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強化行業協會,從中實現「營利」

2023-03-01 19:25:02 字數 978 閱讀 9621

1樓:愛死了昨天權

協會一般是非營利機構。

行業協會是社會中介組織,它的產生和發展是社會分工和市場競爭日益加劇的結果,反映了各行業的企業自我服務、自我協調、自我監督、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要求。具體說來,行業協會的形成及其作用應該包含以下內容:一是必須以同行業的企業為主體;二是必須建立在自願原則的基礎上;三是必須以謀取和增進全體會員企業的共同利益為宗旨:

四是一種具有法人資格的經濟社團。

協會收費方面的法規

行業協會是什麼機構?

2樓:阿離

行業協會是指介bai

於**、企業du之間,商品zhi生產者與經dao營者之間,並為其服務、專諮詢、溝通、監督、公屬正、自律、協調的社會中介組織。

行業協會是一種民間性組織,它不屬於**的管理機構系列,而是**與企業的橋梁和紐帶。行業協會屬於中國《民法》規定的社團法人,是中國民間組織社會團體的一種,即國際上統稱的非**機構(又稱ngo),屬非營利性機構。

2023年,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財政部、***國資委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管理的意見》。2023年10月,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從第一批全國性社團年檢情況看,九成協會商會主動規範了收費行為。

行業協會是做些什麼工作的?

各個行業協會主要做什麼?他們是**機構麼?靠什麼盈利?歸**管?

3樓:陌上雲煙

必須在民政部門合法登記的社會團體(協會)是**機構,他都有乙個主管部門。行業協會主要對行業實行指導、聯絡、協調、諮詢、服務,發揮企業與**主管部門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 研究本行業發展變化的情況,掌握行業的基本情況和基礎資料,向**反映企業的訴求和願望。

並制定研究相關行業標準。盈利主要靠會費收取,組織商務考察,組織相關培訓,**補貼等。各地的這類協會的主管部門不一定一樣。

如何成立協會怎樣創立行業協會?

你介紹的協會屬於 社會團體,可以登記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也可以不通過登記,僅為教育系統內部活動的團體。根據 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第第九條 要登記成為面向全社會的法人社團組織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 個人會員 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

加入行業協會有什麼好處,加入協會的好處

加入協會的好處有 1 能夠迅速鞏固和提公升會員和企業在行業內的主導地位。會員一旦加入協會 商會,即享有獨特的經濟地位,容易贏得同行的看重,給會員和企業帶來商機和財富。2 可以獲得一定的社會地位。協會 商會會員入會後,具有獨特的政治身份,受法律和各級 的保護,便於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3 可以建立良好的...

如何創辦行業協會,有哪些條件,需要哪些行政部門的審批

對行業協會等社團組織管理的 部門應該是社團管理局,但有些地方沒有專門設立該行政主管部門,一般上是放在民政局來管轄。從流程來講,先要主管部門的初審意見,再到社團管理局 或民政局 遞交相關報告,經審查後將批覆轉交工商局,申領相關執照,當然後面還有技監局 組織機構 登記 和稅務局 稅務登記 等工作。總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