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老是出汗,是身體什麼地方出現了問題?

2022-12-22 15:35:07 字數 4392 閱讀 6879

1樓:浩海永寧

這可能是,孩子汗腺比較發達,體溫的調節能力不夠成熟,腎臟出了問題,所以睡覺總是出汗。

2樓:網友

小孩睡覺老是出汗,多數屬於生理現象,少數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結核病等病理性因素所引起的。

1、生理現象。小孩新陳代謝比較旺盛,如果在睡覺前活動比較多,體內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在睡覺後就容易大量出汗,一般在睡覺兩小時之後出汗的現象就會緩解。在睡覺之前不要讓小孩做太多活動,尤其是不要做劇烈運動,可以減輕小孩睡覺出汗的現象。

2、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患有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的小孩,神經興奮性比較高,睡覺時很容易出汗。應當適當的多讓小孩曬太陽,每天適量補充維生素d,必要時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鈣口服液。

3、結核病。患有結核病的小孩常常會出現睡覺時老是出汗的現象,醫學上稱之為盜汗。確診結核病的小孩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異煙肼、吡嗪醯胺等抗結核藥。

如果小孩在睡覺後總是大量出汗,應當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是穿的衣服比較多,有可能是免疫力比較低,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有可能是蓋的被子比較厚。

4樓:雙魚愛仕達

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出現了積食現象,腸胃發育不完全所導致的。

5樓:夾竹桃

我認為不是這樣的,可能是因為家中的溫度過高,或者孩子穿的太厚導致。

6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您好,寶寶多汗一般主要見於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有可能是正常現象,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

第二:比較常見的就是缺鈣,可以通過具體檢查來確定。

第三:中醫上講孩子多汗,多見於脾虛的孩子。

意見建議: 1、建議醫院做檢查看看,如果缺鈣的話,要針對性的補充鈣劑或者維生素。 2、方便的話,也可以看看中醫,寶寶如果有脾虛的情況,要幫助調理改善。

3、平時讓孩子適當的做做運動,提公升體質,飲食上要做到營養均衡,防止孩子出現其他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

寶寶經常多汗,這是身體**出現了問題?為什麼呢?

7樓:獅哥兄弟

很多家長跟我反映:孩子手腳特別愛出汗,北京四惠西區醫院張惠敏主任說比如寫字時手愛出汗,運動時腳愛出汗,孩子要用紙不斷地擦手,而腳呢,只能濕漉漉地……

家長們很疑惑,這種出汗正常嗎?需不需要**呢?

生活中,如果仔細觀察,手腳愛出汗的孩子確實不少,尤其是中小學生,這些孩子可能也沒有其他的身體不適,家長和醫生很容易忽視它,認為是個體的特殊性--手足汗腺發達所致,無需**。

以前,我也這樣認為,並且我兒子也存在手腳愛出汗的現象,其他方面都還好,加之他爸爸也是這樣,我就以為是遺傳,北京四惠西區醫院張惠敏主任說所以,雖然孩子總跟我說:「媽媽,我手特別愛出汗,尤其是寫字的時候,特別煩人,你給我治治吧」,我也沒管他,醫生往往容易忽視自己孩子的健康問題,在這裡,我檢討一下!

後來,在與同道好友們一起討論中醫問題時,我就問了這個問題,紹潭師弟提示說:「孩子心陽虛,不能固攝汗液啊!」我一下子開悟了,想通了手腳汗出的原因。下面就分享給大家。

孩子僅有手足出汗,其他部位出汗是正常的原因:

01脾胃陽氣不足,不能固攝汗液。

中醫認為脾主肌肉四肢,手腳經常潮濕多汗的孩子,多是脾胃陽氣不足,不能固攝汗液所致。這類孩子在六歲之內,多有食慾不振、食少、易積食、瘦小等表現。還有一些孩子小的時候很能吃,家長過度餵養、或者過食寒涼食物把孩子的脾胃硬生生吃傷了,使脾胃陽氣過度消耗。

陽氣有固攝汗液的作用,陽氣弱了固攝能力下降,脾胃主管四肢手足,脾胃陽氣虧虛不能固攝手足的汗腺,就會引起手腳大量出汗。

**來自網路。

02心陽不足,不能固攝汗液。

中醫認為「汗為心之液」,汗液**於心的陰液,心陽不足不能固攝心的陰液,會引起手足心汗出。反過來,長期手足汗出也會引起心的陰陽兩虛,影響心的功能。

通過這樣的分析,您還認為孩子手足多汗症不需要**嗎?如果長期下去,不僅會給孩子帶來生活上的不便利,還會引起孩子的脾胃和心臟的功能失調,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

8樓:藝璇學姐

寶寶經常出汗是正常現象,不一定是身體出了問題,因為寶寶生長發育比較快,導致身體新陳代謝快,所以身體會比較容易出汗。

9樓:雙子小黑嘿

可能是缺鈣,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可能是衣服穿的太多了,可能是室內溫度太高了,可能是寶寶的代謝比較快。因為有些孩子的情況和其他人不一樣,所以一定要根據真實的情況進行判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缺鈣導致的,因為寶寶身體內缺乏鈣元素的話就會經常出汗,身體比較弱,要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要多喝牛奶。

11樓:happy薛醜醜

可能是體質虛弱導致的,可能是身體內缺鋅導致的,要帶寶寶去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平時要注意補充鋅元素,因為鋅元素缺乏就會有多汗的情況。

12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寶寶出現了身體素質下降的情況,可能是由於身體的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因為免疫系統如果低下的話,很有可能導致出現盜汗的情況。

孩子晚上睡覺總是出汗,問題究竟出在**呢?

13樓:婷寶她娘親

孩子晚上睡覺總是出汗,可能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室內溫度過高或者孩子穿的衣服過多。二維生素d缺乏會導致孩子出汗,這時候需要及時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

14樓:小晶晶咩

先要考慮是不是缺鈣或者維生素d3引發的盜汗,還有屋裡的溫度,小孩的體溫比大人要高,俗話說小兒要七分飽三分寒,

寶寶晚上睡覺時出汗多,這是身體出現了問題嗎?

15樓:貢板團隊

寶寶睡覺出汗要分清原因,常見生理性汗多,如穿衣過多、蓋被過後,還可見於疾病引起的病理性汗多。

寶寶睡覺時頭愛出汗多數的情況下是正常現象,家長不必過於擔心。

由於寶寶新陳代謝旺盛,而神經調節功能發育的不是很完善,稍微一活動就容易出汗,如果寶寶睡前活動比較多,體內積攢的熱量需要通過汗來散發,尤其是在。

另外,寶寶夜間睡眠衣服穿的過多或被子過厚、環境溫度過高,都可能引起寶寶夜汗多,屬於生理性的汗多。

如果寶寶血鈣偏低的話,這種就屬於病理性盜汗。這類寶寶因低鈣導致交感神經興奮性過強,入睡後很容易出很多的汗,這種情況建議寶寶遵醫囑補充維生素d.

16樓:右手年華

身體沒有出現任何問題,這是因為新生兒的**水分比較多,而且新陳代謝的速度很快,就會導致出汗變多,家長應該及時給孩子擦乾身體上的汗漬,換乙個純棉吸汗的睡衣。

17樓:金牛

我認為這是身體出現了問題,並且這種情況是非常嚴重的,所以當寶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帶著寶寶去醫院檢查身體,千萬不要讓病情加重了。

18樓:雙子小黑嘿

是的,可能是缺乏營養,可能是身體的代謝出現了問題,可能是腸胃不適,可能是腹絞痛。

孩子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19樓:教育小匠

小孩睡覺的時候一直出汗可不是正常的情況,各位家長要重視起來,而孩子睡覺的時候一直出汗,有可能是因為天氣過於炎熱,而且室內不通風的原因,另乙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身體出現了問題。

一、如果孩子睡覺的時候一直出汗,家長應該注意室內的溫度

到了夏季特別炎熱的時候,家長們要注意到室內的溫度情況,如果室內的空氣不流暢,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也會讓孩子去的時候出現一直流汗的情況。

家長可以採取的措施:最好是讓孩子睡覺的時候把風扇開啟,或者是把空調開到適宜的溫度,給孩子營造乙個舒服的空間,這樣就能夠避免孩子睡覺時出汗的問題。

注意事項:如果家長發現孩子睡覺時一直出汗,也應該及時給孩子更換衣服,因為如果衣服因為出汗過濕,可能會孩子出現感冒流鼻涕的問題,而且如果不勤換衣服,孩子身上的汗味會很容易吸引來蚊子。

乙個舒適的環境,能夠讓孩子擁有更好的睡眠,如果室內環境不好,也難避免孩子有時候會出現哭鬧的情況。

二、睡覺時一直出汗,是孩子自身身體出現問題

有的孩子睡覺時容易出汗,一方面是因為孩子身體缺鈣引起的問題,另乙個方面可能是因為孩子的汗腺有問題,孩子的汗腺分泌了過多的汗液。

家長可採取的措施:如果孩子睡覺時出汗不止,而且長期有這樣的問題出現,家長應該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孩子身體有缺鈣的問題,那麼就可以對症下藥,可以通過飲食方面來為孩子補鈣,而如果是因為孩子的汗腺有問題,那麼則應該盡早接受**,讓孩子的身體能夠恢復到健康的狀態。

貓從哪裡出汗,小貓什麼地方出汗

貓全身由被毛覆蓋,除腳趾處分布有少量汗腺外,體表其餘部分缺乏汗腺,因而對熱的調節功能較差。貓的背毛因季節而異,冬季被毛稠密光澤,這與貓的皮下腺分泌有關。貓的皮下腺不是汗腺,貓僅有的汗腺在趾墊之間。貓咪是用掌心散熱的,就是它的肉墊子啦 可以做個小實驗,將貓放在玻璃上一會,再把貓咪抱開,就會發現玻璃上留...

小孩子睡覺為什麼老是出汗,小孩子睡覺老是 出汗怎麼辦?

有的是身體虛弱,有的是正常,去醫院檢查下 您好,小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 迷走神經 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 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

為什麼睡覺經常出汗,晚上睡覺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有沒有晚上睡覺很容易出汗的朋友?不管天冷天熱,睡醒衣服都被汗浸濕了,這是身體在警告你,內分泌該調一調了,幾個動作幫你把內分泌恢復正常,睡覺不再盜汗。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量高容易出汗但下半夜一般就沒有汗了。你所敘述的情況,多見於陰虛證,通常與體格差 缺乏微量元素有關。最好去醫院查一下看是不是缺鈣,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