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烤箱買多大合適,家用電烤箱多大合適?

2021-08-19 08:42:43 字數 2141 閱讀 3585

1樓:婁倩

每次直播時使用率出鏡率最高的就是我家的烤箱了,這疫情期間,烤箱變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家電,僅次於熱水器據說網上火爆的時候一度脫銷。買也都只能預售!烤箱的選擇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材質方面選擇也有講究!

2樓:渠彩榮熊釵

如果預購夠,家裡空間也夠,當然可以盡量大點。但是如果預算或者空間不足,也盡量要20公升以上的,太小的烤箱使用的時候限制很多,而且烤箱越小溫度越不好控制。

家用電烤箱多大合適?

3樓:維維豆奶

推薦30公升左右,剛好滿足一家人的需求。

烘焙愛好者可以選擇25l以上的烤箱,烤箱容量越大,箱體內溫度偏低且溫度均勻,烘焙的食物口感更好。體積小於25l的烤箱,箱體內的溫度偏高,食物表面著色會不均勻。新手使用的烤箱,25-36l的烤箱足夠了,對烤箱較熟練,使用42l、62l的尺寸,大烤箱一次能烘焙的食物更多。

4樓:

家庭人數的多少,是烤箱容量選擇的重要參考。以三四口之家為例,選擇33l左右的烤箱就行。

1、不能太小

新手剛開始「入坑」都會想買乙個小烤箱試一下。**不貴,容量10l左右,外形還有點萌。然而,小烤箱非常不好掌控溫度。

小烤箱沒有溫度恆定的功能,時間越長溫度就會越高,10l左右的小烤箱只適合做短時間的烤製烹飪,比如說烤個玉公尺、熱狗之類的。

2、根據人數定大小

家庭人數的多少,是烤箱容量選擇的重要參考。三四口之家,選擇33l左右的烤箱就夠了。通常來說,33l以上的烤箱功能也會比較全面,對於初入門者來說,已經足以大顯身手了。

容量大的烤箱,溫度更加穩定,發熱管離食物也有一定的距離,烤出來的「水平」可能更穩定。

3、火力控制

烤箱一般都有上加熱、下加熱和上下加熱三種選擇。不過,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烤箱在工作時溫度會有不同。例如機械式烤箱,在時間和溫度的調節方面就比較難把握。

而一些電子控制的烤箱,時間與溫度可以精準控制,這對於烘焙愛好者來說就比較方便了。

另外,一些電子控制的烤箱,它們本身就設定了相應的程式,比如說烤軟歐包、吐司等,只需要按功能鍵就可以直接烤,不需要再另費心思。這樣的「懶人」功能對一些初學者來說會比較容易上手,但是也會少一些烘焙樂趣。

4、恆溫功能

購買烤箱,首選有恆溫功能的。目前家用烤箱,一般可以在30~250攝氏度之間的溫度範圍自主調節溫度。有些烤箱就算調到了30攝氏度,溫度也不會上公升,烤箱可以用來發酵。

5、熱風迴圈

買烤箱,有條件的應盡量選擇帶熱風迴圈的烤箱。這個功能在做某些特定種類的西點時會非常有用。比如做泡芙,如果有熱風迴圈,可以迅速拉起泡芙體,大大提高烤製成功率。

注意事項:

1、一般家用烤箱的功率有多種,購買者可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合適的功率。在功能方面,主要應選擇帶有定時、調溫和調功率的三種控制電烤箱。

2、挑選時可注意以下幾點:外觀應光潔平整,無變形和脫漆等現象;爐門應與爐體吻合良好,各控制開關應靈活可靠;將功率調到最低擋,通電後,加熱燈亮,幾分鐘後燈自動熄滅,再過一會兒燈自動亮,說明恆溫器工作正常;接通電源後,指示燈應正常發光,爐腔內應正常發熱。

人民網-如何選購第乙個烤箱?記好五守則

5樓:fotile方太

要從平時要烹調的食物,食用的人數來考慮。

1、考慮家庭成員數量。如果家庭成員比較多、使用頻次高,且常用來烘烤麵包、肉製品等食品,建議您盡可能買大一些容量的。

2、考慮電烤箱的實際容量,選購時,注意選擇適合家居使用的型號。

3、考慮所烤的食物,烤箱內部分上、中、下三層,不同食物放在不同的層級烘烤。

如果是一般的3口之家,平時只烤一些小餅乾、麵包可選擇容量30l的即可;家庭人數3~5人,30l—39l是家用最佳容量;如果家庭成員比較多在5人以上,平時飲食習慣偏西式、喜歡烤全雞、牛排這樣的美食,使用頻次高,且常用來烘烤麵包、肉製品等食品,建議您盡可能買大一些容量的,40l-60l為宜。

6樓:班夢桃

家用一般在32-35這樣就能滿足家用,太大的用不了,太小的容易受熱不均勻

現在有什麼價格的家用電烤箱,家用的電烤箱一般什麼價格合適?

現在家用電烤箱分普通台式烤箱和嵌入式烤箱,普通小烤箱價位在200 1000不等,嵌入式烤箱在2000 10000不等,現在市場中的嵌入式烤箱,受很多消費者青睞,節省廚房空間,外觀大氣上檔次,大品牌的嵌入式烤箱質量也有保障。幾百幾千不等都有,看你自己想要什麼 的啊 家用電烤箱一般多少錢?家用電烤箱一般...

家用電烤箱怎麼烤蛋糕,家用烤箱做蛋糕的方法

因為烤箱不是一直開著發熱管的,要是一直熱著,溫度就會很高。通常是熱一下,又斷掉,這樣可以保持烤箱溫度維持在你要的溫度標準。譬如你要200度,就熱一下,然後斷掉,再熱一下,這樣反覆來回,就可以讓烤箱保持在200度。如果你要250度,就肯定是熱很久,然後跳,再熱很久。烤箱設定 把模具放入烤箱中層,170...

嵌入式烤箱觸控式螢幕好還是機械版好,家用電烤箱是機械按鈕得好還是觸屏得好

肯定是觸控式螢幕好,功能多 整潔 溫控準確!25升左右,能調節溫度就滿足基本要求了。品牌差距不大,沒什麼技術含量,誰家 就買誰。簡單耐用就可以,機械式就足夠了。網購便宜。廣州應該有些網路商家有實體店,上搜尋一下。家用電烤箱是機械按鈕得好還是觸屏得好 德普凱信很高興為您回答,機械按鈕適合有一定烘焙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