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福建什麼東西最好吃

2023-03-02 04:05:02 字數 2336 閱讀 5260

1樓:博大晉公升

鼓樓那邊的聚春園裡面的佛跳牆,最正宗了。如果便宜點的就到王莊新村,那邊有個菜市場,走到對面小區裡面會有鍋邊味道也很好吃的。

2樓:鮮雁員環

我還是比較喜歡石獅的牛肉羹,配上蔥油飯,我已經吃了快20年都不膩,推薦樓主試試。

福建都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3樓:cncn小夏

福建小吃特別多,非本地人知道的比較偏面,我來說說我老家漳州詔安的小吃特產吧。

1,詔安的海鮮大排檔滿大街都是好吃的有鐵爐港海鮮大排檔、後林海鮮大排檔,店裡面的炒什錦和油飯最有詔安特色。

2,詔安的甜湯、菜頭粿和蠔烙是詔安人夜宵的最愛,大街晚上的甜湯攤位常常人滿,體育中心附近的蒸食膳家的菜頭粿和蠔烙堪稱一絕不管是夜宵還是午晚餐,都是詔安人隔三差五都要去吃一下的美食。

3,詔安的貓仔粥,各家有各家的煮法,懶得煮的就去保欽家或者陽光路臭頭家貓仔粥店裡來一碗。

4,麥熟估計整個中國只有詔安有,這個只有各人家裡才會做一般過年後到立夏都會有人吃,過了這個時間就沒人吃了,特別的味道出門在外的詔安人最是念想。

5,油敦邊城中學門口擺攤的,無公尺粿大街新華圖書成邊上下午擺攤的這個也可以去體育中心附近蒸食膳詔安特色小吃店吃。

一般外面吃不到的小吃:甜果、艾草粿、麥熟、和合包(喜宴才有)、發粿、九層粿。

伴手禮:蝦丸、牛肉丸、番薯糖、貢糖、鹹餅、八仙茶。

水果:荔枝,龍眼,青梅,菠蘿蜜居多。

4樓:旗紫杉

詔安很多好吃的呀,推薦菜頭粿,蠔烙,無公尺粿,腸粉,油條豆漿,蝦丸,無公尺粿,麥熟,炒麵也很有特色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還有番薯糖,黃芪粿……好吃的非常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肉絲公尺線 二兩點餐 酸菜肉絲公尺線 三兩點餐 榨菜肉絲公尺線 二兩點餐 榨菜肉絲公尺線 三兩點餐 青菜肉絲公尺線 二兩點餐 青菜肉絲公尺線 三兩點餐 雲吞公尺線 二兩點餐 雲吞公尺線 三兩點餐 排骨公尺線 二兩點餐 排骨公尺線 三兩點餐 牛肉公尺線 二兩點餐 牛肉公尺線 三兩點餐 烏雞公尺線 二兩點餐 烏雞公尺線 三兩點餐 老鴨公尺線 二兩點餐 老鴨公尺線 三兩點餐 蹄花公尺線 二兩點餐 蹄花公尺線 三兩點餐 乳鴿公尺線 二兩點餐 乳鴿公尺線 三兩點餐。

6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沙縣的東西最好吃!

7樓:有夢有朋友

去了福建才知道,有的地方的小吃要去那種小的攤位上才能找到,不是很好找。

8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有最出名的沙縣小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烤老鼠,了解一下。

10樓:磺大轟大嗡澈

第081回 急兄仇張飛遇害 雪弟恨先主興兵 第082回 孫權降魏受九錫 先主徵吳賞六軍。

11樓:練地下室腦

薛蟠—夏金桂 寶蟾、小舍兒香菱(甄英蓮) 臻兒。

福建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福建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呢?

12樓:佴金生邴釵

魚丸、芋泥、鍋邊糊,芋果、九層果、光餅、肉鬆、蔥肉餅、燕皮、線面、春捲。

貴州織金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13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織金蕎涼粉和血豆腐是織金的特色美食,還有織金竹蓀很有名,被譽為"真茵皇后",味道鮮美爽口。

福建人喜歡吃什麼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麵,牛肉羹,牛肉坑燴,炒公尺粉,魚頭豆腐湯,紅燒肉,紅燒雞翅,沙縣扁食,拌麵,福州扁食,洪賴雞爪,土筍凍,線面,滷麵,清蒸魚,春捲,雞捲,豬舌,豬耳朵,豬大小暢,豬腎,清真蝦,烏雞,老鴨,公尺粉湯,綠豆湯,馬加羹,深滬魚丸,總之比較清淡新鮮,閩南人多不喜歡吃辣,但也有許多人喜歡吃很辣的火鍋,串串香,燒烤。

15樓:網友

我在福建生活了許多年,福州這邊的人吧比較喜歡白粿啊,佛跳牆啊,魚頭豆腐,肉燕……之類的,泉州以及漳州一帶比較喜歡清淡一點的,比如糖醋排骨,魚丸,扁食,清蒸雞啊或者海鮮,但受外來人口的影響,越來越多的閩南人也特別喜歡吃辣,尤其是年輕人,有些吃辣比四川的還厲害,有些閩南人講貴州方言比一般貴州人還標準,放眼年輕一代,無論**的,其實,喜歡吃什麼已經沒什麼具體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福建人,清真蝦,烏雞,老鴨,公尺粉湯,綠豆湯,深滬魚丸,總之比較清淡新鮮,閩南人多不喜歡吃辣,但也有許多人喜歡吃很辣的火鍋,串串香,燒烤。閩菜博大精深。

福建有什麼好吃的

莆田有什麼好吃的菜,福建莆田有什麼好吃的?

莆田很多小吃都挺好吃的,就是有點上火,像春捲,煎粿,蔥餅等等,好好吃,可是我不能多吃,吃多了長痘,所以吃這種東西就得配合敗火的東西一起吃,比莆田仙草冰,俗稱 仙凍 海蠣餅,荔枝肉,糖醋排骨,滷麵,興化公尺粉等等。我最喜歡荔枝肉了 福建莆田有什麼好吃的?當然是首推莆田二十四景和莆田39小吃了 1 石室...

福建車牌簡稱是,福建車牌簡稱是什麼?

a 福州市 b 莆田市 c v 泉州市 d 廈門市 e 漳州市 f 龍巖市 g 三明市 h 南平市 j 寧德市 福建車牌簡稱是什麼?a 福州市 b 莆田市 c v 泉州市 d 廈門市 e 漳州市 f 龍巖市 g 三明市 h 南平市 j 寧德市 福建省車牌號 首字母分別代表哪個市?閩a福州,閩b莆田,...

福建特產有什麼,福建有什麼特產?

福建有以下特產 1 安溪鐵觀音 安溪是中國烏龍茶的主產區,種茶歷史悠久,唐代已有茶葉出產。安溪境內雨量充沛,氣候溫和,山巒重疊,林木繁多,終年雲霧繚繞,山青水秀,適宜於茶樹生長,而且經過歷代茶人的辛勤勞動,選育繁殖了一系列茶樹良種,目前境內儲存的良種有60多個,鐵觀音 黃旦 本山 毛蟹 大葉烏龍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