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床頭背景牆都有哪些花樣,臥室床頭背景牆用什麼好

2023-03-02 20:20:04 字數 4991 閱讀 8868

1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床頭背景牆對比家裝中其他背景牆,在樣式造型上都要少一些,主體來說,多是以簡單的圖案或者花草等為主,少兒臥室要多一些圖案變化,不過考究起來,臥室主要是休息的場所,對於所用設計與色彩都會有一些要求,也是比較能理解的,選臥室床頭背景牆可以選擇軟包,軟包柔和,比起其他材質,給人感覺溫馨舒適,適合臥室氛圍,樓主可以參考凱爾頓普斯的臥室床頭背景牆。

臥室床頭背景牆用什麼好

2樓:牛肉乾太硬

臥室的床頭背景牆裝飾是臥室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走進臥室通常第一眼去注視的就是床頭以及其背景牆面。一般來說床頭無非就是純木質的烤漆床頭,還有就是做一點軟包裝飾的床頭,由顏色以及雕花決定各種風格。如此絢爛別緻的床頭如果背景牆只是一面光禿禿的白漆牆面一定會讓人大失所望的。

所以床頭背景牆的裝飾一定要慎重選擇。

通常來說床頭背景牆裝飾選擇的兩個大方向是牆紙和軟包,無論是牆紙還是軟包只要選擇的恰當,都能使你的臥室倍添光彩。那牆紙和軟包分別該如何選擇呢?主要還是要根據臥室裝修主題的風格來選,歐式、美式的裝修風格用牆紙作為床頭背景牆實在是再好不過了,一般說來較大花型的會比較適合,選擇乙個與床、家具、地板相得益彰的顏色。

當然軟包也是不錯的選擇,菱形的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有想法和創意,也可以使用不規則的形狀。現代簡約風格簡約而不簡單,線條感是簡約風格裝修的主要特點,所以在選擇臥室背景牆時也配合這個特點,豎條紋狀間隔的桌布以及軟包都是不錯的選擇。比起牆紙軟包在隔音方面更具優勢,如果居室本身的隔音效果不是最好,也可以通過軟包來彌補,畢竟安靜的環境才更加容易入睡。

其實床頭背景牆的裝飾不光光只是這兩種,以牆紙、軟包為基礎搭配上相片,油畫亦或是壁燈都是很不錯的搭配,仁者見仁,最終還是得根據實際情況以及個人喜好選擇。

3樓:拼狗網路科技****

臥室床頭背景牆材料——刷漆。

1、刷漆的優點。

1)**低質量佳,尤其是一些品牌的油漆更是耐用,使用年限長達20年。

2)清潔保養更方便,可直接用布來擦拭髒了的油漆牆面。

2、刷漆的缺點。

1)色彩單一,背景牆的裝飾效果不盡如人意。

2)油漆的質量優劣參差不齊,劣質油漆中有害物質較多,甲醛氣味大。

臥室床頭背景牆材料——貼牆紙。

1、貼牆紙的優點。

牆紙圖案多樣化,時尚感強,更具裝飾性,一般都可找到自己心儀的牆紙,充分展示自己的眼光和品位,而且立體感也較強。

2、貼牆紙的缺點。

一般牆紙紋理粗大,容易積灰,並且不易清潔打理。高階環保的桌布**貴,而且時間久了邊角容易起翹。

臥室床頭背景牆材料——軟包牆。

1、軟包牆的優點。

軟包牆跟其他的裝飾材料相比較,感官上較為柔和,觸覺柔軟,能明顯提公升整個家居的檔次,而且會給人不一樣的舒適感。另外軟包牆還有其他的很多優點,比如柔化空間整體氛圍;吸音強,可以有效降低噪音;大面積使用軟包,還能有效地控制室內溫度;能夠起到防潮、防霉、防撞作用,如果家裡有小孩,軟包背景牆更是不錯的選擇。

2、軟包牆的缺點。

雖然軟包牆有很多優點,但在使用上,也有一些弊端。軟包背景牆的材料主要有板材、面料、填充物、表面飾件等,功能特點各不一樣,須慎重選擇。

另外,軟包背景牆不易清洗,因此選擇耐髒、防塵好的軟包材料較為妥當。再者就是軟包面料和填充物的阻燃性要嚴格把關,一定要保證是防火材料。還有軟包材料顏色的選擇也要和家居風格統一,顏色選擇不好會降低家居裝修品味。

其實臥室床頭背景牆材料選擇是看個人喜歡的,以上三種我更喜歡軟包牆哈!

4樓:熱心網友

床頭背景別再軟包或硬包了。現在都掛汴繡做襯托。

臥室床頭背景牆掛什麼畫好

臥室床頭背景牆如何裝飾才好? 四大主流風格介紹

5樓:土巴兔裝修

臥室床頭背景牆如何裝飾才好

美式風格

美式風格的臥室床頭背景牆更華麗復古一些,從奢華的裝扮就能看出光臥室床頭背景牆就已經價值不菲了。整體的色調偏沉重色也與美式風格的主題相呼應,而臥室床頭背景牆的布置讓臥室看起來更加大氣一些。式風格臥室床頭背景牆講究的是大氣且隨意,隨意不羈是甜美的生活方式,將這種情調延伸到房屋的各個角落自然也包括了臥室床頭背景牆。

色調上選擇與主題色彩搭配即可。

北歐風格

北歐風格的臥室床頭背景牆帶著簡單的浪漫,白色的牆面就是它的臥室床頭背景牆,可以新增一些素淨的元素或是油畫等等作為裝飾物即可。北歐風格的臥室床頭背景牆越簡單越好,北歐風格本就是乙個清新的範兒,將簡約進行到底才能體現出它的素雅,安靜。

中式風格

中式風格的臥室床頭背景牆帶著傳統的氣質,用鏤空的隔斷設計出整體的樣子,在床頭做出乙個隔板的樣式可以放置小物件和裝飾物。在顏色的搭配上選擇了深棕色,也彰顯出了實木的質感,中式風格總是那麼的優雅。

中式風格的臥室床頭背景牆是集結了中式文化的傳承,在設計臥室床頭背景牆的時候更多的是把文化的內涵渲染出來,色調布置上更偏向深色,掛上婚紗照讓你的婚姻生活每一天都美美的吧。

現代風格

現代風格的臥室床頭背景牆布置的十分簡單,用桌布就可以直接搞定,但是在桌布的挑選上卻是門大學問,在設計現代風格的臥室床頭背景牆時應該與家具顏色相似,顏色不能過豔,保證睡眠質量的同時也讓眼睛得到休息。 現代風格的臥室床頭背景牆基本都是用桌布或是裝飾畫搞定,乾淨利落且簡約。這樣做的目的不僅讓空間得到了釋放,也讓我們在視覺和舒適度上有更溫暖的體驗。

現代風格,簡約就好。

臥室床頭背景牆怎麼裝飾

6樓:土巴兔裝修

臥室色彩

臥室整體的色調要柔和,盡量選用淡雅、溫暖的色彩,比如鵝黃、嫩綠、淡紫、淺藍等,應以靜謐、舒適、溫馨的情調為主,色彩不宜繁瑣、強烈。過冷的顏色,像深藍、灰、黑等色彩的大面積使用,會讓原本就緊張的心情得不到放鬆。

臥室的照明

通常臥室的照明包括普通照明、區域性照明和裝飾照明三種型別。普通照明供休息起居之用,而梳妝、更衣、床頭閱讀等活動,則需要區域性的照明,而裝飾照明以情調為目的。臥室中的普通照明需注意的是燈光要柔和、溫馨、有變化,避免採用室內**的唯一大燈,光線勿太強或過白。

如果選用天花板吊燈時,則必須選用有暖色光度的燈具,並配以適當的燈罩,否則懸掛笨重的燈具在天花板上,光線投射不佳,室內氣氛大打折扣。

臥室窗簾。

臥室的窗簾最好有兩層,外面的一層選擇比較厚的麻棉布料,用來遮擋光線、灰塵和噪音,營造好的休憩環境,裡面一層可用薄紗、蕾絲等透明或半透明的料子,主要用來營造浪漫的情調,最好能根據季節的不同調換窗簾的顏色和質地。

床品選擇

冬日的臥室一定要選擇舒適保暖的床品,可選擇色彩斑斕的,能給單調的日子增添些許的活力。為一種精神象徵開始進入現代家庭,它不僅能烘托臥室的浪漫氣氛,還能增加睡眠的私密性。不管是乙個人睡還是和伴侶一起都想有一種安全感,床幔可以給你及伴侶乙個浪漫私密的空間。

臥室裝修最重要的就是色調和裝飾,臥室需要追求的是溫馨和浪漫,所以色彩最好選擇柔和溫暖的色調,太過冷或者是太過鮮豔的色調容易顯得突兀,還會影響睡眠質量。臥室的照明也很重要,而且安裝位置也要選擇好,有些不適合安裝照明工具的地方如果有太亮的燈,會影響休息,窗簾的選擇主要表現在布料上,建議選擇輕薄透光的布料。

臥室床頭背景牆材料有哪些

7樓:獨立斜陽

牆紙 牆布 皮革 矽藻泥 木板 磁磚等,根據你的喜好來挑。

8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床頭背景牆可以選擇的材料有挺多的,不過根據臥室的特性,主要以以下幾種為主:

1、木質材料:目前,將它用作電視背景牆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因為它花色品種繁多,**經濟實惠,選用飾面板做背景牆,不易與居室內其它木質材料發生衝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統一的裝修風格,清潔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如果你還是覺得太單調,木飾面板上再掛一幅你喜愛的字畫,效果會更不錯。

2、牆紙、壁布 :走進牆紙、壁布賣場的展示區,許多人都會被其鮮豔的色彩、漂亮的花紋深深地吸引,這幾年,無論是牆紙還是壁布,加工工藝都有很大進步,不僅更加環保,還有遮蓋力強的優點。用它們做電視背景牆,能起到很好的點綴效果,而且施工簡單,如果你是個容易"喜新厭舊"的人,用牆紙,壁布做電視背景牆更換起來非常方便,由於品種繁多,它們**差距很大,低的幾元/平方公尺,高的幾百元。

3、新型複合材料:新型複合材料電視背景牆主要的優勢在於材質的多功能性與高效能,能起到實用性功能,像玻晶亞瓷能防火阻燃,軟包能隔音等。每種材料都有不同的優劣勢,在選擇電視背景牆材料時,在保證產品健康的前提下,應該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來決定。

臥室床頭背景牆材料用什麼好

臥室床頭背景牆的禁忌有哪些

9樓:1918別墅裝飾

方位:不宜位於西邊。

床位最好的選擇南北朝向,順和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

床頭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背景牆顏色。

以色彩而論,臥室的主色調之色系為黃色和紅色,從其色彩的深沉、凝重度來看,此臥室適宜中年人居住。

從顏色的五行角度來講,臥室適宜命喜土火之人居住,因黃色為土、紅色為火也。 造型:背景牆連床頭。

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的話,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頭部不至於懸空,並且,床頭後面不可是廁所或廚房。

材料:不宜使用石材等建材採用石材建料會造成壓抑感。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

猶如橫樑壓頂。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樑壓臥室門,分體空調臥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位上方,臥室正上方不可懸掛吊燈,這些都屬於橫樑壓床的範疇。

臥室床頭背景牆顏色怎麼搭配

臥室的床頭背景牆要掛什麼畫,臥室床頭背景牆掛什麼畫好

臥室的床頭背景牆掛畫是有講究的,第一,要自己喜歡,有意境,第二,顏色要和裝修搭配,第三,在臥室掛的畫一般寓意白頭偕老,健康長壽夫妻恩愛等等,主要還是根據房間的整體裝修環境和居住者的愛好決定,可以是一些靜物攝影,或者藝術照都可以。主要以溫馨一點的風格為主,暖色調最好。臥室是我們 日常起居生活的重要空間...

臥室背景牆不規則怎麼裝修,臥室床頭背景牆用什麼好

有個不規則的背景牆,這樣才可以發揮出充分的想象,做出別具一格的背景牆。找個設計師吧,或者找個廠家 比如玻爾圖背景牆 幫你設計 個人對設計不內行的話 當然是比較有創新意識的廠家,一幅好看而個性的背景會應運而生!臥室床頭背景牆用什麼好 房子裝修,高顏值的臥室背景牆可以點綴臥室,搭配高顏值的床頭櫃 溫暖的...

床頭背景牆什麼顏色的好看,臥室床頭背景牆用什麼好

臥室床頭區域的背 景亦如電視背景牆 沙發背景牆一般 臥室床頭區域的背景亦如電視背景牆 沙發背景牆一般,極易成為目光的焦點。想讓臥室煥發出更動人的光彩,在可在床頭區的布置上多花一些心思。色彩搭配 淺藍色背景牆與白色床頭板對比明顯,更能突出創意設計。設計點評 床頭板富有創意的設計令臥室增色不少,中式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