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排比比喻句,寫乙個排比比喻句

2021-03-22 23:55:40 字數 5159 閱讀 187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園丁,幫助我們成長;老師是燈塔,照亮我們的方向;老師是蠟燭,為我們無私奉獻。

關於雲的排比比喻句八個

2樓:竹

天上的雲變幻萬千,時而像一座高聳的山峰,時而像一匹奔騰的野馬,時而像一位優雅的少女,時而像一片清澈的湖水,這怎麼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上的雲,姿態萬千,也是變化隨心的。它們有的像棉花糖,甜滋滋的把歡樂帶給春風得意的人們;有的像縷縷青煙,淡定的飄晃在平靜的天空;有的像絕望的灰沙,預兆著火山噴發的災難……

晴天的時候,雲朵象雪一樣白飄在藍天上,它有時候象一匹大馬在賓士,有時象一條魚在自由自在地游泳,有時象一片羽毛在天空飄盪,真是千姿百態,變化多端。

白雲在天上飄,像一位位嫵媚動人的仙女穿著輕紗從九天裡飄然而下。白雲在天上飄,宛如豔麗奪目的彩緞,裝飾著碧藍的天空。白雲在天上飄,像漫無邊際的大海中浮動的幾點白帆。

雲一層一層的,像棉花鋪成的樓梯。

月光下,棲息的雲兒就像一朵朵斜倚的白蓮。

天上的白雲,一片片,如同風帆在天海浬飄游。

黑雲堆成了一整片,像一塊厚鐵,漸漸地往地面上沉;似乎已經蓋到了屋脊上,再過一會就會把屋子壓扁。

3樓:

比喻:雲朵像一床潔白的棉被,蓋住了天空羞澀的臉擬人:雲朵開心地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有的像羊,有的像仙女,

有三個比喻句組成的排比句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

6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7樓:笑笑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寂靜九九

用比喻句和排比句寫一處風景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雪了,飄著的雪花形狀各異,有的像鵝毛,有的像棉花,還有的像柳絮,所有的雪花最終都安靜的落下來。下雪了,操場裡好熱鬧,有的同學打雪仗,有的同學堆雪人,還有的同學在拍照,所有的同學都很開心。

9樓:☆鏡音

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家輕輕拔動琴弦,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著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濛濛的寫意畫,忽隱忽現。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

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盪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滿意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ハナ絹香ならさなやるよな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寫一句排比比喻對比的句子

12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老師像一座通向知識海岸的長橋; 老師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 老師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

13樓:匿名使用者

hello everybody 在你頭上爆扣

no fly 我根本不是愛豆

寫乙個比喻句排比句關於水的句子。

14樓:夜舞殷殤

關於水的比喻排比句:

陽光照在波光細細的水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水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那碧綠的水面,像絲綢一樣柔和,微蕩著漣猗;湖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15樓:313傾國傾城

描寫水的比喻句

1、中午,水面靜的像一面鏡子,湖水清澈見底

2、陽光灑在河面上,河面亮閃閃的猶如長長的錦緞。

3、鄉的水是淺綠的,像一塊完美無暇的玉石,純天然的;又像是一條柔軟的綠腰帶,蜿蜒盤旋在群山之中。

描寫水的排比句

1、我愛水的柔,柔如綠色的絲綢;我愛水的動,動如矯健的遊龍;我愛水的緩,緩如凝結的玉脂;我愛水的急,急如奔騰的駿馬。

2、漓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

3、那水忽而悠揚,似涓涓細流;忽而激昂,似浩浩波濤;忽而靜緩,似一泓碧水;忽而息奔,似濤濤江海;忽而輕盈,似叮咚泉水。

16樓:宋小蟲

那碧綠的海面,像絲綢一樣柔和,微蕩著漣猗.從高處看,煙波浩渺,一望無際;而有時,海水就在你的腳邊,輕輕絮語。

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為一體,都分不清是水還是天.正所謂:

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遠處的海水,在嬌豔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鋪在水面,又像頑皮的小孩不斷向岸邊跳躍。

看著大海,我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在這種境界裡,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海水漲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乙個連著乙個向岸邊湧來.

有的公升上來,像一座座滾滾動的小山;有的撞了海邊的礁石上,濺起好幾公尺高的浪花,發出「譁......譁......」的美妙聲音!

人需要祝福,需要快樂,需要思念。如果一滴水代表乙個祝福,我送你乙個東海;如果一顆星代表乙份快樂,我送你一條銀河;如果一棵樹代表一縷思念,我送你一片森林。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潔,紫色的花熱烈而又深沉,潑潑灑灑,在秋風中開的正爛漫。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妹妹正在唱著歡快的歌走向遠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樹葉上落下來的葉子。像乙個個小鴨子游來游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

以秋天為內容寫乙個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21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比喻句:秋天是一幅豐收的畫卷,到處都是農民收割糧食的身影。

擬人句:秋天是個偉大的畫家,把樹葉和麥田都染成了金色。

排比句:我喜歡秋天,這是乙個美麗的季節;我喜歡秋天,這是乙個豐收的季節;我喜歡秋天,這是乙個涼爽的季節。

1、比喻句,就是 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 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2、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 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 事物必須具有人的 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3、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三個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

22樓:鄧

秋天像一朵花一樣美麗

秋天正在歡快地唱歌呢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美麗,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正在唱歌

23樓:匿名使用者

咯配民警哦婆婆破名額給你你弟呢,多,俄634343138盧卡庫痛苦時光裡露露痛快淋漓加拉加斯,普及知識普及學會跳舞了?!苦苦咯圖咯了考慮建立了自己喜歡你喜歡什麼時候露露tl

寫理想(帶有比喻句,排比句)

24樓:藍夢泊水

理想是航船時的燈塔,指引你在夜色中到達彼岸;理想是孤獨時的歌曲,帶著你在寂寞中欣然愉悅;理想是夜空中的明星,告訴你長途中的方向。

可以追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燈塔,為迷路的航船指引方向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悲劇,而只是戲劇的。

27樓:萌萌可愛夏天

理想是一片照射在冬日裡的陽光,使貧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理想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理想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是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理想是一陣炎炎夏日的清風,使高熱發昏的人得以冷靜思索;理想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嚐到生活的甘甜;理想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無比的涼爽。

28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一杯濃濃的綠茶,在你口渴時為你結暑結渴。   o゚*。o恭喜! /⌒ヽ*゚*

∧∧ /ヽ  )。*o

(・ω・)丿゙ ̄ ̄゜

ノ/ /    ッパノ ̄ゝ

描寫油菜花的排比,比喻句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瞧,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陽光底下綻放。遠遠望去,猶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一望無邊,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走近一看,原來是幾朵小花在一起形成的,有四五個花瓣,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

30樓:秀髮間的蝴蝶結

你看,那大片那片的油菜花在燦爛的陽光下恣意綻放。遠遠望去,如滿地的**散發奪目的光彩,像金色的顏料暈染天地的光華,似天邊的雲錦鋪就天堂的華美。一朵朵,一株株,一片片都在撅著黃嫩的小嘴巴傾吐著芬芳。

天地間似乎只剩下這一種乾淨純粹的顏色,一塵不染,讓**連注目,想要融入這一片花海中,奔跑,歌唱,追蜂戲蝶,清嗅芬芳。

31樓:風爺偉

你開吧,金黃色的甜言裡,有什麼神奇的東西嗎?其實那金黃色的就是油菜花,有著金色的花瓣,還有四片花瓣他們有黃有只。

32樓:happy彩虹布丁

油菜花就像一塊金燦燦的地毯

33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真好,給你個贊?

34樓:匿名使用者

從遠處看,一上一下,就像黃色的浪花,在油菜花海中跳舞。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習鳥、天王蓋地府,你是二百五

驕傲的排比式比喻句,排比比喻句

驕傲是毒藥,只會讓人軟弱無力,倒在前進路上 驕傲是萬丈深淵,讓你一不小心跌下深谷再無法爬上來 驕傲是洶湧的浪濤,它會將你自大的船隻打翻。排比比喻句 15 1 人生就像一壺香茗,淡而深刻 人生就像雨後的彩虹,短暫卻絢麗奪目 人生就像交響曲,自成一體但不能獨奏。2 人的一生像木,要充實,內涵須深刻 或 ...

以矛盾為主題寫排比比喻句,以「夏」為主題如何寫比喻句

您好,讓我試試吧,但願能幫到你。燈光是牽掛的眷戀,期盼是歸航的旅途,到達是心靈驛站的期盼,家是溫暖港灣,讓我留戀,牽掛,我愛我家。以矛盾為主題寫排比比喻句 父母的良心苦勸與孩子的背道而馳,教版師的諄諄教導與權學生的充耳不聞,學校的應試教育與社會的職業教育,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對立,其實這些原本都應該是有...

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乙個

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 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 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 愛心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 愛心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 愛心是一曲迴盪在耳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