孩子怎麼離婚

其的想離婚也是很簡單的,隨便找乙個藉口,比如說不愛他了啦,或者自己有新歡的啦。1.離婚有兩種方式 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或者到法院起訴離婚。2.如果兩人都同意離婚,並能對財產分割,債務負擔,子女撫養等問題都協商一致,可以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如果對以上問題有一項不能協商一致,就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3.至於...

我有兩個孩子,如果離婚我可以兩個孩子都要嗎

新婚姻法規定的撫養權原則是,如果父母離婚,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改變。子女撫養權,主要取決於撫養條件。主要有這樣幾條原則 1 一周歲以下的子女,判給母親撫養 2 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判給母親撫養 3 自幼由祖父母看護的,原則上判給父親撫養 自幼由外祖父母看護的,原則上判給母親撫養 4 那方收...

兩個女兒父母離婚母親可以帶走兩個孩子嗎

兩個女兒,父母離婚,母親是可以帶走兩個孩子的,前提是向法院提交相關的證據,證明母親是可以撫養兩個小孩的 兩個女兒父母離婚,母親可以帶走兩個孩子嗎?這就得看他父親要不要了,如果他父親執意要要只好一家乙個。如果他父親不要,你可以帶走兩個孩子,但是他的出撫養費。一般來說,只要母親有時間和精力以及金錢來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