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還能活多久 地球還能夠活多久

2023-03-03 12:05:02 字數 2603 閱讀 793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地球不是生物,不存在活與不活的說法。

如果說地球的壽命的話。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了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秘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

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

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乙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 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2樓:冀靚令允

地球可以活很久,50億年。

地球上的人類可以活多久:取決於人類會不會作死,可能世界大戰,人類毀於一瞬。

人類毀滅以後,地球依然會生機盎然。不用擔心地球。還是維護世界和平,多擔心擔心自己的命運吧。

3樓:古舟碩驪婧

如果沒有外因,地球能在宇宙中永遠生存下去,但是,太陽是顆恆星,在50億年後,它會因能量耗盡而劇烈膨脹,能夠漫過水星公轉軌道,地球最終會被其吞噬了。

4樓:植恆公尺賦

人類的行為也很重要,現代核**的發展,以及環境問題,都會對地球產生威脅,進而影響地球的壽命。地球的壽命有多久?曾無數次想過這個問題,我們這個蔚藍色的星球還能藍多久,眾所周知,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再加上人類的肆意破壞,汙染,..

5樓:安義翟衣

這在目前的科學水平能力範圍內還不能**得到。不過可以知道目前的地球年齡是46億年。地球屬於太陽系,它的命運當然和太陽密切相關,一旦太陽毀滅了,地球當然無處生存。

太陽之所以能夠發熱,是因為它內部的熱核反應,這種反應需要消耗大量太陽的物質,隨著太陽年齡的增大,它也會消耗完自身的熱量最終而毀滅,那時地球也就沒有了。

不過太陽現在還只處於中年期,距離毀滅還有好幾十億年。當然,地球的安危還有很多其他因素的影響,像其他星際物體會撞擊地球,不過這種可能性不大,我們也可以用**在它們未撞擊地球之前消滅它們。

最後,人類的行為也很重要,現代核**的發展,以及環境問題,都會對地球產生威脅,進而影響地球的壽命。

地球的壽命有多久?我曾無數次想過這個問題,我們這個蔚藍色的星球還能藍多久,眾所周知,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再加上人類的肆意破壞,汙染,我們的工業發達了,隨之而來的環境問題也越來越嚴重了,我們蔚藍色的星球,還能支援多久?

據研究表明,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到底能堅持多久,還有待於科學家們的研究。科學家們說,如果地球能夠維持公轉和自轉,他將會永遠存在,但是如果有外來因素對她造成影響,他的生命也將會有盡頭。地球上的熱源,光源都是來自太陽,太陽賜給我們光明和溫暖,據研究表明,太陽的能源是有限的,總有一天會釋放完畢,到那時候,地球上沒有了光明,沒有了溫暖,植物無法進行光合作用,沒有適宜的溫度,生命就無法生存,而地球也將滅亡。

除此之外,宇宙是運動的,因此任何一顆行星都將有可能偏離軌道,撞上地球,彗星撞地球是很可怕的,地區有可能會被它撞得支離破碎,那麼地球也就走到了生命的盡頭。地球的壽命到底有多長,仍然是個謎。

祝你快樂。

6樓:揹負青天九萬裡

50億年以後,太陽會變成紅巨星吞沒了地球,地球就消失了。

地球還能夠活多久 30

地球還可以活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還能活多久。沒人確切的答案,也許是永久的,也許是短暫的,人類不知道,生物界也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活『狠酒』吧。

9樓:酒菊陽鸞

地球現在已經有46億歲了,比太陽和其他的恆星還大,所以要愛惜他。

10樓:源水凡舜向

地球會一直活到太陽變成紅巨星,把地球吞掉為止,大概還有50億年吧、我們的太陽還在壯年呢!放心啦。

11樓:水元修後香

地球的壽命約為100-120億年,目前已過了約46億年,還有幾十億年。

12樓:郟付友合夏

地球已經存在了46億年,預計還能在存在100億年左右。

地球已經活了多少年?還能活多久?

地球還能在世界上活多久?

地球可以活多久呢

50億,地球的存亡關係到太陽的問題,太陽現在處於中年,到了老年,太陽的能量耗完,太陽就會變成紅巨星,太陽內部塌陷。吞噬周圍行星。最後太陽就變成乙個白矮星。沒有了光,能量不會發光了 目前太陽所處的主序星階段,通過對恆星演化及宇宙年代學模型的計算機模擬,已經歷了大約45.7億年。據研究,45.9億年前一...

癌細胞破裂還能活多久,癌細胞擴散還能活多久

手臂乳腫癌症患者以及手術中靜脈血管和淋巴管的損傷會因靜脈和淋巴回流不良而導致水腫。如果是最近的水腫,也認為患有腫瘤 壓迫淋巴管和腫瘤破裂引起的水腫的患者應該吃得更好,只要內臟不轉移。建議盡快去醫院 堅持長期 做好心理 調整患者的心理狀態,增加飲食營養。癌細胞擴散還能活多久 癌症發生轉移能活多久要跟很...

PSP還能存活多久

先否定樓上的話,因為過於片面,ndsl的銷量的確將psp遠遠甩在身後,但不能說psp比不上ndsl,因為兩者機能不同。ndsl還是純粹的掌機,任天堂雄厚的底子無疑讓ndsl成為很好的遊戲機。psp更像小型多 整合器,不能否認他的全面。psp就目前來看已經做得很高階了,所以技術領域還能存活一段時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