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行業協會有什麼好處,加入協會的好處

2023-03-02 01:30:03 字數 5419 閱讀 1296

1樓:苦澀v的茶

加入協會的好處有:

1、能夠迅速鞏固和提公升會員和企業在行業內的主導地位。會員一旦加入協會、商會,即享有獨特的經濟地位,容易贏得同行的看重,給會員和企業帶來商機和財富。

2、可以獲得一定的社會地位。協會、商會會員入會後,具有獨特的政治身份,受法律和各級**的保護,便於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3、可以建立良好的人脈關係和交易交流平台。行業協會和商會不僅能夠增進本會會之間的交流與友誼,促進會員間的合作與共贏,增強協會和商會的活力、凝聚力與核心競爭力,而且還能夠和其他兄弟行業協會、商會開展廣泛的業務交流和往來。

4、組織文化和商務考察。組織行業內會員和企業間、行業組織的調研考察,組織成員對外參觀考察。

5、可以幫助會員解決實際問題。會員企業一旦加入協會和商會,就找到了自己的「娘家」和代言人,協會和商會可以利用良好的**資源和會員網路為會員企業解決各類經濟糾紛和侵權行為,避免重大經濟損失。

6、促進產業鏈整合。促進與其他行業協會和商會等機構之間和交流和互動,實現雙贏。

7、給會員和企業提供展示形象和擴大影響的機會。組織主辦或協辦行業大型展覽會,舉辦專業講座與培訓,促進會員和企業不斷拓展市場空間與網路,給會員和企業帶來直接效益。

8、行業協會和商會權威推薦和表彰。協會和商會可以組織表彰和推薦先進企業與個人,弘揚行業優良風氣,建立良好的行業競爭環境。

9、行業協會和商會具有無可替代的「仲裁」作用。由於協會和商會具有自律性,因此,天生就是市場競爭和秩序規範的「仲裁者」。

2樓:熱心網友

2、能及時掌握有關該行業的相關政策及動態。

3、能有效與各會員之間參與研討交流,提公升自己單位的技能與管理水平。

4、如果協會平台好,可以與會員之間資源共享、擴大市場。

5、加入協會,就有個訴求平台,可以借助協會業已建立起來的各種關係,渠道和協會內其他企業界人士擁有的公共關係資源,幫你協調,甚至解決你在經商過程中遇到的尋求土地、專案、資金、產品銷路、乃至種種維權事項。

6、協會是溝通渠道和資訊的匯聚地,資訊量多。

3樓:於昌斌的

加入協會的好處如下:

一、人脈網路。

做生意,首先得有人脈,得有關係。人脈就是最大的財富。凡成功的企業家都懂得人脈比金錢更重要,因此他會把參加社交活動,結識更多的人,聚餐應酬,當做一項極其重要的工作,並且從結識的人中選定少數人進行長時間的感情投資,最終成為好朋友。

其結果,這些朋友一定會在某一時期出手相助,助其成功。

二、資訊渠道。

而協會作為乙個商人的團體組織,它所擁有的平台,使之成為溝通渠道和資訊的匯聚地,其資訊量遠比個別商家多得多。參加協會不僅可以獲得協會秘書處提供的商業資訊,協會可免費幫助宣傳產品,還可在會員通訊錄上隨時查尋你的夥伴,其他會員也會經常對口介紹許多生意。另外從**部門,同行經營者中獲取來的各種資訊,對豐富知識,開闊眼界,拓展思路,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三、宣傳視窗。

乙個人在社會上必須有聲譽;乙個企業在社會上必須有個信譽。而這聲譽和信譽的獲得,除依靠個人日積月累的為人行事,靠企業自身的宣傳和產品質量、售後服務等贏取外,如果加入協會,依託協會的**、刊物和會議、活動場合的宣傳,那就會取得花錢少收效大的宣傳效果。

四、求助平台。

加入協會,你就有個訴求平台,可以借助協會業已建立起來的各種關係,渠道和協會內其他企業界人士擁有的公共關係資源,幫你協調,甚至解決你在經商過程中遇到的尋求土地、專案、資金、產品銷路、乃至種種維權事項。

五、話語權重。

許多民營商人有錢,但其社會地位並不高,話語權也不大,除非你是大老闆。但你一旦加入了協會,情形就大不一樣。你是協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常務理事、理事等,在你有需要同官方打交道時,就因著團體的力量而多了乙份讓官方重視的身份,而你的所求,你的維權舉動,一旦通過協會,有協會出面,其話語的分量,就與你單體奔走呼籲大不一樣。

除外,協會還具有推薦有實力、有影響的企業家進政協、人大的功能。你加入協會,當了協會的領導,就有這種機會,而這恰恰是你提高你的社會地位,取得你在國家政治生活中擁有一定話語權的最佳途徑。

4樓:彩霞滿天光

加入協會是有好處,加入不同的協會,享受的權力,應盡的義務略不相同。協會是指由個人、單個組織為達到某種目標,通過簽署協議,自願組成的團體或組織,中文將英語association譯作「協會」,和工會組織的概念不同。協會常指包括職業、雇主、行業、學術和科學等方面為達成某種目標而成立的組織。

「工會」多指被雇用者為確保自身權益特別是經濟利益而成立的組織,多集中於僱傭者和被僱傭者的關係。

1、本會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決權;

2、有權反映企業和行業共同關心的問題並向有關**部門提出政策性建議;

3、有權參加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

4、優先取得資訊服務及書刊文獻資料;

5、對本會工作有建議、批評和監督權;

6、入會自願、退會自由。

二、會員履行下列義務:

1、遵守本會章程,執行本會決議;

2、維護本會合法權益;

3、積極承擔本會委託的工作;

4、依照規定按時交納會費;

5、關心本會工作,積極反映情況,提供有關資料。

5樓:上海道路救援

加入上海市汽車牽引協會就等於上了賊船!

加入協會有好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把好處。識多呢人。學到做人道理。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堆人瞎玩 然後就沒有什麼了。

加入協會有什麼好處

8樓:牟澍

加入學會,也就是能在同行交流,或許行業資訊,結交一些同行關係,可以打通上下游的通道。主要是看怎麼經營,如果僅僅是加入報個名,不參與,那是一點好處都沒有。

企業為什麼要加入行業協會?

企業協會是怎樣出現的,加入協會的好處?

9樓:四川西促會編輯

行業協會是指介於**、企業之間,商品生產業與經營者之間,並為其服務、諮詢、溝通、監督、公正、自律、協調的社會中介組織。行業協會是一種民間性組織,它不屬於**的管理機構系列,它是**與企業的橋梁和紐帶。行業協會屬於我國《民法》規定的社團法人,是我國民間組織社會團體的一種,即國際上統稱的非**機構,又稱ngo,屬非營利性機構。

由作為登記管理機關的民政部門和作為業務主管部門的專業管理部門共同管理。

《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社團的業務主管部門必須是黨政部門或黨政部門授權的機構。它的產生與發展有以下三個前提:

一是行業協會是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並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社會分工越來越細,社會經濟關係日益複雜化、多樣化,但效益與效率又要求系統化、整體化,市場主體之間的溝通、協調、監督就顯得越來越重要,於是產生了以此為職能的行業協會組織有了其可能性,二是在市場經濟中,**、企業都是市場主體,**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都需要打交道,因此出現了一些**「不該管、管不了、管不好」的問題,行業協會的產生又有了其必然性。三是隨著我國加入wto,國際經濟一體化的發展,要求不同國家的市場經濟接軌,既按國際慣例辦事,借鑑國外成熟的行業協會機制,參與到國際市場的競爭,又有其緊迫性。

至於加入協會的好處,用四川中國西促會舉例,工作宗旨是為西部各省**在「西部大開發」政策實施過程中做好拾遺補缺工作,通過調查、研究結合實際工作經驗,為西部協調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西部地區經濟發展相對落後,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僅相當於全國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二,不到東部地區平均水平的40%,迫切需要加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步伐。所以西部的企業通過加入協會,就可以優先享受到東部地區先進的管理經驗,引進一些優良技術。

這樣有助於西部地區小企業的發展。

10樓:

不需要參加,他們收完會費後,幾乎不與企業聯絡,只為了收錢。

公司加入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的好處是什麼?

企業加入商會有什麼好處

1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商會,是bai商品經濟的必然產物。一般du

是指商人zhi依法組建dao

的、以維護會員合內法權益、促進。

企業加入商會有哪些好處

12樓:亢愉律經藝

1更加有利於在本地方經商。

2有利於保障合理利益。

3拓寬銷售渠道。

4有利於打響知名度。

4加強與其他人合作,獲得最大利潤。

13樓:扈鋒戲凡波

商會:是指商人依法組建的、以維護會員合法權益、促進工商業繁榮為宗旨的社會團體法人。商會是市場經濟條件下實現資源優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是實現**與商人、商人與商人、商人與社會之間相互聯絡的重要紐帶。

加入商會可以加強同行業企業間的聯絡,溝通本行業企業與**間的關係,協調同行業利益,維護會員企業的合法權益促進行業發展。

14樓:狗灬蛋丶

加入商會的十大好處 1、家的歸屬感:只要您是家鄉人,無論是企業家還是個體戶,承認商會章程,願意履行會員的權利和義務,具備團隊意識和協作意識,都可以申請成為商會大家庭中的一員。 2、眼界開闊感:

會員通過商會聚會活動,或者通過《商會服務報》、《商會會員手冊》、商會**、商會qq群等**廣泛宣傳交流,形成互通有無、資訊共享、資源共享平台,使會員及時從中獲取更多商機,發展自己的企業。 3、顧客信賴感:將《會員牌》掛在店鋪裡就等於給您的店鋪掛了乙個「信得過」的牌子!

顧客、朋友和工商部門透過這塊標誌也便於溝通,企業的形象和誠信度會進一步提公升。 4、同行認同感:商會會員基本上都是同鄉,有共同的地域文化、接近的價值觀、良好的認同感,會員、同行之間很容易打消彼此間陌生狀態時的隔閡,更容易產生合作願望,獲得幫助。

5、商會依賴感:市場打拼中一定會遇到權益維護、資金周轉等困難。成為會員後,商會將積極協調多方關係幫你解決問題,並努力打造「會員之間資金互助、優先拆借」平台,解決您的企業資金周轉難的問題。

6、會員優待感:成為會員後,可通過商會的qq群、**、報刊廣告免費宣傳自己的企業和產品,享受員工免費培訓。還可在「商會**」、《會員手冊》上隨時查尋您需要的資訊,發現您的商機。

7、互助實惠感:商會及會員的一切商務活動和生活消費活動,優先考慮會員單位, 增加你營業收入。消費時還可以享受到會員折扣價和會員最實惠的服務。

8、商盟榮譽感:現在商會受到**的重視度日益增加,全國商會基本都已成立,兄弟商會間的資訊交流會越來越廣泛,發展的機遇也就會越來越多,能加入商會本身就代表乙份榮耀。 9、品牌意識感: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抱團才能取暖,齊心協力一起打造屬於自己的家鄉品牌,標準化、規模化發展才能帶來更多的效益,加入商會就是為了借用團體的力量發展我們的生意! 10、會員成就感:成為會員共同為商會發展貢獻力量,有針對性地幫助鄉友解決困難,形成「自己事業的發展離不開商會的關心幫助,商會的發展壯大有自己的乙份功勞」良好局面,達到群策群力、共同發展的目的。

加入中國汽車維修行業協會有什麼好處

你好業務範圍 執行國家和交通運輸部關於社團工作的方針 政策和法規,圍繞汽車維內修行業容發展的中心任務,發揮 與會員之間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制訂行規行約,規範行業行為,建立行業自律機制,協調行業內部關係,維護行業平等競爭,提高行業整體素質,維護行業和會員的權益 參與汽車維修行業發展戰略研究,為 主管部門...

如何成立協會怎樣創立行業協會?

你介紹的協會屬於 社會團體,可以登記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也可以不通過登記,僅為教育系統內部活動的團體。根據 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第第九條 要登記成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 個人會員 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

如何強化行業協會,從中實現「營利」

協會一般是非營利機構。行業協會是社會中介組織,它的產生和發展是社會分工和市場競爭日益加劇的結果,反映了各行業的企業自我服務 自我協調 自我監督 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要求。具體說來,行業協會的形成及其作用應該包含以下內容 一是必須以同行業的企業為主體 二是必須建立在自願原則的基礎上 三是必須以謀取和增進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