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應急措施是否具有明文的法律依據

2023-03-02 11:05:04 字數 2588 閱讀 2806

1樓:過無日期

在預防、控制「非典」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承擔的義務和責任,既有維護個人安全和健康的權利,也有必須履行的法定義務。公民的一項最基本的權利就是享有充分的救治權。公民的健康權是《憲法》規定的一項基本權利。

在疫情發作時,每個公民及時有效地得到救治是憲法基本原則的體現。公民為了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生存安全,有權了解並知悉本地區的疫情狀況,即享有知情權。但必須接受醫療保健機構、衛生防疫機構有關傳染病的查詢、檢驗、調查取證以及預防、控制、隔離等措施,每乙個公民都必須積極履行配合防治的義務。

任何人發現傳染病病人或者疑似傳染病病人時,都應當及時向附近的醫療保健機構或者衛生防疫機構報告,這既是公民的權利,也是防疫過程中公民非常重要的義務和責任。在防疫過程中,對劃定的區域消毒、進行自我檢疫等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也是公民非常重要的一項義務。

四、關於資訊公開。

完善和強化疫情的登記、報告、通報制度,既是社會職責和行政責任,也是法律責任。公民有權利知道**的公共衛生安全資訊和疫情資訊,知情權是法律賦予公民的一項很重要的權利。如果公眾無法確切地知道自己所處的環境,也就無法對自己的行為做出準確的判斷;如果整個社會處在資訊極不對稱的狀態,人們的心態早晚會失衡,任何乙個細小的事件都可能會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無論是英國的瘋牛症還是歐洲大陸的二噁英,都是在**的廣泛監督報道下,才沒有造成公眾的過分恐慌和疫情的蔓延流行。**關於疫情等資訊的及時有效公開,也是維護**形象和提高社會公信力的重要舉措。

衛生法律法規**10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多看下(法學)等等這樣的期刊吧~不能說一定能找到你這一模一樣的范文,但是肯定能找到這一型別的~你可以去找靈感。

哪些電子簽名在中國可以認可

3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根據《電子簽名法》第13條規定: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 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 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 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 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4樓:誠達籤

司法實踐中對於電子簽名的認可主要包括兩個方面:(1)由根據國家法律設立的電子認證服務機構提供的認證服務,有效期內的電子簽名(一般為「數字證書(ca)」)認定為可靠的電子簽名;(2)由於我國法律沒有明確固定電子簽名應該採用的電子簽名技術,因此只要能夠達成《電子簽名法》第13條的法定條件,滿足當事人對於交易安全性的需求,同樣承認其法律效力,認定其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電子簽名與識別技術目前可以分為手寫簽名識別、生物特徵簽名識別(包括指紋、掌紋、聲紋、面部、步態、虹膜等)和密碼與ca證書簽名識別三類。其中手寫簽名識別應用最簡便、密碼與ca證書簽名識別應用最為廣泛、生物特徵簽名識別安全性較高。可以根據具體需求使用多種方式簽名。

請懂勞動法的朋友幫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個方面說明你的問題:

1、未簽訂勞動合同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問題,這在《勞動合同法》中明文規定了單位承擔的違法責任——雙倍工資,針對這個問題,你可收集這段期間工作的證據(工作證、工資條、工作服、業務往來單據等),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未繳社保的問題,你的情況,單位明顯應繳未繳你的2個月的社保,這個在仲裁時一併提出要求單位補繳(你個人要補交個人承擔部分)。

另外,隨意扣剋工資也是乙個問題,不過數額較少,可在仲裁時提出,提了比不提好。

建議與該單位打官司,不過要有充分的時間和心理準備,週期較長。

6樓:郭金峰律師

因為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雙倍工資。至於公司對你的扣錢行為,只要公司沒有相關的檔案予以規定(而且有給你閱讀),公司的行為肯定是不合法的,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去相關部分投訴。

如有不明之處,可以。

7樓:愈夜愈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扣錢是要求相應的事實依據和法律依據至少是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保險是必需繳納的。

8樓:土豆樹

先去公司協商:

1.補上保險(企業應交納的部分)。因為你沒簽用工合同所以要出示證據(工資條,考勤卡,工作證等)

2.把扣款要回來。既然沒簽用工合同,那公司扣你的錢就沒有依據。

3.如果是公司開除你還應該賠償你1個月的薪水。

9樓:地對空飛毛腿

到勞動局投訴,屬於違法用工。

幾種外來入侵物種造成的危害,用食物鏈的知識去分析

南京市每萬(千)人口應該有多少床位數?有沒有法律明文規定? 5

10樓:大山中的男孩

這個沒有法律明文規定,我國的養老失業發展很慢,現在床位缺口還很大。現在還是每千名老人僅有19張床位。公辦養老院一床難求,私立養老院收費又太貴。

按照國家確定的目標,(到十二五末)每千名老年人30張床位,全國總的床位由現在的357萬張達到660萬張。每千名老人由目前的19張床位提高到30張床位。

什麼樣的收條具有法律效應,收據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1 聽起來,復這件事可能制不合法,這 樣也有可能導致收條無效,不過,這種情況下收條無效,對方也有義務將所收款退還。2 謹慎起見,收條上最好寫清楚事由,即 大概什麼時間內 什麼事辦不成則無條件退款之類的話。除收款人在收條上簽字外,擔保人也應簽字確認。3 別忘了寫日期。這事不妥,因為你辦事的物件再委託人...

雙方私人簽訂的和解賠償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

只要不違法,雙方簽訂的和解賠償協議當然是有效的,是受法律保護的 看有無違反法律強行性規定 工傷賠償自我和解協議書在公司私下籤有效嗎?還是需要雙方去勞動局還是 籤?1 工傷賠償糾紛屬於勞動糾紛,發生勞動糾紛,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所以,工傷賠...

關於以下描述的這種免責條款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你可以在此協議中約定爭議產生後適用某一具體國家的法律以及由哪一具體國家法院管轄。最好約定出現了爭議由中國某個具體的法院管轄。這種單方面的免責條款到底有沒有法律效力 經雙方簽署,法律上視為經協商一致,對雙方皆具有約束力。我國合同法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