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網和教育網的區別,教育網和公網的區別?

2023-03-01 17:55:03 字數 2597 閱讀 5176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網(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cernet是由國家投資建設,教育部負責管理,清華大學等高等學校承擔建設和管理執行的全國性學術計算機網際網路絡。它主要面向教育和科研單位,是全國最大的公益性網際網路絡。2023年被***確認為全國四大骨幹網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網是區域網,教育網的速度很快。學校的區域網ip位址有個範圍,如果訪問區域網的ip位址不在這個範圍內,伺服器將拒絕訪問。

公眾網就是我們平常所用的internet ,可以瀏覽網頁、打網路遊戲、聊天等等。

教育網和公網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網路是區域網,也稱內網,網上資源由學校控制,有的資源如圖書館資源從校外是進不去的。因為學生主要是用來學習的,所以叫教育網。當然,如果你的學校只允許你們上以edu.

cn結尾的教育網,也有可能,不過可能性不大。總之,你在學校上的網是受學校控制的。

2、公往也稱外網,是不受局域控制的,如果你在家裡通過電信、網通等上網就是公網。

補充:從你的補充來看你們用的是區域網,慢是因為學校的關鍵裝置容量不夠,沒有辦法解決,除非學校投資提高容量。

4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網就是以結尾的網。

2、所謂的教育網很多朋友都用過,是教育系統構建的自己的網路,基於各個學校之間的互連成為乙個網路,其間各種資源實現共享和支撐。教育網服務的物件是學校中的老師、學生和各個教育工作者。簡單的說,就是和公眾網並列的大區域網。

3、公網,就是由網通、電信和鐵通等基礎電信業務服務商提供的面向社會的網路服務,其服務的物件是所有中國境內的居民和企事業單位等公眾群體。

教育網和公網入口有什麼區別

5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的接入方式不同:

1、教育網的接入方式:cernet基本具備連線全國大多數高等學校的聯網能力,並完成了cernet八大地區主幹網的公升級擴容、建成了乙個大型的中國教育資訊搜尋系統。

1、教育網的相關要求:隨著教育系統資訊化平台的發展應用,根據教育部的十二五規劃,為現有的教育網、校園網公升級,新一代教育網必然成為未來教育資訊化的基礎,亞洲教育網素質教育雲平台是國內首個實現三網合一的智慧型教育雲平台,實現網際網路、電信網、廣電網跨平台使用。

2、公網的相關要求::在乙個區域網內,只需要一台計算機連線上internet,就可以利用nat共享internet連線,使區域網內其他計算機也可以上網。使用nat協議,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可以訪問internet上的計算機,但internet上的計算機無法訪問區域網內的計算機。

三、兩者的實質不同:

2、公網的實質:windows作業系統的internet連線共享、sygate、winroute、unix/linux的natd等軟體,都是使用nat協議來共享internet連線。 所有isp(internet服務提供商)提供的內網internet接入方式,幾乎都是基於nat協議的。

6樓:漠瑤

你應該是在某個學校的機房之類的地方看的這個吧,恩,教育網就是在校內可以從這個入口進,如果你在校外的話就只能從公網進了,教育網就進不了了。

公網和教育網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公網是面向所有的企業及個人使用者接入的,如個人光纖寬頻網路等。教育網是面向科研及高等教育學校的,一般的使用者都是校園網使用者。

公網和專網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公網就是普通電路bai交換網,即現在。

du的網通,電zhi信,鐵通等架設的骨幹及分dao支網路。

專網就是版專用網路,如鐵路系權統專網,公安系統專網、防汛專網、軍用專網等,他們是某個系統內部的網路,只為該系統服務,但存在著向公網的介面,可以呼叫公網的使用者。 但有些公網沒有專網的號碼,只能打進不能打出,不能顯示主叫號碼,但知道主叫的路由來自專網,所以就顯示專網**。

二者的區別在於公網為社會大眾服務,而專網為特定物件服務。

教育網和公網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9樓:小宇

如果你在學校裡,就是教育網,不然你用了教育網的位址,也不快,我這用教育網的位址反而進不去, 檢視原帖》

¹«íøºíë½íøµäçø±ð

校園網和外網有什麼區別

10樓:睜開眼等你

高速的區域網連線是校園網區別於外網的乙個特徵,並且一般校園網可以進入外網,而外網不能或者限制訪問校園網。

校園網更加安全可靠。校園網中有大量關於教學和檔案管理的重要資料,不論是被損壞、丟失還是被竊取,都將帶來極大的損失;

操作方便,校園網更加易於管理。校園網面積大、接入複雜,網路維護必須方便快捷,裝置網管性強,方便網路故障排除。

校園網需要認證計費。學校為了對學生上網進行有效的控制和計費策略,保證網路的利用率而採取的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網外人一般訪問不了。

½ìóýíøºí¹«íøóðê²ã´çø±ð£¿

中國建設機械職業教育網

中國建設機械教育網有中國建設教育協會建設機械職業教育專業委員會主辦,中國建設教育協會建設機械職業教育專業委員會是中國建設教育協會下屬的分支機構,成立於1992年。2004年經國家教育部,民政部正式批准並重新登記註冊。該機構的會員單位是由國內外從事生產 經營建設機械的企業和建設機械研究等具有法人資格並...

LOL和CF的教育網專區是什麼意思?屬於電信?網通?移動

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不屬於電信,聯通,移動,獨立的第四大骨幹網。就是教育網!學校網路!英雄聯盟教育網專區是什麼網路 專線網 是教育網的網路 就跟電信網路和網通網路一樣 是一種網路的稱呼 英雄聯盟教育網專區是教育網的網路 跟電信網路和網通網路一樣,是一種網路的稱呼。教育網和電信,網通屬於平行的關係。...

中公教育的網課怎麼樣,中公教育網課怎麼樣?

網課內容和面授班是一樣的,如果時間侷限,可以考慮網課,時間充裕可以考慮面授,畢竟學習環境 氛圍會更好一些 我認為,面授班和網路班的內容是相同的。但是就學習效果而言,面授班要遠遠好於網路班。上過課的很多人都說很好。網課課一般來說主要是免費講座和付費課程之類 免費講座呢,你只能在直播時段聽講,之後沒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