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員學習和考試有學歷和年齡要求嗎

2023-03-02 00:30:02 字數 3199 閱讀 4598

1樓:小丸子

由於資料員考試並不是全國統一的考試,而是由各省市組織的考試,所以各地的報名條件可能會略有不同。一般的只要是年齡在18-55周歲;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作滿一年就是可以報考的。

請問考資料員有沒有學歷和年齡限制?現在能否報考資料員? 3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在當地有專門的培訓機構,只要你願意去報考,他們都有辦法幫你把手續弄好。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 通過我可以幫到你 這個沒有太高的學歷限制。我這裡可以直接報名取證。

4樓:個人整理資料分享

今年開始就有年齡限制了 要求:2023年前出生的。

資料員的報名條件是什麼?

5樓:樊柏源

資料員分為三個級別:初級資料員、中級資料員、高階資料員,每乙個級別都有與之相對應的具體報考條件,下面是資料員的具體報考條件:

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 2 )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 2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 2 )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中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3 年以上。

6樓:親親賀小魚吧

申報資料bai員考試,須滿足以下條件: duzhi1、凡年齡在18-55周歲;

2、具有高中或中dao專以上版學歷,且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權作滿一年;

3、身體健康。

4、在崗、轉崗、待崗人員均可報名參加學習。

資料員任職要求:

1、中專以上學歷,熟練操作計算機,工民建、建築工程類專業優先;

2、一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有檔案管理員或者建築資料員上崗證優先;

3、熟悉檔案管理辦法,掌握計算機檔案管理資訊系統;

4、了解建築企業承包方式、合同簽訂、施工預算、現場經濟活動分析管理的基本知識;

5、了解設計、施工驗收規範和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標準及規範;

6、好學上進,工作踏實認真,吃苦耐勞,有較好的溝通能力和團隊互助精神;

7、熟練使用辦公軟體,了解國家、專案所在地各級**有關檔案管理的規定。

7樓:春風化雨時

資料員的報名條件是中專及以上學歷。

資料員,是負責工程專案資料的編版制、收集、整理、檔案管。

權理等內業管理工作的技術人員,資料員需要通過國家相關部門組織的崗位資格考試,取得相應的證書後方能擔任相關崗位的工作。資料員的考試的報名工作由省住建廳或直轄市住建委組織,具體考試報名時間參考當年建委的檔案通知,各地報名考試時間不一,考試合格後,頒發由住建廳或住建委印製的資料員崗位資格證書。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資料員分為三bai個級別:du初級資料員、中級zhi資料員、高階資料dao員,每乙個級別都有與之相對應的。

回具體報考條件答,下面是資料員的具體報考條件:

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 2 )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 2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 2 )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中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3 年以上。

符合以上報考條件,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資料員報考條件簡單,本處可以不考試,一般在15天左右,上崗應急用下可以,但是含金量不高,不可以用於掛靠這些,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建設協會八大員一週一報,一手專案,有問必答各類證書專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取得資料員這個工作,那你首先查查**上有什麼要求。

12樓:劉

一、報考年齡:18-65周歲。

每期每人限。

報乙個崗位(兩地報名無效),成績一年內有版效。二、具有權建設類中專及以上學歷;

具有非相關類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一年及以上從事本崗位相關工作經歷;

具有非相關專業中專學歷或高中學歷,三年及以上從事相關工作經歷;

沒有學歷,需15年從事事相關工作經歷。

三、報名材料:身份證影印件1份、1寸紅底或藍底證件電子檔**、畢業證影印件、填寫完整的報名表及個人審批表。

資料員需要上崗證書嗎?證書考的話需要什麼要求?

13樓:網友

根據國家勞動法規定和建辦標[2005]69號、[2005]558號檔案,要求建築施工企業關鍵崗位必須持證上崗,即在崗或轉崗人員均須取得相應的崗位證書方可上崗。資料員作為建築施工企業的關鍵崗位,在崗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考資料員證有用嗎?

14樓:愛死了昨天權

考資料員證有copy用。

考資料員證需要學習而具有高中或中專及以上文憑才可。

申報資料員考試,須滿足以下條件:

1、凡年齡在18-55周歲;

2、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作滿一年;

3、身體健康。

4、在崗、轉崗、待崗人員均可報名參加學習。

15樓:手機使用者

資料員證其實沒啥用,因為目前的資料員都只是看能力,不看證。如果要考回建築類的證,答去考建造師吧,二級的每月可能有500-1000不等的掛靠費用,但是建築專業的也不值錢。還有很多人考過了找不到單位掛靠。

至於就業前景就不多說了,行行出狀元,只要能力強並且能吃苦,收入肯定不會低。

建築工程員和造價員考試對工作經驗有什麼要求呢

資料員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我不是土木工程專業的,但是也可以考。是由公司報名的。造價員的話需要土木專業,從事非造價專業需要2年。有專門的培訓公司。可以通過培訓公司報名,不過是收費的,也可以通過公司報名 考試的話應該不需要很多現場經驗 建築工程 資料員考試 對學歷和工作經驗有什麼要求呢?學歷有高中或者中專...

我剛轉行做資料員,該怎麼學習和入手呢

恩,一樓說的也不錯。我補充幾點 首先要完成好老闆交待的事情,逐漸在工作中培養自己細心 考慮問題全面的風格,慢慢地讓老闆感覺到你的進步 這樣才能以後提出加薪換崗之類的 在有空的時候一是學點工作需要的知識,二是處好和上級 同事的關係,和周圍同事適當地交流 目的是挖掘有用的資訊,鍛鍊自己說話的技巧,慢慢套...

工程上員和預算員有什麼區別嗎,工程上資料員和預算員有什麼區別嗎?

資料員一般就是做些資料整理 歸檔 報驗等一系列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施工過程中資料的收集整理,特別是鋼筋 混凝土等所使用原材的質量證明書 合格證及複試報告之類的東西,要是少了的話竣工備案的時候補起來很是麻煩,還有就是多看一些規範之類的書籍,多了解一下現場目前做什麼工作,做到什麼程度,工序報驗什麼時候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