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用途轉變進項稅額轉出應計入哪個科目

2022-12-29 09:50:02 字數 702 閱讀 2559

1樓:稽宛絲柔靖

進項稅轉出時,相關資產在哪個科目,轉出的進項稅額就計入哪個科目。比如:購入商品一批,後轉變用於職工福利用,則進項稅轉出時也要轉入職工福利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交稅金-進項稅額轉出。

貸:應交稅金-認證進項稅。

《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當納稅人購進的貨物或接受的應稅勞務不是用於增值稅應稅專案,而是用於非應稅專案、免稅專案或用於集體福利,個人消費等情況時,其支付的進項稅就不能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實際工作中,經常存在納稅人當期購進的貨物或應稅勞務事先並未確定將用於生產或非生產經營,但其進項稅稅額已在當期銷項稅額中進行了抵扣,當已抵扣進項稅稅額的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改變用途,用於非應稅專案、免稅專案、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等,購進貨物發生非正常損失,在產品和產成品發生非正常損失時,應將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進項稅稅額從當期發生的進項稅稅額中扣除,在會計處理中記入"進項稅額轉出"。

所謂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是將那些按稅法規定不能抵扣,但購進時已作抵扣的進項稅額如數轉出,在數額上是一進一出,進出相等。而視同銷售是指企業對某項業務未做銷售處理,但按稅法規定應視同銷售交納相關稅費,需計算交納增值稅銷項稅額。

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進項稅額轉出僅僅是將原計入進項稅額中不能抵扣的部分轉出去,不考慮購進貨物的增值情況;視同銷售銷項稅額是根據貨物增值後的價值計算的,其與該項貨物的進項稅額的差額,為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轉出是什麼意思

一 進項稅額轉出是什麼意思。1 進項稅額轉出是抵扣了不能抵扣的進項稅額,所以需要從進項稅額裡面轉出,不能用來抵扣增值稅銷項稅額。當納稅人購進的貨物或接受的應稅勞務不是用於增值稅應稅專案,而是用於非應稅專案 免稅專案或用於集體福利 個人消費等情況時,其支付的進項稅就不能從銷項稅額中抵扣。2 法律依據 ...

前期計提加計抵減額的進項稅額,發生進項稅額轉出的,要在什麼時間調整加計抵減額

按照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39號 第七條第 二 項規定,已計提加計抵減額的進項稅額,如果發生了進項稅額轉出,納稅人應在進項稅額轉出當期,相應調減加計抵減額。開2000元增值稅,金額稅額不含稅,13 的稅,怎麼算?不...

進項稅額轉出後他算不算增值稅裡的錢?假如我銷項稅100萬,進項稅50萬,那這50裡包括進項轉出的嗎

既然是進項稅額轉出,按規定這部分進項稅額是不能抵扣的,應該計入相關的成本或費用,那麼,這部分轉到成本或費用的增值稅,就不再參入增值稅的計算了,只能是 100萬 0.16減去45萬 0.16 應納增值稅額等於當期銷項稅額減當期進項稅額 不包括轉出的 所以根據題意,銷項稅是100萬,進項稅是45萬,應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