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與物業交接就私自換門裝修的屬於違法嗎

2023-03-02 19:10:03 字數 3101 閱讀 32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物業,基本上還沒到法制化時代,好像有個條例還是辦法,但基本屬於皮條經。

物業以扯皮為主,管得嚴一點的,就是合同、扣押金或罰款。能走到訟訴層面的不多。

不與物業辦理房屋交接手繼私自入住違法嗎

2樓:個人行家

違法。在正式交接前,房子還不屬於業主和住戶,完成房產移交手續後,房子才屬於你。

3樓:對酒聽歌

不違法,但涉及欠物業費,屬於經濟範圍,需要去法院。至於你入住不違法,因為房子本來就是你所有。

4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哦,必須辦理相關手續,私自入住你沒有鑰匙必然直接換鎖,肯定是違法的。

物業是否有權禁止業主更換防盜門

5樓:矽谷創業快訊

物管公司是業主請來管理小區的,不屬於行政部門,只能在業主授權的範圍內進行管理。業主的房子業主有絕對的權利。在業主不對他人作出影響的情況下,業主有完全的支配權。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三十五條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四十七條物業使用人在物業管理活動中的權利義務由業主和物業使用人約定,但不得違反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的有關規定。物業使用人違反本條例和管理規約的規定,有關業主應當承擔連帶責任。

簽訂的協議存在問題,這份協議違反了物權中的相關原則,例如處分原則,也就是說,對於乙個有所有權的物,物權人享有有佔有、使用、受益、處分這麼一些權利,這些權利不可能通過協議就被剝奪掉,協議有違反物權之嫌。收取3000元的保障金,沒有任何法律根據,應該立即將該費用退還。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權,甭理他們,該換就換,私有產權不可侵犯。

7樓:網友

你要明白兩個問題,一、物管公司是你們業主請來管理小區的,他不屬於行政部門,你們之間只是平等的合同關係,應該講,他們的權利是你們業主給他們的,他們只能在你們授權的範圍內進行管理。

二、你的房子你有絕對的權利。在你不對他人作出影響的情況下,你有完全的支配權。

你們簽訂的協議本人認為協議存在問題,這份協議違反了物權中的相關原則,例如處分原則,也就是說,對於乙個有所有權的物,物權人享有有佔有、使用、受益、處分這麼一些權利,這些權利不可能通過協議就被剝奪掉,協議有違反物權之嫌。收取3000元的保障金,本人認為就沒有任何法律根據,他應該立即將該費用退還給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私有產權不可侵犯 ,是沒權的。

自己家裝修換門為什麼物業要強行收取一千元錢

9樓:網友

目前法律對此並沒有專項的規定,但可以明確的是,小區的住戶擁有裝修房屋的權利,而小區內的公共設施是屬於所有業主的,因此裝修管理費即使要交,是交給業主委員會還是物業管理會,這個收取的權利主體值得商榷。其次,收取不予退還的裝修管理費顯然是沒有法律支援和道理的,由於沒有相關法律的細化約束,即使是收取裝修押金的做法,在出現賠償問題時,其損害程度鑑定主體,賠償費用都沒有具體規定,因此也容易產生問題。所以很多都是根據當地的政策及樓盤規定來進行的,如果大部分都交了,那基本上就只能順從大流了。

10樓:蒲雋

和物管沒關係,不過和城管有點關係。

新房準備裝修,物業說不允許換門,這合理嗎

11樓:紅歆新材料

你所指的門應該是樓道進入家裡的正門,一般來說物業的要求是統一的,也不是針對你一家。主要考慮:整個小區外觀的一致性、門安全性的考慮。如果你覺得不安全,可以在裝修後,將鎖芯更換掉。

物業私自撬門接線是違法行為嗎

12樓:傑西卡

這個還真不一定。

通常情況下,如果有人or組織在沒通知or取得屋主的同意,自行撬開入戶門,肯定是違法行為,你可以報警提告。但是,在某些特定情況下,並不一定,如緊急避險。

舉例,樓上漏水,樓下業主找物業協助處理,但是樓上的據不開門or非要等自己回去才給開門,樓下or物業就可以採取緊急避險措施,先破門處置漏水,並不會造成違法,但是,樓上因破門造成的損失由獲益者樓下進行賠償,當然給樓下因漏水造成的損失是漏水賠償。

物業私自更換業主電表屬不屬違法

13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若您是廣東省內供電部門抄表到戶的使用者的,由於您的電表產權歸屬供電部門,電表的更換及維護由供電部門負責;但若您的供電部門未抄表到戶的,那您的電表的產權就歸屬物業。建議您與物業協商處理。

14樓:

當然不合理,供電bai公司與業du

主是《供電zhi活動》雙方的主題,其中不dao過包內括物業公司,因此業主可容詢證物業公司更換電表的具體原因,是否有經過供電單位的同意?若屬於私自更換的行為,可上報至供電單位追究其法律責任(供電單位屬於事業單位,電表私自拆裝是違法行為)。

物業如何面對業主違章裝修

15樓:嚴大海

1、業主直接到房管局裝飾裝修科將取證資料上交,情況說明,他們專管這事。

2、業主到物管處查閱物管向房管局報告的《違章裝修的報告書》,我懷疑他們根本就沒有報,根據建設部110號檔案,物管對裝飾裝修負有告知---勸阻---報告的義務,如沒有報告物管就失職,就得擔責,你就再也不用交物管費了。

3、進入成都物業**進行網上投訴,先投訴物管不作為,再投訴業主,如果物管作為了,那你就投訴主管單位不作為。

4、城管不是管理裝修的,只負責協查。還必須是上級部門有協查通告才能辦,才能進入事務處理的正常流程。你們那的物管一點都不專業,物管和城管沒有報告義務,你報了城管也是可理可不理,如物管直接報告房管局,由房管局向街道辦事處發協查通知,那樣處理的效力就不一樣了!

拆遷房小區物業有人私自撬門換鎖裝修後出租還沒有進行分配安置的閒置拆遷房屬不屬於違法。

16樓:網友

是違法行為,可以向物業舉報,物業不管甚至可以報警!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好運,望採納!

如何做好房屋物業交接工作

解碼一 注來 意費用結算 在二手源房交易中,由於疏忽,雙方在交接時沒有進行水 電 煤氣 物業管理費等費用結算。等買方入住後,才發現賣方欠繳部分費用,這類糾紛在二手房交易中時常出現。因此,專家建議雙方在交房當日結清上述費用,並在物業交接單上簽字確認。解碼二 注意維修 的結算 買賣雙方通常會在合同中約定...

買了套二手房,要是賣方不配合物業交接對買方有什麼影響

買了套bai 二手房,要是賣 du方不配合物業交接對買方zhi沒啥大dao影響,至於專物業很好辦,屬原房主不在配合,自己直接在物業拿房產證做證明,就可以辦物業交接了。贈與過戶 1 費用 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但是需要增加 公證費 40元 平公尺 產權證面積 契稅的徵收 不論房產什麼情況都需要徵收全...

會計離職需要交接哪些,會計離職需要交接哪些資料

離職交接資料 1 以前年度的財務報表及會計賬簿 現金是記賬只要是與賬有關的都要。2 盡量在他走之前的乙個月內把以前賬核對一次。如出現差錯最好急時解決。3 交接時,記得請老會計在交接單上簽字。如日後他做的賬出現了問題的話,在法律的角度來講,還是由老會計負責。這樣你對你也好。4 財務章子一財交接 5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