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一公里能消耗多少熱量?快走,每小時6公里消耗多少熱量

2022-11-28 09:45:04 字數 5215 閱讀 384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步行是120卡路里左右,跑步,競走,慢走消耗的卡路里都不一樣,根據運動量有關。

2樓:寧雁羿霜

低於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下,以相同速度走路與跑步,走路的能量消耗低於跑步。

運動強度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到人體攝取氧氣的高低,進而影響能量消耗的多少。如果我們比較走路和跑步時的能量消耗,需要考慮的因素還必須包含運動的時間,才能夠進行有效的結果比較。

人體在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為乙個區隔;低於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下,以相同速度走路與跑步,走路的能量消耗低於跑步,而且在這種較低速度下跑步,跑起來也會變的步伐很小;當速度高於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時,隨著速度的增加,走路時的能量消耗高於跑步的現象會更明顯。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在於人體走路時的步伐大小受到限制(所謂的走路是指人體移動時,隨時都有乙隻腳著地),為了增加走路的速度,只好增加步伐的頻率,進而增加了走路的能量消耗。

跑步3公里的能量消耗則有顯著低於走路3公里的現象,而且跑步時的能量消耗還隨著跑步速度的增加呈現u型變化。

快走,每小時6公里消耗多少熱量

3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每天快走60公里大概可以消耗500卡路里吧,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1323563對**健身還是有很好的幫助作用的,我這裡說的是幫助作用,不是主要作用哦。

跟你分享我的的**健身經歷:

1、要有堅定的信心,不要相信**藥什麼的,因為那些包括**、瘦臉的廣告基本都是不靠譜的,**藥不過是加速你的身體新陳代謝的一種媒介而已。說什麼脂肪燃燒云云的,都是忽悠你們的。

2、其實網上有很多**的方法,不妨自己參看一下,這裡我就不給你複製黏貼了,因為我覺得那些輕打著「輕鬆**」「揭**的方法」「懶人**」等等方法,不是說不好,只是效果真的不敢恭維,當然不妨參考去做,總是有點好處的。

3、其實身體協調平衡就是最好的身體,你看看那些職業運動員的身材你就知道了,當然別去看舉重運動員的身體,因為術業專攻嘛。

4、**的關鍵在於怎麼把你的脂肪消耗掉?自然就瘦了。怎麼消耗脂肪?就是要有一定強度的運動,運動之後當然會產生乳酸,也就是肌肉會酸,這個時候就要拍打你痠痛部位了。

5、運動後拍打一般不要低於10分鐘,記得每次運動都要堅持拍打。拍打是放鬆肌肉,放鬆的好處是讓你不會肌肉變死,你看那些健美運動員的肌肉都是塊狀的那就是死肌肉,其實這種肌肉你在職業運動員身上看不到的。

6、我是大強度的運動加上吃蔬菜和白公尺粥,晚上就是肚子餓也要堅持,不過好在可以無限制的吃水果--蘋果,算是一點安慰吧。

7、總之一句話堅持你的**不要放棄,你就可以成功了,蛻變是個痛苦的過程。

8、還有就是給你一張食物熱量表你對著看合理膳食,成年人一天一般消耗1400-1500大卡卡路里,攝入卡路里減去消耗的卡路里就是剩餘的熱量了。

9、舉個栗子哈。你慢跑50分鐘消耗500大卡那麼一天你就消耗了1900-2000大卡的卡路里,假設你攝入1500大卡,那麼你就成功的消耗了500大卡熱量。因為你的運動包括呼吸都是需要熱量支援的,而脂肪可以轉化成熱量,熱量也可以轉化成脂肪。

你明白了嗎。

4樓:無得撈拉

快走一小時消耗的卡路里是625大卡。

跑步1公里可以消耗多少熱量

5樓:水清霞明

跑步消耗。

抄的能量和運動的速度,以及本襲身的體bai重有比較大的關係。一般跑步du以慢跑計算,每公zhi斤體重,dao每公里消耗熱能1千卡左右,比如60公斤的人慢跑一公里,要消耗60千卡的熱能。如果是快跑的時候,能量的消耗會有明顯的增加。如果按時間計算,慢跑一小時左右,可以消耗300千卡熱能左右。

如果是為了**,除了運動,還應該限制飲食。每天跑一公里,有**的效果,但比較弱。跑步對能量的消耗量,和跑步的速度有一定關係,通常慢跑一公里,消耗能量60千卡左右,這些能量只相當於15克葡萄糖或者是6克脂肪的量。

如果本身有肥胖,每天應該慢跑5-6公里,才有比較理想的**效果。另外在運動的同時,還應該注意限制動物脂肪或者油炸食品的攝入量,碳水化合物類食品每天也不能超過三百克。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跑1000公尺的速度,如果是慢跑的話就消耗100卡吧,如果是高強度的,快跑的話可以達到150卡的。另外,夏天和冬天鍛鍊所消耗的卡路里都是不一樣的,冬天消耗的要比夏天的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消耗熱量(大卡)=體重(公斤)*距離(公里) 舉例:70公斤的人每跑1公里消耗70大卡熱量。按體重套入公式可得出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運動時熱bai量消耗跟強度、時。

du間、zhi

體重都有關係,dao強度越大、時間專越長、體重越大,屬那麼熱量消耗也就越多。

有乙個最簡單,也相對科學的計算方式是這樣的:跑步時的速度(用公里/小時)加上,乘以體重近似等於以該強度運動1小時的所消耗的熱量(大卡)。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體重是60公斤,你以10公里/小時的速度跑步1小時,也即600配速跑步1小時,總熱量消耗等於60×(10+大卡;如果你以5公里/小時的速度走路1小時,總熱量消耗等於60×(5+大卡。

因此,如果你的體重是60公斤,你以600配速跑5公里,大約需要跑半小時,那麼總熱量消耗為60×(10+大卡。

9樓:字母圈西檬之家

消耗熱量(du大卡)

zhi=體重(公斤)*距離dao(公里)

例如:70公斤版的人每跑1公里消耗權70大卡熱量,跑10公里消耗700大卡。熱量除了給人在從事運動,日常工作和生活所需要的能量外,同樣也提供人體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血液迴圈,呼吸,消化吸收等等。

**人士可以通過運動可以來消耗脂肪,可以達到加速消耗卡路里以達到健康**的效果。

卡路里,是乙個能量單位。我們往往將卡路里與食品聯絡在一起,但實際上它們適用於含有能量的任何東西。

步行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熱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走一萬步等於消耗掉240~300千卡的熱量,人體每天攝入的總熱量約為1800~2000千卡,所消耗的熱量約等於總攝入熱量的1/7。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除去正常生活所需消耗的熱量(約1500~1700千卡),每天走一萬步恰好能將多餘的熱量消耗掉。

健步走既能防病健身,同時安全可靠、肌肉和韌帶受傷的概率很小;而且簡單易行,不需要特殊的運動裝置,且老少皆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行是一種能夠每天消化大量卡路里的運動,但到底可以燃燒多少呢?人體需要能量從事各種活動,消費食物是獲得熱量的方式。在運動時,我們說食物被「燃燒」掉。

因此,步行是一種活動,而身體需要卡路里支援這項運動,熱量自然就被燃燒掉。

大多數人通常認為走路的時間對燃燒卡路里很重要。但事實並非如此。熱量燃燒的數量取決於走的距離。

假設乙個人用60分鐘行走了6公里,他就比走4公里的人消耗更多熱量。因此,速度和時間對燃燒多少熱量不是關鍵因素。它最主要取決於行走距離。

另乙個影響熱量消耗數量的指標是步行者的體重。這很容易推算,較重的人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移動身體。因此,一名180斤和120斤重的人比較,在同等速度,距離和時間的情況下,體重大的人消耗更多熱量。

基於上面提出的步行消耗卡路里原理, 下面給出不同體重和一定距離的熱量消耗量。

步行的距離 步行者體重 燃燒的熱量。

公里(30 分鐘 @ 公里/小時) 59 lb 84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59 lb 168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59 lb 270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59 lb 312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150 lb 186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150 lb 300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150 lb 348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180 lb 204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180 lb 348 卡路里。

公里 (60 分鐘 @ 公里/小時) 180 lb 384 卡路里。

12樓:翱翔縹緲

能量守恆,走路本身直接消耗摩擦力*路程+抬腿高度*重力*次數;

其它帶動消耗是加快血液活動、新陳代謝帶來的;

跑步比走路多消耗的直接源是抬腿高。

現在有專業文章講走路消耗能量分析嗎,各種表面例舉。

13樓:陶淘發財

走路只能消耗很少的卡路里,要想靠走路**效果是很不好的。

步行一小時消耗多少熱量

14樓:網友

散步,千卡(每60分鐘) ;

上樓梯,爬梯子 469千卡(每60分鐘) ;

走路,速度5公里/小時 469千卡(每60分鐘) ;

走路,在硬地上,輕快的,速度公里/小時 268千卡(每60分鐘);

走路,在硬地上,中等步伐,速度3公里/小時 千卡(每120分鐘) ;

走路,在硬地上,速度公里/小時 134千卡(每60分鐘);

走路,在硬地上,中等步伐,速度3公里/小時 千卡(每120分鐘) ;

走路,在硬地上,速度公里/小時 134千卡(每60分鐘);

走路,在家裡走 來走 去67千卡(每60分鐘) ;

走路,在硬地上,輕快的,速度公里/小時 千卡(每60分鐘);

揹著揹包步行402千卡(每60分鐘);

散步,工作間隙走 路千卡(每60分鐘);

急行軍千卡(每60分鐘) ;

競走 千卡(每60分鐘) ;

推嬰兒車,跟孩子一起散步千卡(每60分鐘)。

15樓:網友

步行一小時:

慢速(3km/h)消耗能量,能量約等於120g公尺飯。

中速(5km/h)消耗能量,能量約等於178g公尺飯。

快速(,能量約等於203g公尺飯。

熱量是指當系統狀態的改變**於熱學平衡條件的破壞,也即**於系統與外界間存在溫度差時,我們就稱系統與外界間存在熱學相互作用。

熱量和功是系統狀態變化中伴隨發生的兩種不同的能量傳遞形式,是不同形式能量傳遞的量度,它們都與狀態變化的中間過程有關,因而不是系統狀態的函式。

熱量消耗的途徑主要有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礎代謝率,約佔了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5~70%。

第二部分是身體活動,約佔總熱量消耗的15~30%,第三部分是食物的熱效應,佔的比例最少約10%,這三者的比例大致已經固定。

參考資料。

散步1小時可以消耗多少熱量?散步六公里消耗多少熱量

步行是120卡路里左右,跑步,競走,慢走消耗的卡路里都不一樣,根據運動量有關。中國運動醫學認為 200千卡。飯後45分鐘至60分鐘,以每小時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鐘,熱量消耗最大,最有利於 如果在飯後兩小時後再散步,效果會更好。擴充套件資料 消耗100卡路里的方法 1 清晨醒來進行快步走 15min ...

一公里等於多少千米,一公里等於多少米

根據國際度量換算標準,1公里 1000米 1千米公里 公制長度單位。一公里等於一千米,合二市裡。英里 簡作 哩 英美製長度單位。一英里等於5.280英尺,合1.6093公里。海里 計量海洋上距離的長度單位,一海里等於1.852米。舊也作裡。市裡 市制長度單位。一千五百市尺為一里,合五百米。一公里是1...

一公里等於多少米

1000米。1790年5月由法國科學家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建議以通過巴黎的地球子午線全長的四千萬分之一作為長度單位 米。1千米 1000米 10000分米 100000釐米。千米又稱公里,是長度單位,通常用於衡量兩地之間的距離。是一個國際標準長度計量單位,符號 km,這源自於kilometre這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