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期間48小時內改簽要收手續費嗎

2023-03-02 04:25:03 字數 3670 閱讀 2886

1樓:蛋黃西瓜

你好,改簽是不收手續費的。

如果是網路購票並未取紙質車票的,可以直接在網上操作;

如果拿到票的就必須去火車站或代售點操作了。

發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隨意改簽預售期內的車次,只要該車次有餘票就可以;

48小時內,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只能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或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

發車後,可改當日24:00之前的車次;

隔日作廢。每張票可免費改簽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但不能往後改簽。

3樓:蛋黃西瓜

你好,改簽是不收手續費的。

如果是網路購票並未取紙質車票的,可以直接在網上操作;

如果拿到票的就必須去火車站或代售點操作了。

發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隨意改簽預售期內的車次,只要該車次有餘票就可以;

48小時內,可改簽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前的車次;

發車後,可改當日24:00之前的車次;

隔日作廢。每張票可免費改簽一次。

火車票改簽要手續費嗎?開車前多久可以改簽啊

4樓:丹黛

手續費是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一、可以改簽的情況及收費規定如下:

1、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2、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3、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5樓:大野瘦子

手續費要是情況而定:

1、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

2、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車票改簽規定。

1、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車次;

2、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車次,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6樓:前曼嵐

火車票改簽是不需要手續費的,開車前兩個小時可以改簽。

7樓:潛又松

火車票改簽不需要手續費,開車前半小時可以改簽吧。

8樓:鐵行網

改簽不需要手續費,開車前三小時未取票可以網上改簽,取出票的只能火車站改簽。

9樓:拻姑娘

火車票改簽分以下3種情況:

1、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2、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可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3、開車之後,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10樓:昂語彤

改簽不用手續費,只能改簽當日車次。

11樓:景跡

根據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的相關章程,具體規定如下:距離發車時大於15天,不收取手續費;距離發車時間在48小時-15天之間,收取票面5%;距離發車時間在24小時-48小時之間,收取10%;距離發車時間在24小時以內,收取20%。

12樓:強他他提家去聽

高改低,只改簽,之後不在退票,收2元。

13樓:承長霞

低價改**不收費,**改低價要收費,標準和退票一樣,壟斷事業,想怎樣就怎樣。

14樓:書笑雯

開車前兩小時能改簽嗎。

15樓:自由行走的花拉

不要手續費,補退差價就行,開車兩小時前可以改簽。

24小時內的高鐵票改簽需要扣手續費嗎?

16樓:舞璇瀅

24小時內的高鐵票改簽不需要扣手續費,但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需要補收差額。

高鐵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均為現金)。

火車票改簽48小時內是怎麼算的

17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1、火車票在48小時內改簽,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如果高於原來的票價,則需要收取差額;

2、如果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低於原來的票價的話,那麼差價就會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3、如果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那麼就無需辦理支付手續了。

改簽,有機票改簽、 火車票改簽兩種。機票改簽包括更改(同等艙位更改和公升艙)和簽轉(更改乘坐的航空公司);火車票改簽,是指購買火車票後,更改日期、車次時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的簽證手續。

18樓:哀天真

改簽規定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任何乙個車次,不辦理票面乘車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可以辦理乘車日期當日其他車次的車票,且只能改簽與票面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辦理「車票改簽」時(即到站不變),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的,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同樣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19樓:123嗨嗨

開車前48小時改簽其他車次。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15以上不收手續費,48小時以上收5%,24-48小時收10%,24小時內收20%

21樓:欒綺南

剛剛改簽的高鐵改臥鋪,退還四十元,**12306告訴我高改低要扣費,噁心死我了。

2023年非春運期間改簽後退票要手續費嗎

22樓:偏偏沒我這顆星

1、在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可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

2、在開車前48小時以內的,可改簽從辦理改簽之時到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車次,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3、火車開車之後,也可以改簽啦,可改簽當日的其他車次,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春運期間的火車票改簽後怎麼避免收手續費

23樓:夜魅之笑

春運期間改簽票再退要收20%手續費票改3月15再提前15退需要手續費。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麼久的收手續費的訊息,就只有你說的最易懂,別人說的我都沒聽明白。

火車票買後幾天內可以改簽?要不要支付額外的手續費?

25樓:lanxue紛飛

在你已經買票的那趟車出發之前就可以改簽,不用手續費的。

火車48小時內可以改簽以後的日期嗎

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改簽只能改簽一次。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 不含 以上,可改簽預 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

考研調劑志願48小時內沒被檢視,48小時後如果不做修改,對方還能看到嗎

考研調劑志願48小時內沒被檢視,說明人家沒有接受你的調劑申請,你必須修改的,否則你失去了新的調劑機會。對方不看了!你好 能看到,但是過了48小時沒有被調劑,形勢不容樂觀,建議馬上跟該校 取得聯絡,如果不行馬上再選擇調劑學校為好,調劑的第一周至管重要的,要把握住,越往後調劑的難度越大的!當然能的,只要...

英文介紹琴棋書畫48小時內,急需,好的加分

琴guqin 棋go 書calligraphy 畫chinese painting,又稱 四藝 指 古琴 圍棋 一說為 象棋 中國書法 中國畫 是中國古代文人所推崇和要掌握的堛門 藝術 琴棋書畫用英語怎麼講 20 琴guqin 棋go 書calligraphy 畫chinese painting,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