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中魯智深打張三李四的全部過程

2023-03-03 08:40:02 字數 2061 閱讀 3774

1樓:匿名使用者

張三李四都是東京城的潑皮頭頭。魯智深到東京大相國寺看菜園子,一群潑皮想給他個下馬威,假意拜訪他,張三李四趁機分別抓住魯智深左右腳想把他翻進糞坑,反倒被魯踢進糞坑。潑皮見魯武功高強便心悅誠服,認他為大哥。

魯在大相國寺中練武,拔垂楊柳,都是這些潑皮當觀眾。後來高俅要捉魯智深,也是這些潑皮通知魯逃跑。

張三李四出現在水滸傳的哪一張中?

2樓:網友

張三李四出現在《水滸傳》第七回"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他倆是潑皮頭目,意圖欺負魯智深,結果被魯智深踢進糞窯,被魯智深收服。張三外號過街老鼠,李四外號青草蛇。

3樓:冉趣教育老師

張三李四出現在以魯智深。看菜園的那一章。

《水滸》魯智深踢到糞坑裡的張三,李四的品格。急!!!!!!!!!!!!!!!!!!!!!!!!!

4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重上五台山謁見智真長老問詢前途,智真長老曰:逢夏而擒,遇臘而執,聽潮而圓,見信而寂。後來,魯智深果然擒得方臘大將夏侯成,並親手抓獲方臘。

在回京途中,在杭州恰逢錢塘江潮信大至,魯智深想起長老之言,問明「圓寂」之意,沐浴更衣,焚香打坐,圓寂而逝。

5樓:叩叩

在家可以有收入,手機電腦都可以哦,

在水滸傳中關於魯智深的按照順序的故事5個

6樓:王牌太史

水滸傳中唯一稱得上真好漢的只有魯智深,原因說出來無人不服。

7樓:小頭矽油

露的性格,雖然有魯莽的一面,但他也是乙個粗中有細的人。在他的眾混混無賴的花園,也算是乙個有勇有謀。在他的眾流氓力拔垂楊柳面前,也表現出了他的實力和霸氣。武藝超群,當然。

路豁達的人,坦率地說,這就是他的可愛。他講了關西腔,也表現出他的簡單。不能否認,魯的確是個英雄。

作為乙個英雄,他有英雄氣概。作為一名英雄,他也有乙個英雄的忠誠度。否則,怎麼會喊野豬林救林,以及國家如何將節省施金華監獄?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兄弟兩肋插刀。即使來到老朋友的弟弟還在讀晚上梁山,並決定還帶他們去梁山。所以忠誠度,所以俠士,怎能不佩服的人給誰?

水滸傳中關於魯智深的故事(按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魯達是一名軍官,因為一次不小心把乙個人打死了,他只好逃到五台山文殊院,那裡的長老給他起了個法名,叫智深。因為和尚是不可以喝酒的,但是魯智深忍受不了,喝了酒後,把山腰的亭子和泥塑的金剛都打壞了,長老只好讓他到東京大相國寺。可是大相寺的長老也不敢把他放在廟裡,只好讓他去看守菜園。

菜園裡的蔬菜總是被流氓們偷走,聽到來了個和尚,流氓們打算給他的下馬威。於是,拿了禮物,恭恭敬敬地去看魯智深,張三和李四跪在了他面前,想等魯智深來扶他們是把他扔下糞坑,沒想反而被魯智深踢了下去。魯智深哈哈大笑。

流氓們救起了張三李四,魯智深告訴他們:「千軍萬馬中我都能進進出出,何況你們幾個混混。」流氓們回去了。

第二天,流氓們殺了豬買了酒去看魯智深。正吃喝得高興,樹上傳來烏鴉叫,張三說烏鴉叫不吉利,於是李四就搬來梯子,要爬上去。魯智深看了看柳樹,說:

「哪要什麼梯子。」 他走到樹下,弓下身去,右手在下,左手在上,腰部一使勁,竟將柳樹連根拔起! 從此這些人對魯智深崇拜極了。

《水滸傳》中魯智深的事件

9樓:匿名使用者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魯之深大鬧五台山。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魯之深大鬧野豬林。

花和尚解脫緣纏井。

魯智深浙北坐化。

以上是出現魯智深的章回 望採納 祝學習快樂。

10樓:孤單單法

魯智深,原名魯達,綽號花和尚,」三十六天罡」之一. 以其為主要人物的章回是: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魯智深大鬧五台山,花和尚大鬧桃花村,魯智深火燒瓦罐寺,花和尚倒拔垂楊柳,魯智深大鬧野豬林,花和尚單打二龍山,花和尚解脫緣纏井,魯智深浙江坐化。

電影中的魯智深扮演者,水滸魯智深扮演者

我只知道 徐錦江飾演過魯智深 水滸傳之英雄本色 主要演員 午馬 梁家輝 雲 王祖賢影片等級 1 級 影片簡介 八十萬禁軍教頭 豹子頭 林沖 梁家輝飾 忠誠仗義,得罪皇上身邊的太尉高俅,高設計陷害林沖,林沖雖被朝廷忠臣保住性命,但仍被充軍邊關。沿途中,林沖被高俅派出的殺手重重追殺,幸而被花和尚魯智深 ...

水滸中,魯智深為什麼控制不住楊志?

魯智深並不是能管的住武松而是武松不用魯智深去管,武松生來義薄雲天為了兄弟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當年金眼彪施恩和武松結義武松就為了他打了蔣門神後來又殺了蔣門神一干人等,雖然被刺配別處但是武松心中無怨無恨。楊志不一樣,楊志身為楊家將的傳人生性高傲,骨子裡就有一種不受人約束的傲氣。當年楊志奉命押運生辰綱的時候...

水滸傳三拳打死鎮關西賞析,水滸傳之魯智深三拳打死鎮關西讀書筆記

魯智深與史進李忠喝酒遇到賣唱兩父女 金老漢和女兒金翠蓮。金翠蓮被迫嫁與鄭屠為妾,後來被其妻趕出門,到酒樓賣唱還錢給鄭屠。魯智深打抱不平,先幫忙兩人脫身,然後到集市找到正在賣肉的鄭屠,故意挑唆並一切肉為名耗其體力,最後鄭屠不堪忍受與魯智深衝突,魯智深邊罵邊打三拳將其打死,急中生智稱其詐死,揚長而去,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