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的排比式比喻句,排比比喻句

2023-03-02 23:40:02 字數 2996 閱讀 3482

1樓:瀛洲煙雨

驕傲是毒藥,只會讓人軟弱無力,倒在前進路上;驕傲是萬丈深淵,讓你一不小心跌下深谷再無法爬上來;驕傲是洶湧的浪濤,它會將你自大的船隻打翻。

排比比喻句 15

2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就像一壺香茗,淡而深刻;人生就像雨後的彩虹,短暫卻絢麗奪目;人生就像交響曲,自成一體但不能獨奏。

2: 人的一生像木,要充實,內涵須深刻(或:人的一生像木,要正直,立場須堅定) ;人的一生像火 , 要耀眼 , 事業須旺盛(或:

人的一生像火,要蓬勃,體力須充沛;人的一生像火,要熱情,態度須誠摯;人的一生像火,要燃燒,性格須熱情 。

寬容的排比句,比喻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的比喻句。

寬容是冬天裡的一把火,可以溶解千年積雪。寬容是夏日裡的一條河,可以衝去萬噸塵土。

寬容的排比句。

寬容是通向成功的奠基石。

寬容是縫合裂痕的繡花針。

寬容是一種愛的奉獻。

排比比喻句

4樓:沒囿叻結局

排比比喻句:就是在乙個句子中同時運用排比和比喻的寫作手法。

知識擴充:1、比喻句,就是 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

2、排比句是寫作中常用的句型,具有很好的強調作用,能增強文章的表達效果。因此,一些優美的排比句可以給文章增色不少。

例句:1、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2、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3、母愛是人生的一首歌:責備是低音,呵護是高音,牽掛思念是母愛的主旋律。 感情是人生的一部分:

親情是序言,友情是目錄,愛、恨、戀、想是感情故事的主題。 友誼是人生的一首歌:真誠是詞,信賴是曲,理解,尊重是友誼的主旋律。

青春是人生的一首歌:成功是詞,拼搏是曲,永不懈怠是青春的主旋律。

4、那母親的撫摸啊,春天一樣,無比溫暖,春風一樣,無比輕柔,春雨一樣,無比滋潤。」

5、那母親的撫摸啊,清泉石上一樣,細膩悠遠;冬日燦陽一樣,溫暖柔情;盈月落輝一樣,柔情泛水。

6、如果說愛是三月淅瀝的春風,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綠;如果說愛是初夏生機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長的濃綠;如果說愛是冬日潔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顆粒飽滿的小麥。

7、人生象是一碗茶,需細細品味;人生象是一味藥,需認真煎熬;人生象是一盤棋,需仔細斟酌。

8、朋友是什麼? 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9、您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風,您的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您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霜雪雨的刻痕;您的畫像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

10、那母親的撫摸啊,像夏天喝雪碧一樣,冰涼透心;像秋天喝冰紅茶一樣,潤澤醇口;像冬天吃燉火狗肉一樣,醇香留口;吃春天喝廣東老火粥一樣,美味可口!

排比比喻句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一把鑰匙,能開啟知識的大門 書是乙個指南針,能用來指引方向 書是一架梯子,能攀登知識的頂峰。

排比形式的比喻句

6樓:班丘寄藍

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愚蠢——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謊言——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7樓:網友

信念是脊梁,支撐著不倒的靈魂;

信念是明燈,照耀著期盼的心靈;

信念是路標,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人生之於信念,如同航船之於舵手,航船沒有舵手,就會在大海中迷失;

人生之於信念,如同飛鳥之於羽翼。飛鳥沒有羽翼,就不能展翅高飛。

人生如歌,信念如調。

沒有調的歌永遠不能成為真正的歌,沒有信念的人生永遠都是沒有意義的人生,信念,如同夢想的翅膀。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撥開雲霧,見到光明;

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乘風破浪,使向理想的彼岸。

20個排比比喻句

比喻句+排比句

8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愛心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愛心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愛心是一曲迴盪在耳邊的歌謠,使孤獨的人們感到人間的溫曖;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愛心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愛心是一淚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詩般的恬靜;愛心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嚐到生活的甘甜。

關愛關愛是乙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寫排比比喻句,寫乙個排比比喻句

老師是園丁,幫助我們成長 老師是燈塔,照亮我們的方向 老師是蠟燭,為我們無私奉獻。關於雲的排比比喻句八個 天上的雲變幻萬千,時而像一座高聳的山峰,時而像一匹奔騰的野馬,時而像一位優雅的少女,時而像一片清澈的湖水,這怎麼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上的雲,姿態萬千,也是變化隨心的。它們有的像棉花糖,甜滋滋...

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乙個

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 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 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 愛心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 愛心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 愛心是一曲迴盪在耳邊的...

排比句,比喻句,擬人句各三句,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1 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4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