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 手動對焦什麼時候才能用上?

2023-03-03 08:50:02 字數 3593 閱讀 975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對焦不能用的時候阿 比如反差小 顏色相近的時候 還有 手動構圖方便 微距的時候。

2樓:網友

自動對焦失效的可能情況有,這是請手動對焦。

1,非常光亮,色彩單一的表面,如鏡子,汽車車身,藍天。

2,通過玻璃的拍攝物體。

3.反射很弱的物體,如毛髮本身。

4,沒有實體的主體,如煙,火,碎片,閃爍的影象5,環境較暗和低照度下的主體,如夜景。

6,拍攝物體和背景之間的反差很小的物體。

7,有比拍攝體更高對比度的東西在對焦框附近時,8,強烈反光的主體。

3樓:東邪伯虎

打個比方吧,比如說你站在足球的球門後面,去拍攝射門的瞬間,那麼球門的球網離你很近而且很密,如果自動對焦的話基本就是對焦在球網上,那麼你想捕捉的射門運動員就模糊了,所以這個時候手動對焦到運動員位置,球網模糊~~~

這就是手動對焦好於自動對焦的乙個案例~~~

單鏡反光機如何正確手動對焦

4樓:實德睦黛

將鏡頭上標有af/mf

選至mf(手動對焦)

不同品牌的機器此控鈕也會在鏡頭與機身的卡口位置此模式下則可進行手動對焦。

轉動對焦環,從目鏡中感覺所拍攝影象清晰,則對焦完成。

1、單反手動對焦一般在哪些情況下才使用?對於你們來說,平常一般使用什麼模式拍攝普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對焦一般是需要非常精確對焦的情況,因為機器比不上人準確。 例如,拍攝微距, 拍攝複眼,這時候景深只有2-3公釐, 在這麼薄的景深下, 機器已經不知道你想要的焦點到底是在公釐還是2.

3公釐處,這情況非用手動不可。

此外還有一些高要求的人像廣告, 用了甚至大光圈的鏡頭,景深同樣變得很薄, 這時候要求模特不動之餘, 還要用三腳架和手動對焦,確保焦點落在鼻尖那一點上,或者落在某一條眼眉毛上。

平常使用什麼模式,都是根據現場環境而調整的,例如:

如果拍攝運動的物件,為了凝固運動瞬間,你需要高速快門,所以可以設定在t檔(有些相機是s檔),將快門定在1/200或1/500之類的,然後相機就會根據你的要求,自動測光之後為你調整光圈和iso值,這樣你就可以省心地用高速快門拍攝了。

而大多數環境下,用a檔是合適的。a檔讓你確定光圈,核心是讓你確定景深。例如你需要突出某一物件,就用大光圈(淺景深);你需要一群人都清晰,就用小光圈(大景深)。

然後相機會根據你設定的光圈,為你調整快門值。這樣你就專著於景深、構圖就行了,不用再理會快門。

有些情況是a和t都不能滿足的,屬於你個人的特殊要求,例如拍攝烟花,或拍攝一些特殊氣氛的**,都需要使用m檔。

三腳架難以取代。但你可以在旅行袋的推車上diy乙個雲台,能湊合用一下。

6樓:我叫不死心

乙個個來 簡單回答你 有很多種情況自動最不准就需要手動對焦 像 近距離啦 被攝物體運動中啦 比如隔著玻璃拍窗外 自動就會對準玻璃而不是外面的風景 還很多情況 你還是看看專業雜誌吧 懂得多了 平時拍照你就會習慣m模式了 就是手動模式 三腳架這個東西是幹嘛的 就是固定相機不讓抖動啊 拍攝景物需要小光圈 長**時間 就需要三腳架啊 外出拍攝可以把相加放在固定的物體上 比如 石頭 我覺得回答的很具體了 再有問題hi我吧。

7樓:宜昌假裝純情

可以用豆袋替代三角架的部分功能。

什麼時候會用到手動對焦?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境況吧。

1,鏡頭比較老,不支援自動對焦,因此只能手動。理論上只要卡口相同,就可以使用。

2,光線不好的時候,或被攝體反差很小,無法自動對焦,可以使用手動對焦。

但是,現在的數碼單反都是普通的磨砂對焦屏,手動對焦的話也不好看清是否焦點對在攝影人想要的地方,所以有個裂像、微稜對焦屏的話會方便很多。

簡單說裂像就是焦點對上後影象重合的否則是影象分開的,「|

| 這是焦點重合, |這就是還沒合焦的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景深很小的時候 一般用手動 比如微距 有時候反差太小 不能自動對焦 沒辦法 也要手動。

10樓:網友

什麼玩意的自動對焦?一般數位相機,專業的人士才用到手動對焦啊,現在的基本上都用auto,又不是拍藝術照,或者是虛化背景**。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無法自動對焦時,比如很黑的地方,自動對焦不如手動準。

單鏡反光機如何進行手動對焦?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鏡頭根部有af/mf轉換開關(af:自動對焦,mf:手動對焦)。將該開關撥動至mf一側即可進行手動對焦。

13樓:9g演員

將鏡頭上標有af/mf 選至mf(手動對焦)

不同品牌的機器此控鈕也會在鏡頭與機身的卡口位置。

此模式下則可進行手動對焦 從目鏡中感受一下手動焦段旋鈕的效果 而知。

14樓:網友

選擇其他對焦點,自動對焦不就可以了?

怎樣設定單鏡反光機手動對焦?

15樓:

你什麼牌子的單反?

一般的單反鏡頭上都有個af/mf對焦的開關,擺到mf那裡就是手動了。然後再擰鏡頭的對焦環。

有可能寫的英文還有:mmf

manual

manual focus

反正帶"m"的都表示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賓得的機器在機身,尼康佳能的在鏡頭上都有切換開關!

17樓:網友

af關掉就行,不關你是管鏡頭上的,還是相機上的。

18樓:清世濁流

看見撥盤了沒有?如果連這個都找不到,這台相機也就不能買了,呵呵……

單鏡反光機在**設定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

19樓:想自由

1、單鏡反光機在鏡頭設定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af為自動,mf為手動。

2、此外,部分單反(如尼康部分鏡頭不帶對焦馬達,自動對焦靠機身馬達驅動實現),在機身上有af和mf對焦模式切換。

拓展資料:結構和元件。

通常,照相機主要元件包括:成像元件、暗室、成像介質與成像控制結構。

成像元件可以進行成像。通常是由光學玻璃製成的透鏡組,稱之為鏡頭。小孔、電磁線圈等在特定的裝置上都起到了「鏡頭」的作用。

成像介質則負責捕捉和記錄像像。包括底片、ccd、cmos等。

暗室為鏡頭與成像介質之間提供乙個連線並保護成像介質不受干擾。

控制結構可以改變成像或記錄像像的方式以影像最終的成像效果。光圈、快門、聚焦控制等。

20樓:網友

攝影技巧:單鏡反光機自動對焦模式如何操作?超簡單教程詳解!

21樓:斐菀柳

對焦是對相機的鏡頭而言,所以單鏡反光機的手動與自動對焦設計在鏡頭上,\「af」為自動對焦,\「mf」為手動對焦。

用單鏡反光機照相時用自動對焦好還是手動對焦好?另外照遠景光圈最好調到多少

現在的單反對焦模組已經有了很大提高了,如果使用的是原廠鏡頭自動對焦就很不錯了,偶爾有合焦不准的情況,手動對焦一下作為輔助還是可以考慮的 要想手動對焦準確,必須更換手動專用的裂像屏,現在但凡配備的磨砂屏不是很適合手動對焦 樓上的用的全畫幅吧,一般的入門級和中端單反都是非全幅,過小的光圈會發生衍射影響畫...

相機對焦點顏色是什麼意思,尼康單鏡反光機引數的對焦點是什麼意思

綠色是相機對焦點 框 分別有1 11個,白色應該是提示沒對上焦,黃白應該是對焦中,紅色是提示對焦成功!一般白色 灰色 黃色是智慧型對焦點的顯示,綠色是半按快門後的 合焦點 紅色是未能對焦或回看時的對焦點檢查顯示。建議你看看說明書,肯定有寫。雖然沒用過,但憑經驗,白色應該是自動對焦找到了某個人臉一類的...

單鏡反光機微距拍攝產品怎麼才清晰,怎麼才能用單鏡反光機拍出來圖片更清晰

首先你要買一組攝影燈,然後背景換成黑色的。換個鏡頭,看看網上拍攝飾品的結束介紹,多嘗試就好了。光圈用小點 焦距用大點 攝距遠一點 盡量使你要拍清晰的東西放到乙個平面上。18 55沒有近攝功能,不能拍攝微距。微距 因為對焦點小 只能拍清楚很小一塊區域,焦點外一般會虛化掉。況且你的鏡頭不是微距鏡頭,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