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地到北京上班,檔案 五險一金的問題?

2023-03-02 23:40:04 字數 2596 閱讀 7620

1樓:筱莫白

外地的五險是可以轉到北京的,但是流程有點兒複雜,一般公司可能不太願意辦這個轉移,而且還有乙個風險,就是轉到北京的話,如果您以後離開了還得再做轉出,所以試用期很少會做社保轉移。您來北京工作,肯定要開北京新的繳費賬戶,之前您在別的地方上的保險不會浪費,只是封存了,如果您決定在北京退休,在退休之前隨時可以將之前別的地區繳費的年限和金額轉移過來,這個您不用擔心。而且按照現在的政策發展趨勢,以後社保系統肯定可以全國聯網就不存在轉移的問題了。

還有提醒您一下,一旦您將社保關係轉移到北京,以後再做轉出後,就不能轉入北京了,目前北京只接受一次轉入。

公積金也會給您重新開立乙個賬戶,目前我還沒有遇到過公積金的轉移,只是給員工在北京上著公積金。

檔案的話,您先諮詢下公司是否有集體存檔的賬戶,有的話,直接辦理轉移就行啦。如果沒有,您可以自己把檔案轉過來也可以送回出生地。轉到北京的具體流程,您要諮詢您公司所在區縣的人才交流中心。

外地人士在北京工作,公司給辦理五險一金。需要檔案關係嗎?

2樓:淡茶水清

這個好像不需要吧,辦理五險一金的,直接要身份證,學歷證明一類的就可以了。

在北京從事it工作,戶口和檔案在外地,公司會給上五險一金嗎?

3樓:鈍劍無鞘

1. 工作第一年是你的合同工資為基數。

2. 第二年開始就是以你上一年月平均收入為基數(勞動合同法規定的),不過不少公司都不執行。

3. 戶口目前和不少險種是搭配的,此為我國特色,生育險就包括在內。

4. 公積金的繳存比例單位和個人各為12%,基數參照第。

天津工作兩年去北京戶口檔案五險一金怎麼辦?

4樓:戢淑敏象賦

可以在外地新參保,北京原來的中斷不用管。

將來離職回北京時候,去外地參保的社保局、公積金中心開具繳費憑證,交到北京參保的社保中心、公積金中心。

如果不回北京,最晚退休前可以回北京,去原來參保的社保中心、公積金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把帳戶轉入參保的社保局辦理退休。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戶口從集體戶口遷回天津,北京戶口不靠譜,啥時候能排上不知道,五險一金要是北京單位能銜接上,就得調到北京去上,如果不能,既然是天津本地人,可以自己交養老和醫療兩險,不必掛靠,費用太高!

戶口和檔案放老家在外地上班 五險一金有影響嗎

6樓:abc保險網

我的戶口在威海,檔案、工作地點在天津,對我的五險一金有什麼影響?

答:根據你以上的敘述,對我的五險一金暫時沒有影響。

但是,根據各省市級社會保障廳局的參保人員管理辦法不同,退休的手續和要求也不一樣!這個問題需要諮詢你戶籍所在地和檔案與工作所在地的社會保障廳局的相關部門。

給你簡單說個事你就會明白我所說的是什麼意思。我朋友的父親是哈爾濱人戶口也在哈爾濱,退休前一直在上海上班,三險都是在上海交納的,但是,再辦理退休時上海方面卻要求到戶籍所在地區辦理退休,就是這樣又將他三險遷到哈爾濱才辦理了退休,退休的時間也推遲了一年。

所以,想跟你說的是你需要多方面了解,去威海和天津社會保障局諮詢清楚!還有我知道的很多例子就不再這一一說了!

7樓:宿友定芫

在外地繳納五險一金,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就行了,不會有什麼影響!

關於換工作並且換城市,檔案與五險一金的問題

8樓:開啟世界天枰

1全部轉移過去就好了。不過沒工作就要自己繳納了,否則就停繳了,需要注意的是醫療停繳了有期限,超過期限就要重新計算了。

北京五險一金 戶口 檔案

9樓:首席男魔

正規大公司會給你全交!

和戶口檔案沒有關係!

只是部分保險的額度小一點點!

比如說醫療和生育!

公司交的保險和公積金是交到國家專門機構,和你的檔案沒關係,也不在你的工資卡裡,換句話說,交上去以後就由國家幫你保管了,公司支配不了的。

公司給你交,你要提供身份證以及影印件,公司拿去辦理。

公積金可以直接用你拿到手的那個存摺去查,社會養老醫療保險的查詢要帶著發給你的保險卡去當地的社會保障部門查詢(部分地方可以在網路或者**上查詢)。

辭職以後,戶口在本地的取不出任何錢,戶口在外地的可以取全部的住房公積金,和自己交的部分養老保險(公司給你交的你拿不到)。

戶口在本地的也不需要取老了一樣拿出來用的。

辭職後去外地的,三險一金要重新交,以前的不算,在本地的可以自己接著交,或者由下乙個單位接著交!不需要任何手續。

戶口不在本地的交納五險一金必須由單位出面,個人無法辦理!

10樓:網友

只要在正式的單位工作,這些和戶口檔案沒有關係的,關鍵看你的公司,我和你的情況一樣,現在這些公司都給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 但是現代社會被改的 沒有勢力就沒人給你上那5-1 沒辦法要不就得話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正是員工 而且公司有五險一金的待遇 就能上 跟戶口沒關係。

外地人在北京五險一金,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公司給上五險一金,當離開北京時,這部分保險怎麼處理

五險是國家法定的,單位必須得給你交,不交是違法的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掏錢,不需要考慮到你用不用繳納的問題 住房公積金不是國家規定的,但這是企業給你的福利。企業和個人各負擔一半的,比如你的工資是3000,那麼每月的公積金的你自己至少繳300,單位至少交300,這樣你的公積金賬戶裡每月...

北京個人上五險一金怎麼辦理,北京五險一金是怎麼交的

你到存放檔案的人才那裡就可以辦理上三險 養老 醫療 失業 的事情,生育險和工傷險沒有單位的個人不可以上,住房公積金也不可以交。不用交 費。你可以找一些 的企業他們專門做這個的,就是謊稱你是他們的員工代繳然後你需要支付公司繳納的那一塊還有一定的 費 那你就轉到北京市人才最好了,就在地壇西門對面。不過海...

在天津上班,外地農村戶口,上五險一金需要給單位什麼證件

如果是公司給員工上的保險現在是五險一金 養老 醫院 工傷 失業 生育這五種保險,當然生育只是女同胞有,這一金是指住房公積金。你需要提交身份證 戶口簿首頁和個人頁的影印件給公司。如果有疑問也可撥打當地社會勞動保障部門進行諮詢 只要提供你身份證就可以 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就ok了 你問那上戶口的去啊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