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這裡有什麼特色,合肥有什麼特產

2023-03-02 09:15:02 字數 5709 閱讀 7444

1樓:echo曉曉

合肥,簡稱廬,古稱廬州、廬陽。是安徽省省會、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帶核心城市,是***批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合肥地處中國東部地區、長江下游、巢湖之濱、瀕江近海。

全市下轄4個區、4個縣、1個縣級市,總面積平方公里。2023年,建成區面積4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79萬,城鎮人口548.

4萬人,城鎮化率。是長三角城市群及華東地區的i型大城市。

[1]合肥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自秦建制至今已有2200多年歷史,曾為揚州、合州、南豫州、廬州、德勝軍、淮南西路等治所,有「江南唇齒,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稱,曆為江淮地區行政軍事首府。

合肥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是中國四大科教城市之。

一、首座國家科技創新型試點城市、世界科技城市聯盟會員城市、中日韓圍棋三國賽的永久舉辦地。截至2023年,合肥有高等院校59所,國家實驗室3所,國家重大科學裝置4座,**駐合肥科研機構9家,國家重點實驗室12個,大學生萬人,是僅次於北京的國家重大科學工程布局重點城市。

合肥有什麼特產

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歷史悠久,風味獨特,是合肥四大傳統特產,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麻餅:相傳早在北宋時代,合肥就生產一種形似銅錢大小的實心餅,名「金錢餅」,風味可口。

又傳元末,朱元璋起兵反元時,合肥人張德勝,被朱任為先鋒,為了籌辦乾糧,張到合肥,特製一種大「金錢餅」,就叫麻餅,以餉水軍。士氣因此大振,三軍擊敗元軍,奪取採石天險。朱聞訊後,稱之為「得勝餅」。

張死後,被追封為蔡國公,故又稱「蔡國公餅」。

3樓:90後僅有的執著

合肥特產有許多,那哪些是值得遊客購買的呢:

烘糕。

:始於北宋末年。它的主要特點是香、甜、酥,具有潤肺消喘的功效。久放不會變味,不減焦酥,便於貯存攜帶。

白切:乳白透明,片薄甜脆,因拌有芝麻,故香、甜、脆三味俱佳,而成為優質名點。

寸金:糖表層脆、心酥軟、甜味醇, 具有橘餅、桂花的特有香氣,脆、甜兼得,老少皆宜。

合肥髮繡:以人發或動物長毛代線,具有堅韌光滑,色澤經久不褪的特殊效能。適宜繡製摹線人物,山水和建築物等,人物一般背景較少。

髮繡以質樸素淨取勝,繡品針跡細密,色彩柔和,風格獨特,畫面色澤素雅,堪稱藝術佳品。

4樓:玄儂接芳蕤

合肥四大名店:烘糕、麻餅、寸金、白切。一般大一點的超市都有賣,這些特產大多都是散裝的,買的時候一定要看生產日期,注意一定要買新鮮的,吃的時候再配上一杯茶,那感覺會比較好,否則會太甜!

5樓:闕煥鄞琪

合肥有名的那點東西就是覺得拿不出手啊:

四大風味名點:白切、寸金、麻餅、玉帶糕。

6樓:疏幻旅又青

四大名點:烘糕,麻餅,寸金,白切。

7樓:喻湘所從雪

合肥最古老的四大特產應該是:白切、寸金、麻餅、烘糕,不過隨著時間的前進,這些東西已難覓其蹤。不過合肥郊縣的鹹貨還是不錯的。

8樓:經寧機湛藍

寸金,麻餅,白切,烘糕。

9樓:壬存邵代雙

工藝品是什麼我不清楚,特產,好象是四大名點吧,大超市裡都有的賣。

10樓:仍夕紅庚

合肥特產最強推薦:

合肥烤鴨店燒餅,曾經目睹蚌埠鐵路局**3000個燒餅;

合肥大龍蝦,呵呵,只能來品嚐了,不好攜帶,夏天來吃,啤酒節活動,很舒服;

肥西老母雞,可以買攜帶,不稱的,裝木竹做的籠子裡,像禮品一樣,45-55左右,味道很好;

合肥公和堂獅子頭,味道還可以哦;

合肥小劉瓜子,一般都送外地親戚;

合肥四大名點,原來的老廠不在了,現在生產的味道不是很正宗和很合肥了;

合肥陶永祥炒貨,城隍廟裡面,炒貨品種多,不錯。

11樓:許源鄲耘濤

1樓說的是合肥的四大名點除此之外,還有肥西老母雞(這個是有註冊商標的)、長豐士多啤梨。這些是吃的,其他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了。

12樓:休辭談曼珠

四大風味名點:白切、寸金、麻餅、玉帶糕。

13樓:湛佳向彥紅

合肥特產。

火筆畫源於明末清初,有三百多年歷史。用特製高溫鐵筆,借鑑國畫技法,運用遠近虛實、濃淡相間的方法,烙畫而成,很有特色。

竹簧雕刻。在竹簧上刻畫花鳥、人物、山水,表面光滑細膩,呈象牙色,別有風格。

髮繡以人發或動物長毛代線,以針代筆,繡製品黑白分明、深淺有度,畫面色澤素雅,堪稱藝術佳品。

茶葉黃山地區是安徽名茶主要產地之一,馳名中外的黃山毛峰和太平猴奎,不僅色美氣濃,且回味甘甜。

徽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烹製山珍野味著稱。黃山盛產的馬蹄鱉、石耳、彌猴桃等都是營養極其豐富而別處不可多得的美食,以當地傳統方法烹製,頗具地方風味。

14樓:典海祖香薇

1樓說的不能算合肥特產,合肥特產應該是四大名點:麻餅、烘糕、寸金、白切。另外還有肥東的公和堂獅子頭,都是很有特色的。這些在合肥各大超市都有賣的,有散裝的,也有禮盒裝的。

15樓:操璧俟傲霜

1、金滿的刨冰口感最佳,是夏天逛街甜品的首選。

2、三孝口文采大廈向南行百公尺左右,有乙個坐西向東的小鋪子-大老劉,牛肉粉絲砂鍋(元一碗)味道不錯。

3、義倉巷西出口處(三中附近)――劉五拉麵(牛肉麵、牛雜麵都是一碗)好味道。

4、肥東有一家很小很的店鋪,裡面的小吃搬挺多,味道好價便宜,特別是裡面的牛肉饊子煲,想起來都流口水!

5、特色燒烤「圖門燒烤」我愛吃那個戴眼鏡的老闆烤的雞翅(2塊錢一串)。

6、黃山路上的馬氏燒烤羊肉串,**和味道都還不錯。

7、桐城路上,也就是月光寶盒斜對面,有個西北面館,麵食很不錯,推薦純湯牛肉麵和涼麵。

8、三孝口三九天都後面的小有天,牛肉麵味道不錯。

16樓:鹹簡薊平凡

合肥四大傳統名點:寸金,白切,烘糕,麻餅。

17樓:斛季高莘

長豐士多啤梨地理標誌產品。

長豐縣盛產士多啤梨,而長豐士多啤梨的主產區在水湖鎮。近年來,士多啤梨成為全鎮農業的支柱產業,是國家士多啤梨標準化無公害生產示範基地,有「士多啤梨之鄉」的美譽。全鎮士多啤梨種植面積近4萬畝,年產士多啤梨6萬噸,產品遠銷北京、上海、天津、大連、青島等全國大中城市。註冊為「水家湖」牌士多啤梨是農業部批准的無公害綠色食品。

但士多啤梨生產上市因季節及不耐儲運,易爛等因素。亟等士多啤梨進行保鮮和深加工,提高產品附加值。……詳細]

巢湖銀魚地理標誌產品。

巢湖,以盛產銀魚著名。銀魚,古稱「膾殘魚」,俗稱「麵條魚」、「繡花針魚」。體型小而細長,頭部扁平,背鰭和脂鰭各一通體無鱗,呈半透乳白色,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出銀光,故取名「銀魚」。

巢湖銀魚雖小,但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烹製各種美味佳餚。……詳細]

大圩葡萄地理標誌產品。

包河區大圩鎮自2023年開始大力發展葡萄種植,到目前為止,全鎮已1600多戶從事葡萄種植,總面積達3800多畝,年純收入1500萬元,是農民增加收入的一條有效途徑。2023年在原有的基礎上新增露天栽培葡萄基地200畝,設施栽培(避雨設施)葡萄基地120畝,並先後引進了巨峰、公尺香寶、白玫瑰、美人指、青(紅)堤、京亞等十多個品種。2023年,大圩鎮經上級部門批准,成立了「大圩葡萄種植協會」,2023年成立「大圩葡萄種植合作社」。大圩葡萄協會經常吸收懂技術、會管理的種植戶加入協會組織。在葡萄種植發展已呈規模……

18樓:趙斌杞語柳

四大名點如上,還有廬州烤鴨,肥西老母雞,合肥八大碗,合肥大龍蝦都算是比較有名的。

19樓:羿妙糜慧俊

黑切,白切,獅子頭,烘糕,麻餅,寸金,白切。

肥西老母雞。

20樓:房曄陳絲娜

合肥主要土特產品有:四大名點、撮鎮獅子頭、石塘驢巴、梁園小憋、長豐士多啤梨、肥西公尺酒、羽毛扇、巢湖銀魚、大閘蟹、虎皮金桔蛋、竹黃雕刻等。此外,作為省會,安徽各地的土特產、有名工藝品盡皆雲集於此,如涇縣的宣紙、宣筆,歙縣的徽墨、歙硯,蕪湖鐵畫、鳳畫、界首陶瓷、符離集燒雞、淮北口子酒、亳州古井貢酒、碭山酥梨、黃山毛峰茶、安徽祁紅茶、安徽屯綠茶、安徽猴魁茶等,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安徽合肥的特色小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十大特色小吃——四大名點。

即麻餅、烘糕、寸金、白切,是合肥傳統特產。

麻餅形如月餅,表面金黃,香氣襲人。烘糕用的是比較厚一點的方片糕,經過烘烤,外面焦黃,入口鬆脆綿甜。而寸金糖是類似於小棒子一般的小吃,其特點在於入口香脆,裡面的面糖極其甜蜜;寸金還含有「珍惜時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意義。

白切是用糖稀與白芝麻混合,攪拌均勻了,入鍋烘炒到將要熟透,出鍋用快刀切割成很薄的兩寸見方的薄片。白切入口甜香,又有芝麻的香味。

儘管如今四大名點已不太適宜年輕人的口味,但不少合肥家庭裡還是少不了這一待客之禮。在各大超市都有賣,**便宜,盒裝散裝均有,可即時品嚐,亦可做手信帶回家。

合肥有哪些特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的名勝古蹟很多。從前有鎮淮角韻,梵剎鐘聲,藏舟草色,教弩松蔭,蜀山雪霽,淮浦春融,巢湖夜月,四頂朝霞八處,統稱「廬陽八景」。其中巢湖夜月,四頂朝霞等景,現已不屬合肥市;鎮淮角韻等 景,因天長日久,物換星移,已蕩然無存,成為歷史陳跡。

23樓:冰清水許

曹操為加強合肥的防禦力量,也曾於東漢建安十四年(公元209年)合肥是北宋著名清官包拯的「公999年,包公出生在合肥肥。

東縣解集鄉小包村。公元2023年,中進士,任建昌知縣(江西永修),但是,他辭官不授,在奉獻父母。公元2023年,已39歲的包公登。

24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佔了半個城!步行街小的可憐!早點小吃難吃要死!道路堵車一般!

ºï·êóðê²ã´ìø髵侰µã

合肥有什麼特產?請大家推薦。

25樓:輪胎超人

合肥有什麼特產?請大家推薦。合肥的桂花酥糖歷史悠久,可以帶點,去當地的大型超市都都有特產專賣區。

26樓:龍緣之戀

合肥特產有:麻餅、烘糕、寸金、白切、髮繡。

一、麻餅。麻餅,中國傳統名點,安徽合肥就生產一種形似銅錢大小的實心餅,名「金錢餅」,風味可口,在農村婚嫁中,麻餅視作為喜餅,表寓意吉祥。

二、烘糕。烘糕是四川廣安、安徽合肥、湖南湘鄉等地的傳統糕類名產,以公尺粉為主要原料,經拌粉、裝模、燉粉、成型、烘烤而製成的口感鬆脆的糕類製品。

三、寸金。寸金是安徽合肥四大傳統名點之一,形似筆桿粗細,長約一寸,故名「寸金」,糖表層脆、心酥軟、甜味醇, 具有橘餅、桂花的特有香氣,脆、甜兼得,表層脆而芯酥軟,粗細勻稱,全身白淨,軟不粘牙,入口香甜,甜味純正,經久悠長。

四、白切。白切, 白,沒新增任何調味材料,切:一種刀法運用,白切的特點是乳白透明,片薄甜脆,因拌有芝麻,故香、甜、脆三味俱佳,而成為優質名點。

五、髮繡。合肥髮繡是以人發或動物長毛代線,具有堅韌光滑,色澤經久不褪的特殊效能。適宜繡製摹線人物,山水和建築物等,髮繡以質樸素淨取勝,繡品針跡細密,色彩柔和,風格獨特,畫面色澤素雅,堪稱藝術佳品。

合肥有什麼好大學,合肥有哪些大學?

合肥是全國四大科技城之一,好大學有 安徽工業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安徽大學 安徽農業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 中醫學院 合肥學院。合肥最好的學校是中國科技大,安徽大學,也是不錯的,好學校還是很多的。合肥有哪些大學?合肥工業大學 合肥學院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巢湖學院 安徽醫科大學等。1 合...

合肥有什麼樂園公園嗎,合肥有什麼樂園公園推薦嗎

有啊,逍遙津 徽園 濕地公園 坐車不堵車要將近乙個小時,比較好玩的遊樂園還有逍遙津,歡樂島,紫蓬山 合肥最好玩的樂園有哪些?你好,比如bai 徽園,蜀山 du森林公園,但是zhi想感受真正有趣的樂園,dao推薦合肥萬達樂園。有內四季恆溫的容水樂園。可以挑戰驚險的水磁過山車和超級大碗。還可以在主題樂園...

合肥濱湖有哪些好吃的,合肥濱湖有什麼好吃的特色小吃嗎?

1 包公魚 包公魚原名紅酥包河鯽魚,是安徽省合肥市的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屬於冷菜類。因取材於包河中的一種黑背鯽魚,人們看到它,聯想到鐵面無私的包拯而得名 也因 的品嚐而聞名。2 曹操雞 曹操雞也稱為逍遙雞,始創於三國時期,為安徽省合肥市地方傳統名菜。曹操雞係經宰殺整型 塗蜜油炸後,經配料滷煮入味,直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