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租金計入什麼科目,房租應計入什麼科目

2023-03-02 20:25:01 字數 6282 閱讀 4563

1樓:牛賬網

支付店面的租金,如果屬於本年度應承擔的租金,應記入「銷售費用---租賃費」會計科目。

借:銷售費用---租賃費。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如果屬於以後年度的租金,先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租金」,然後分期攤銷借:長期待攤費用--租金。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攤銷借:銷售費用---租賃費。

貸:長期待攤費用--租金。

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計入什麼科目

2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押金實際上還要退回的,是自己的錢,所以進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是表示欠沒人的款,如果你用銀行存款付其他應付款的話是表示還錢給別人。

其他應收款是指企業除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應收股利和應收利息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

其主要內容包括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應收的出租包裝物租金;。

通常情況下,該科目核算企業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管轄區內業主和物業管戶裝修存入保證金;應付職工統籌退休金,以及應收暫付上級單位、所屬單位的款項。

而企業經常發生的應付供貨單位的貨款,則是在「應付賬款」和「應付票據」科目中核算。

房租應計入什麼科目

3樓:假面

房屋租金支出,應根據房屋的具體用途計入相應會計科目:

1、用於產品生產的廠房,可以計入製造費用;

2、用於經營管理用的辦公樓,計入管理費用;

3、用於銷售的門市部,計入銷售費用科目等。

至於是否攤銷,那就看是否屬於一年以上的租金或者屬於跨公曆年度的租金。如果不是,那可以不攤銷,如果是,最少要按年度進行攤銷。在實踐中,比較規範的企業是按月進行攤銷的。

4樓:beling不琳

分兩種情況:

租房付房租:如果是做辦公用的,作為管理費用,如果是生產用的,作為製造費用,如果是倉庫用的,可以作為營業費用。

至於是否攤銷,那就看是否屬於一年以上的租金或者屬於跨公曆年度的租金,如果不是,那可以不攤銷,如果是,最少要按年度進行攤銷。

在實踐中,比較規範的企業是按月進行攤銷的。

租出房子收租:一般進入其他業務收入,如果公司從事租金業務的話則進入主營業收入。

拓展資料:

租賃會計是一種會計處理方法。 主要研究在不同的租賃形式下,如何處理有關租賃的經濟業務。

租賃會計是用來管理租賃業務活動的一種專業會計,是結合租賃業務的特點,來研究租賃業務活動中的資金運動及其消長變化和結果的會計理論和方法。因此,租賃會計是應用於租賃業的一種專業會計,它運用會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以貨幣作為主要計量單位,對租賃業的經濟活動進行綜合的、全面的、連續的和系統的反映、監督和管理。

主要方法:(1) 如果是經營租賃,則對出租企業來說,租金收入為營業收入,與相配比的營業費用是維修費、稅金、保險費和折舊費;對於承租企業,則需在收到資產服務的同時按期支付租金。

(2) 如果租賃合同是長期的、不可撤消的,則具有融資和分期付款銷售的性質,對出租企業來說,應視為資產的銷售和資金的借出:對於承租企業,則應視為資產的購置和負債的發生。 期末,在資產負債表上應同時計列租賃資產和負債。

5樓:東奧名師

支付房租計入的會計科目為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

收到房租計入的會計科目為其他業務收入。

租金的會計分錄:

收到租金。借: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計提折舊。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折舊。

支付租金。借:預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確認費用。借: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

貸:預付賬款。

6樓:邵麥蒙敏叡

1.租印表機半年,租金已一次付清的,應先計入待攤費用:

借:待攤費用1600

貸:銀行存款1600

按月分攤時,借:管理費用266

貸:待攤費用266

2.租車租金,於每次付款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即可。借:管理費用4000貸:銀行存款4000

7樓:段輝皇鴻禧

如果按月支付,支付當月的,直接走費用。如果是分期支付的,走待攤費用就可以了。

8樓:網友

首先要看房租是收入還是支出。

1.若是收入,應計入其他業務收入;

2.若是支出,a.若是預付房租,則應首先做分錄:

借: 待攤費用。

貸: 銀行存款。

然後月底將房租從待攤費用中轉出:

借: 管理費用。

貸: 待攤費用。

b.若是後付費房租,應做分錄:

借: 管理費用。

貸: 銀行存款。

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是什麼?

9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分類如下:

1、屬於辦公用的是管理費用-租賃費。

2、屬於生產用的是製造費用-租賃費。

3、屬於商業用的是經營費用-租賃費。

4、屬於銷售用的是銷售費用-租賃費。

租賃是一種以一定費用借貸實物的經濟行為,出租人將自己所擁有的某種物品交與承租人使用,承租人由此獲得在一段時期內使用該物品的權利,但物品的所有權仍保留在出租人手中。承租人為其所獲得的使用權需向出租人支付一定的費用(租金)。

10樓:東奧名師

支付房租的分錄:

預交租金時作分錄:

借:長期待攤費用—房租。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分攤時按月數分攤,作分錄:

借:管理費用—房租。

貸:長期待攤費用—房租。

收到房租的分錄:

借:其他業務收入。

貸:銀行存款。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折舊。

11樓:網友

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是什麼?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應該是屬於費用欄目的。

12樓:非常參加

支付時:

借:待攤費用——房租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按月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房租費。

貸:待攤費用——房租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_房費,如果是先付的,你可以先計如待攤費用,然後,下來每個月攤銷就完事了。

借:待攤費用-房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每月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_房費。

貸:待攤費用-房費。

14樓:老城的後桌

如果企業租賃的時間不長,應該按照經營租賃來處理確認費用時:

借記「長期待攤費用」,貸記「其他應付款」

實際支付時:

借記「其他應付款」,貸記「銀行存款」或者是「現金」

如果租賃期很長,應該按照融資租賃處理,需要按照租賃資產來進行記賬,還要計提折舊。

15樓:匿名使用者

付款時:借:長期待攤費用 貸:現金/銀行存款等。

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房租費 貸:長期待攤費用。

16樓:

因為是每年都需要支付,所以可以一次性進管理費用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不過如果每年需要支付的金額比較大,可以每月預提或者攤銷因為你只說是辦公室租金,不知道具體是啥性質,如果是單純的公司行政辦公樓,則需進管理費用,如果是銷售部門的辦公室,則可以進經營費用。

支付倉庫租金記入那個科目?

17樓:金果

支付倉庫租金記入管理費用。

具體會計分錄是:

借:管理費用-租金。

貸:銀行存款。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的具體專案有:企業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發生的。

或者應當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辦公費、差旅費、郵電費、綠化費、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等。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

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18樓:龍泉

借:管理費用(如果是營業用的,則記營業費用科目)貸:銀行存款。

如果是支付一年的租費,一次性計入。

如果是幾年租費,可以入長期待攤費用科目。

19樓:大笑霖

支付倉庫租金記入借記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倉庫租金。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其用途,一般生產用時記入製造費用,銷售部門使用記入銷售費用,管理部門使用,記入管理費用。按月攤銷。

借:預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按月攤銷。借: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

貸:預付賬款。

或者,通過預提費用科目。

按月提借: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

貸:預提費用。

支付時藉:預提費用。

貸:銀行存款。

房屋租金計入什麼科目?

支付店面的租金應記入什麼會計科目?

21樓:大漠孤雁

如果租入時間在1年內,支付店面租金應計入銷售費用科目。如果超過1年,應該計入長期待攤費用。

銷售費用是指企業銷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勞務的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而短期支付店面租金,是為了銷售產品提供的必要支出,所以應該計入銷售費用。而長期待攤費用」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項費用,故當租聘時間超過1年,應當計入本科目。

具體會計分錄是:

1、一年之內的租金。

借:銷售費用-租金。

貸:銀行存款。

2、超過一年的租金。

借:長期待攤費用-租金。

22樓:

可以根據店面用途,置於不同的科目,具體如下:

1、若店面用於日常辦公,可視為企業日常生活所需要的費用,計入管理費用科目,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2、若店面用於銷售商品,可視為企業為銷售所付出的費用,計入銷售費用科目,分錄為:

借:銷售費用。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除租金外,其他適用於「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的情況如下:

1、適用於管理費用的情況:

(1)公司經費。

(2)職工教育經費。

(3)業務招待費。

(4)稅金。

(5)技術轉讓費。

(6)無形資產攤銷、開辦費攤銷、

(7)諮詢費、訴訟費。

(8)上繳上級管理費。

(9)勞動保險費。

(10)待業保險費。

(11)董事會會費。

(12)財務報告審計費。

(13)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2、適用於銷售費用的情況:

(1)租賃費。

(2)銷售人員的工資。

(3)辦公費。

(4)折舊費。

(5)酌量性固定銷售費用具體包括銷售**費、銷售人員的培訓費等參考資料

23樓:平未漢曼容

支付店面的租金,如果屬於本年度應承擔的租金,應記入「銷售費用---租賃費」會計科目。

借:銷售費用---租賃費。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如果屬於以後年度的租金,先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租金」,然後分期攤銷借:長期待攤費用--租金。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攤銷借:銷售費用---租賃費。

貸:長期待攤費用--租金。

24樓:詩情畫意古人敘

按照權責發生制原則來說,你應該按月攤銷。如果公司是成立初期可以一次性進當期損益。

一次性付款:

借:長期待攤費用 **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

按月攤銷: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房租 **

貸:長期待攤費用 **

車間水電安裝費應計入哪個會計科目

生產車間水電費計入 製造費用 科目。說明1 製造費用指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如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及提取的福利費 車間房屋建築物和機器裝置的折舊費 租賃費 機物料消耗 水電費 辦公費以及停工損失 資訊系統維護費等。不能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直接計入成本的費用,需要按一定標...

資產用途轉變進項稅額轉出應計入哪個科目

進項稅轉出時,相關資產在哪個科目,轉出的進項稅額就計入哪個科目。比如 購入商品一批,後轉變用於職工福利用,則進項稅轉出時也要轉入職工福利費。借 應交稅金 進項稅額轉出。貸 應交稅金 認證進項稅。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十條規定,當納稅人購進的貨物或接受的應稅勞務不是用於增值稅應稅專案,而是用於非應稅專案 ...

優秀員工獎金應計入會計什麼科目,請問 優秀員工獎金應計入會計什麼科目?

獎勵員工,屬於獎金類的,計入應付 職工薪酬 借 管理費用 或銷售費用 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等科目 獎金貸 應付職工薪酬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庫存現金 獎物品視同於獎錢。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1.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 2.應付職工薪酬是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按照 工資,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