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反壟斷法》第11條規定,行業協會應當加強行業自律,引導

2021-04-02 14:23:56 字數 501 閱讀 78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華來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源法》第十一條的內容:行業協會應當加強行業自律,引導本行業的經營者依法競爭,維護市場競爭秩序。

1,該條屬於義務性規範 ;

2,義務性規範是規定主體必須做出某種積極行為的法律規範;根據這類規範,主體必須履行自己的責任。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

1 ,是一部為了預防和制止壟斷行為,保護市場公平競爭,提高經濟執行效率,維護消費者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而制定的法律;

2,反壟斷法由2023年8月1日起施行,共分為8章57條;

3,包括:總則、壟斷協議、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經營者集中、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對涉嫌壟斷行為的調查、法律責任和附則。

2樓:沐浴春風祺寶貝

c. 義務性規範。

義務性規範是規定主體必須做出某種積極行為的法律規範。根據這類規範,主體必須履行自己的責任。條文中的「應」可以理解為「必須」。

反壟斷法什麼時候實施的?反壟斷局什麼成立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 自2008年8月1日起實施的,反壟斷局於2008年8月成立的機構。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 是為預防和制止壟斷行為,保護市場公平競爭,提高經濟執行效率,維護消費者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制定的法律。壟斷行為包括 1 經營者達成壟斷協議 2 經營者濫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