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立協會怎樣創立行業協會?

2021-03-05 21:16:49 字數 1602 閱讀 7981

1樓:吾本漁樵

你介紹的協會屬於

社會團體,可以登記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也可以不通過登記,僅為教育系統內部活動的團體。

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第九條 要登記成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二)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三)有固定的住所;

(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五)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全國性的社會團體有10萬元以上活動資金,地方性的社會團體和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有3萬元以上活動資金;

同時,要「整合優勢資源,使大家共贏」就存在盈利性活動,根據工商行政法規的規定,還必須進行法人登記,辦理《營業執照》,繳納管理費和稅務登記繳納稅款。

我認為,你們幾學校之間的活動規模不大,也難以達到《條例》規定的條件,建議你們通過當地教育局牽頭成立教育系統內部的協會團體,這樣可以按照《條例》第三條第二款第(三)項規定「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內部經本單位批准成立、在本單位內部活動的團體。」 不屬於本條例規定登記的範圍。 這樣可以達到整合優勢資源的目的,其盈利活動依託學校,又可以免**照和繳納稅費。

2樓:靜看凡塵

按照社團分級登記,分級管理的原則,您要成立的協會,如果活動地域在整個行政區域內,應該到市民政局申請登記.如果活動地域在某個區縣地域內,可到相應的區縣申請登記.成立協會具備的條件:

1.經相應的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

2.有規範的名稱,必要的組織機構;

3.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從業人員;

4.有與其業務相適應的合法財產;

5.有必要場所.

3樓:閆良疇汗公升

成立協會需要到民政部門社團管理處進行申批,需要有規定的人員數目,要有倡導和發起人,活動場地,服務專案,資金**,要有章程等。

怎樣創立行業協會?

4樓:百度使用者

行業協會需要八個發起單位,在區或市級民政部門申請,獲得允許籌建批覆,就可以進行最低三萬驗證資,招收不低於五十個會員單位的籌備。全部籌備完成可以成立。當然固定的經營場所,經營經費**等是必不可少的。

5樓:晴天天藍

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第九條 要登記成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二)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三)有固定的住所; (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五)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全國性的社會團體有10萬元以上活動資金,地方性的社會團體和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有3萬元以上活動資金; 同時,要「整合優勢資源,使大家共贏」就存在盈利性活動,根據工商行政法規的規定,還必須進行法人登記,辦理《營業執照》,繳納管理費和稅務登記繳納稅款。

如何成立乙個協會? 30

6樓:淡定心靜

首先你要有資金,還要有場地,還要有一些熱愛這個工作的人員,如果這幾條都具備了,**當然會支援的,是為社會做好事兒的,祝你好運。

如何強化行業協會,從中實現「營利」

協會一般是非營利機構。行業協會是社會中介組織,它的產生和發展是社會分工和市場競爭日益加劇的結果,反映了各行業的企業自我服務 自我協調 自我監督 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要求。具體說來,行業協會的形成及其作用應該包含以下內容 一是必須以同行業的企業為主體 二是必須建立在自願原則的基礎上 三是必須以謀取和增進全...

加入行業協會有什麼好處,加入協會的好處

加入協會的好處有 1 能夠迅速鞏固和提公升會員和企業在行業內的主導地位。會員一旦加入協會 商會,即享有獨特的經濟地位,容易贏得同行的看重,給會員和企業帶來商機和財富。2 可以獲得一定的社會地位。協會 商會會員入會後,具有獨特的政治身份,受法律和各級 的保護,便於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3 可以建立良好的...

如何創辦行業協會,有哪些條件,需要哪些行政部門的審批

對行業協會等社團組織管理的 部門應該是社團管理局,但有些地方沒有專門設立該行政主管部門,一般上是放在民政局來管轄。從流程來講,先要主管部門的初審意見,再到社團管理局 或民政局 遞交相關報告,經審查後將批覆轉交工商局,申領相關執照,當然後面還有技監局 組織機構 登記 和稅務局 稅務登記 等工作。總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