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皮是怎麼做成的,餃子皮是怎麼樣做的

2023-03-03 10:45:03 字數 2475 閱讀 7557

1樓:德蘭林鵑

用冷水和成麵團做的,冷水面的皮有彈性、較耐煮、因此水餃可以在水中滾動而不破;蒸餃和鍋貼則是用燙麵做外皮,燙麵比較沒有彈性,但比較柔軟,即使用油煎,也是脆脆的,很好吃。現成的餃子皮因為用機器壓制,所以有的加高筋麵粉,水量也比較少,吃起來很勁道,買現成的餃子皮也很方便、省事。基本上,餃子皮的重量是和餡料相同,即600克的餡料(最後調好的重量)要買600克的皮來包。

每個牌子的麵粉的吃水量不同,因此和麵團時候所加的水分也有些許差異,基本上,2杯麵粉要加將近1杯的水(要留約1/5杯,看情況再慢慢地補充)。冷水面是全部加冷水,而做燙麵時,則2/3量的水是熱水,先均勻地淋入麵粉中,用筷子攪動,散熱後,再加入1/3量的冷水,用手揉成一團。麵團和好以後要經過餳面的過程,餳的時間最好為20~30分鐘,餳的時候要蓋上一塊濕布,以防止麵皮變乾。

餳好的麵團還要再揉過,要柔到麵團看起來軟又有光澤、不沾手也不沾面板,至於揉的時間長短,據老一輩的說法是看你的手有沒有「火」,有火、有熱力,很快就能把麵團揉光了,這在我們做饅頭時最為明顯,麵團揉好後由中間分乙個洞,把麵粉揉成粗細相同的圓環,再掐斷,搓成一長條,分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劑子。把小劑子整形成圓柱形,再壓扁,就成為乙個個的小圓形,用擀麵棍擀成中心厚、邊緣薄的餃子皮。水餃和湯餃是圓形的麵皮,而鍋貼可以擀成橢圓形。

2樓:惠企百科

分三步。1、向適量的麵粉裡面分幾次均勻加水,剛開始不熟練應該每次少量,多加幾次水。一邊加水,一邊用手往一起攢面。

以大部分麵粉都和水融合,結合成乙個乙個不規則塊狀為止。停止加水後,將所有麵疙瘩塊揉擠到一起,形成乙個整體,並且均勻。判斷標準是,裡面沒有包裹粉末狀麵粉為止。

此時麵團表面是凹凸的不平狀。

2、和好面後,為了使麵更加均勻柔和,應當放在面盆中,蓋蓋子放置20分鐘左右醒麵,天氣冷的時候應放在溫度高的地方並延長放置時間。判斷標準是,用手擠壓一下麵團,表面呈現光滑狀態。為了便於加工,需要將麵再度揉擠,揉到裡面沒有大塊的硬疙瘩為止,之後取一小塊面,搓成粗細均勻的條狀,用刀將搓好的條,切成乙個個小段,撒上幹麵粉,防止粘合在一塊。

3、將小段圓狀,放在案板上摁一下,加工成厚厚的片狀。然後用擀麵杖將厚片擀成薄的餃子皮。擀成的餃子皮應該呈圓形或者是橢圓形,薄厚均勻,或者中間略厚。

整體來說,一般難煮的餡,比如生肉類、蓮菜、豆角等,需要皮厚些,以便煮的時間長些不破皮;如果是好煮熟的餡,比如韭菜、茴香、白菜等,可以皮稍微薄一些,基本上開一次鍋滾一分鐘就熟了。

餃子皮是怎麼樣做的

3樓:牛一種態度

如果說我們想要製作出美味的餃子皮,那麼需要大家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行,首先選擇用高筋麵粉,這樣才可以製作出美味的餃子皮。主要是因為高筋麵粉做成的餃子皮會更加的勁道一些,同樣也會更加耐煮,是不容易產生破皮情況的。

同時大家在製作餃子皮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方法,首先在原材料上要準備好。需要我們準備好材料,然後把清水中加入鹽分,然後把水一次性的加入到麵粉中。然後我們攪拌成麵團之後就可以取出來,開始用力的進行搓揉,等到均勻光滑的時候就可以了。

這時候我們需要選擇用乾淨的溼毛巾蓋住麵團,醒發上20分鐘的時間。然後醒好了之後,就可以繼續進行揉搓,然後等到更加柔軟、更加有韌性的時候就可以了。等到揉好了之後,我們就可以在麵團下面鋪上適量的麵粉。

然後我們就可以用擀麵杖去把麵團擀成麵塊。等到擀好了了之後,這時候需要我們在上面均勻的灑上一些麵粉才行。然後製作出乙個個圓形的餃子皮之後,在上面撒上些麵粉就可以了。

在和餃子面的時候,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雞蛋,同時我們必須要把雞蛋清。

過濾出來才行,同時在和面的時候,一起和進去就可以了,這樣的製作出的餃子皮是非常好的,不僅吃起來更香,同時也會更嫩更筋道。

而且我們在選擇和餃子面的時候,大家還試試在餃子麵中滴上幾滴香油,這樣做出來的麵條是比較好的,不僅可以讓餃子皮更勁道,還可以讓餃子皮的味道更香甜。的就在和面的時候還可以試試是用公尺湯,這樣是可以讓餃子皮的粘性更強,同時還可以避免產生破皮的情況產生。

4樓:九回香鮮蝦水餃

和面要用純淨水,所出之麵團光滑筋軟;

擀麵皮時,擀麵手法分為單手杖與雙手杖,皆要從中轉,所出麵皮才能中間厚邊緣薄;

每個餃子麵皮重9~10克,餡料重13~14克,這樣包出的元寶型餃子才大小均勻、皮薄餡多;

蒸煮時,鮮肉餃3分30秒、素鮮餃2分30秒即可,鎖住新鮮,鎖住營養!

餃子皮怎麼做?

5樓:小熊玩科技

做餃子皮麵和水的比例是300克麵粉裡放入200克開水,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普通麵粉、橄欖油、鹽、開水。

一、300克麵粉裡放入2克鹽拌勻,用200克開水邊倒入邊攪拌,攪成絮狀。

二、加入20克的橄欖油拌勻後和成光滑的麵團。

三、蓋保鮮膜一邊醒20分鐘左右。

四、案板上撒薄面將醒好的麵粉團揉至光滑。

五、搓成長條。

六、切成12個小劑子。

七、將劑子由外往裡收。

八、成表皮是光滑的小麵團。

九、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圓皮即可。

餃子皮的做法?餃子皮怎麼做

做法如下 第1步 所有材料混合,攪拌成絮狀。第2步 就靠這台媽媽牌壓麵機了。剛開始用一檔。第3步 這是基本成型的粗糙面胚。下面一張比上面一張多過了一遍。對折一下反覆過壓麵機,成品會越來越細膩。第4步 到這個狀態後,靜置十幾分鐘。讓麵粉充分吸收水分。小塊的麵團正在醒發,最好蓋上保鮮膜防止風乾。大塊的是...

麵粉怎麼做餃子皮,怎麼用普通麵粉做餃子皮

準備材料 抄 麵粉 適量 溫水襲 適量。一 用溫水把麵粉bai和成團,放du到一邊用zhi布蓋著醒個十五分鐘。二 醒dao發好後將麵團拉揉成圓繩型,如下圖所示。三 後切成乙個個長2.5釐公尺,如下圖所示。四 撒上麵粉,再乙個個壓扁,如下圖所示。五 用擀麵杖將麵團擀成薄的圓皮就可以,這樣餃子皮就已經做...

自己擀餃子皮怎麼和面,自己擀餃子皮怎麼做

首先和麵擀餃子皮要選對麵粉,大家也許知道要用高筋麵粉,但是選用什麼地方的麵粉也很重要,其實我前邊文章裡也說過,選北方冬小麥高筋麵粉最好。我開店包餃子一直用的是山東的高筋麵粉,什麼牌子就不講了,免得會有違規的嫌疑。麵粉選好後,就是和麵時的加水量多少,我一般1斤麵粉加半斤水,當然這個比例隨著麵粉的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