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期末考試的成績不好,家長該如何安慰孩子?

2023-03-03 12:05:02 字數 2138 閱讀 8932

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學習成績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並且告訴孩子一次失敗並不能夠代表什麼,下次努力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冷靜下來一起面對現實,父母即使再不滿也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可以聽聽孩子怎麼說,在進行安慰和鼓勵。比如家長們可以說:

不要灰心,這只是這次的考試結果,並不代表以後的成績也是這樣子的,我相信你只要努力還會越來越棒。不管考的好還是不好,乙個學期過去了,家門都可以給孩子乙個大大的擁抱,從而更加激勵孩子樹立自信心,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更加努力。等到孩子情緒穩定下來之後,家長們可以和孩子一起分析錯誤,並了解這些錯誤是怎麼造成的,同時也讓孩子有面對挫折的勇氣。

了解過這些被扣分的題型之後,說明孩子在這些方面比較薄弱,家長們就可以利用假期讓孩子們多加練習,俗話說熟能生巧,練習的多了自然就會了。

3樓:航航小寶貝

期末成績沒考好,家長可以對孩子說:在媽媽的心裡,你已經很棒了,你比媽媽小時候考的成績高多了!自己努力了就好,下次繼續加油!這樣說的話。孩子心裡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哦。

4樓:哇塞的姑娘了

第一可以跟孩子好好的交流,分析孩子沒有考好的原因,下次繼續努力。第二,可以陪孩子多出去散散心,緩解他們內心的壓力。

孩子考試成績不好時如何鼓勵

5樓:匿名使用者

考完試,首先需要和孩子坐下來好好溝通,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和考試情況。然後,指導孩子對考試卷進行仔細分析,找出考試失分的地方和原因。仔細分析後,教孩子改進學習方法,改變考試技巧,提高學習考試能力。

為孩子下一次考試定定乙個合理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在現在的水平上有所進步就行了。太高了,會把孩子嚇倒的,孩子不會有動力。告訴孩子下一次比這次有進步就很了不起了。

教會孩子與班裡成績好的孩子多交流,做朋友,向這些孩子學習。經常和他們在一起,以他們為榜樣,模仿他們的學習狀態和方法。榜樣的作用不能忽視呀。

留意孩子的學習表現。孩子學習中有情緒,有問題,隨時溝通,及時解決。孩子在課堂上或在做作業上或其它方面有好的表現,要馬上表揚,並給予獎勵,調動孩子的積極性。

給孩子適當放鬆的時間、孩子都喜歡玩耍,買一些開發孩子智力,培養孩子優秀品質的玩具。有時間的話,陪孩子做一些與學習有關的遊戲。讓孩子真正的喜歡學習。

6樓:聊實芒麗華

要找出成績不好的原因,如果是孩子不認真學習的話,可以適當鼓勵一下。

7樓:閃晗侯彩

首先看孩子的心態如何,如果他是無所畏的態度那就不太好說了,也就是習慣了,估計家長平時管少了,如果很傷心,自己知道錯了,尋就好好勸下,不要太嚴勵,因為他自己也意識到了。

8樓:針源鈕璇娟

首先要讓他感覺到好成績會給他帶來,別人的認同,誇獎。

9樓:別染杭癸

首先孩子成績考的不好本身就很難過了,所以,話不能說太重,可以適當的批評,比如怎麼馬虎之類擦邊球。然後和孩子一起分析,聽聽孩子的想法在適當的說說自己的。最後定乙個比這次成績高又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要有獎勵性質才能讓孩子有動力)

10樓:郗抒才蘊涵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比別的孩子好的地方,哪怕是調皮的孩子,多放大他的優點,成績方面只要告訴他每次比上一次的自己進步,就是好孩子,每天都學到新知識,都消滅至少乙個前日的不懂不會的,少去跟別的孩子比,就跟自己比,人的一生也都是乙個戰勝自己的過程。

11樓:山慧興睿範

無論孩子考多少分總有他好的一面,一定要從好的地方開始鼓勵。

12樓:翦廣英繩鵑

通過考試找出薄弱的地方進行補缺補差,告訴他這次沒考好的原因,鼓勵他不要氣餒,以後只要勤奮就一定會有收穫的。千萬別指責、打罵,那樣只會適得其反。

13樓:渾朝堅晴嵐

比如,這次考試雖然不理想,但是你已經努力了。

14樓:頻家庚詩蘭

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順其自然就好。

15樓:滕靚鄒星波

抓住孩子的其他優點,引導性的進行鼓勵,逐漸引導到學習上來。

16樓:暨騫席傲旋

找出答卷中好的地方,並作正面的引導教育。

期末考試的成績怎麼換到中考呢,期末考試成績怎麼查

這個也可以?沒聽說過,還有中考就是期末考試 期末考試成績怎麼查 期末考試一般是由縣統一組織考試,試卷 試題考試時間是統一的,回但批閱試卷的時間和答方式是由鄉中心校或者學區自己組織批閱,不做統一要求。考試成績一般在學生考試後乙個星期,會發到學生班主任的手中,所以在班主任那裡就可以看到了。班主任會公布的...

小明期末考試,語文 數學的平均成績是93分,如果加上英語後平

先求語文數學的總來分 93 x 2 186分 在求語文數學自 英語的總分 94 x 3 282分 求兩數的相差值就是英語成績了 282 186 96分 答 小明的英語成績是96分。望採納 小明期末考試語文和數學的平均成績是93分,如果加上英語後平均成績就是94分,他的英語成績多少?要過程不?你可以這...

年級期末考試成績,小學六年級期末考試成績

什麼地區?什麼學校?這樣的提問方式,挺為你的成績擔憂的 所以,乖乖的打個 問老師吧,考好考差都是要面對的。通川區金山小學六二班簡婉鈞期末考試成績單。道孚縣城關第二完全小學六年級三班昂翁曲珍的成績 2019年六年級期末考試成績 tj現在小學不給學生打百分,評價學生都是abc來定,你不要孩子的成績,上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