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養老保險應該去哪交,社保應該在哪交怎麼交

2023-03-02 19:20:02 字數 5784 閱讀 1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城鎮戶口,到當地街道辦事處,如果是農業戶口,到當地鎮**,那裡有社會勞動保障服務所,是專業的養老保險機構,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前去辦理交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拿身份證到縣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參加。

4樓:勤學人的店鋪

讓單位人事交或者網上找人代交。

社保應該在哪交怎麼交

5樓:青青書童

公司不給交,需要自己繳納社保的可以一自由職業身份繳納社保。

個人自己繳納社保,只能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

具體流程如下:

1、個人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6樓:u世伯爵

個人繳納社保操作如下:

1、帶上材料和一定量的錢,直接取去當地的社保局繳費,個體戶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工資的20%或18%繳納級幫浦要老保險,且只有8%進入個人養老保險金帳戶,12%進入養老保險**帳戶專戶;醫保也一樣,左右進入個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卡,8%進入醫保統籌**專戶;

2、網上繳費,這個需要事先啟用社保卡並且修改密碼,然後到銀行把社保卡的銀聯功能啟用。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到網上交費了。有時還要看服務平台有沒有開通相關功能;

拓展資料:

社會保險(social insurance)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7樓:對對保險網

社保是每個上班族都要買的保險,社保有什麼用可以看這裡:《社保具體用途是什麼,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因為一些原因斷繳社保或者是自由職業者等不明白要怎麼繳納社保。

社保的繳納方法有哪些呢?

①去當地社保局

如果自己是自由撰稿人,日常生活的地方是自己的戶口所在地,要購買職工社保的話可以直接去當地的社保局。

②找社保代繳機構代繳

如果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不是自己的戶口所在地,又或者不是在職員工,自己又感覺想購買社保的話,在網上尋找社保代繳機構購買社保也可以。不過這肯定是要一些手續費的啦。

③找熟人公司幫忙

這個就是去熟人的公司掛靠,讓朋友的公司幫忙繳納社保。只是這個方法大多數人都沒辦法用。

這三個方法就是個人要怎麼繳納職工社保的方法,說實在話真的是非常的麻煩,或許這就是經常有人說不要裸辭的原因吧。但是也別說乾脆就不繳社保了,這個損失還是很大的,看完這篇你就了解虧在**了《斷繳社保幾個月之後,之前交的社保就白花錢了嗎?

在自己繳納社保之前要明確這三種方法所繳納的費用,會比平時我們在公司繳納的錢多很多,因為職工社保有個人和公司繳納的比例,當就自己購買社保的時候就需要公司的比例連著一起繳納了。更詳細的自繳社保攻略可以看這裡:《保姆級攻略——教你如何自己繳納社保》

望採納!

8樓: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 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社保經辦機構進行繳費,如果你是在企業工作,那麼企業會給你繳費,如果是沒有工作,那麼你去當地的社保局進行繳費,一般去區,縣一級的經辦機構即可,也就是區/縣社保局。

10樓:打字費勁

1、32歲離退休還有28年以上,繳納社保是完全可以的,在你們當地的社保部門去辦理,保證累計繳費15年以上就好了。

2、公司不給交的原因是什麼?給員工上社會保險是公司的義務,應主動向公司提出要求,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1樓:開心果

1、沒有單位的,你只要到當地社保局申請社保個人自繳。帶身份證、戶口本、銀行存摺原件和影印件到當地社保局申請。

2、社保是繳納年限越長,繳費越多,退休時領取的退休金就越多。

社保規定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你只要累計繳納社保15年後,到退休年齡(男60歲、女50歲)即可辦理退休手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12樓:桑晨濰

怎麼我們在機子上交的錢不算數嗎?社保。

13樓:張老師說物理

社保應該在社保中心交怎麼交按你個人的工資收入。

社會養老保險在哪交

14樓:麥積財稅

社會養老保險在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管理局辦理,可以以公司名義繳納社保,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在戶口所在地所屬街道辦理,公司名義辦理的以公司基本戶對公賬戶繳納,個人是用自己的私人銀行卡繳納。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去**交,怎麼交

15樓:手機使用者

在單位交了四年離開單位不給交了怎麼辦中途停了兩年如果自己交還需要補錢嗎到什麼地方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參加保險,帶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大廳,那裡的工作人員會給你媽幫助,使他順利的參保,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61了從交了兩年的在沒交現在怎麼交。

18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個人bai養老保險到戶口所du在地街道辦事處zhi辦理首先要dao戶口主頁。

本人戶版口頁 家庭成員增減頁 影印件權 身份證影印件在街道辦事處拿上三頁合同 憑合同到指定銀行開戶 銀行蓋章後 再拿回街道辦事處就有街道辦事處專業人員為你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己經五十多歲,還能交養老保險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街道或社保中心都可以。

個人養老保險怎麼辦理,去哪辦理?

21樓:中顧法律網

個人辦理養老保險流程,你清楚嗎?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購買養老保險的重要性。雖然有些因為一些特殊原因不在單位就職了,也會通過個人的方式購買乙份養老保險。但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的流程,一般是可以直接參考以下步驟:

其中,對於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的流程,可以直接參照以下步驟:

1、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可以以自由職業者身份購買養老保險。另外,醫療保險也是可以進行購買的。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個人第一次辦理養老保險,需要攜帶有效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1寸免冠**2張,直接到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進行辦理即可。

4、清楚自己的繳費標準,一般情況下,個人年繳費養老保險的金額=年繳費基數 × 21%。其中,年繳費基數是有本人在上年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300%之間進行選擇的。

5、如果是需要續交保費的參保人,需要攜帶有效證件身份證和戶口本以及《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等相關資料直接到當地社保局進行續交保費即可。

綜上所述,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的流程,簡單的來說就是,個人購買養老保險,可以以自由職業者身份進行參保。一般需要攜帶有效證件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以影印件、免冠1寸**2張直接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即可。

22樓:日天日地

一、個人參保養bai老保du險材料。

1、自由擇業人員需帶本人zhi城鎮戶口簿、有dao效身份證版及影印件;

2、解除勞權動關係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有效身份證及影印件,本人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及影印件;

3、失業人員需帶本人城鎮戶口簿、有效身份證及影印件、本人失業證及影印件;

4、個體工商戶需帶營業執照、有效身份證及影印件;

二、個人養老保險辦理程式。

1、申請人向社保局遞交申報材料,社保局經辦人員當場對資料和申請人的條件進行審核。

2、符合條件的即時辦理,並列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核定表》(一式兩份),乙份由申請人備存,另乙份交申請人簽名確認後由我局備存。

3、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說明原因。

23樓:手機使用者

是這樣的,bai

本地戶口,du可以通過戶口所在zhi地社保局或單位交納dao社保;而非本地戶口,只能通過版單位方式權參保了。

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或續交社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單位的單位會代辦,如果個人自己買養老保險,可以拿戶口本和身份證影印件和有關證件到社保局辦理就可以。

25樓:皆有可能

本市戶籍人員可辦理獨立個人參保養老險種。

獨立個人參保所需資料:

(1)本市戶口簿或身版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權(2)代辦還需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辦理方法: 可到就近的區局辦稅廳辦理,辦理時間為每月4日-月底最後乙個工作日。

26樓:愛喝粥

1、未到bai達國家和省市規定的退du休年齡的自zhi謀職業者、自dao

由職業者、專。

未在用人單位參保的非屬。

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本區戶籍的失業人員,可以以靈活就業方式辦理社會保險參保手續,繳納企業養老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本區戶籍參保職工、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由本人申請經社保部門批准延長繳費的,也可辦理靈活就業續保。

2、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比例各地稍有不同,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社保經辦部門;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醫療保險後視同繳納生育保險,可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27樓:匿名使用者

賈汪區戶口能在徐州辦理個人養老保險嗎。

怎樣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問題一 哪些人可以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解答 一般來說,年齡在16周歲以上 全日制的在校學生不包含在內 非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以及相關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同時也沒有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當地戶籍的所有城鄉居民,原則上都可以到居民的戶籍地申請參加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二 社...

社會保險和養老保險,社保和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

社保包括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養老保險是社保的一種.公司是應當給你買保險的,而且是買社保.養老保險至少交15年 只要你夠18歲就行.交多少要看你當地基數,養老保險 單位 基數 20 個人 基數 8 失業保險 單位 基數 1.5 個人 基數 0.5 工傷保險 單位 基數 ...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的繳納方式分為單位繳納和個人繳納。如果是個人,也可以自行購買養老保險。即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靈活就業的身份去繳納養老保險,個人要同時承擔單位和個人的保費 也可以繳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在戶籍所在地參與投保。社會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金,即由社會統籌 支付的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