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名字可以用生僻字,改名字的就不能用生僻字嗎

2021-04-15 04:26:57 字數 2701 閱讀 4808

1樓:張頌勳

你認為用生僻字好嗎?大部分人都不認識不會寫。別為了時髦害了孩子。

我現在大一,18歲,改過一次名字,有生僻字,特別後悔。想改名字能改嗎?麻煩嗎?

2樓:想念入侵丶

可以改,我十六歲的時候也改過一次,拿戶口本去派出所戶籍室改就行了,每人只有一次改名字的機會。不過可能會麻煩點,祝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18周歲以上的公*民就比較難改名字了,因為一般公民到18周歲以上之後,各類的證件如身*份*證、畢業證、結*婚*證等等都會是你改之前的名字,修改名字會一項特別冗雜和繁瑣的過程,相關審批也會非常嚴格。

4樓:qq群

能改,很麻煩,但又何必去花費那些錢?

5樓:刀痕

他們說的都不對,不能改。

6樓:罒﹎ゞ頖縌

能改,你如果沒有2帶身份證,去**的時候就可以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麻煩 去派出所帶上戶口本身份證

2015改過一次名字,名字裡有生僻字可以再改嗎?六歲的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再使用生僻字作名字了。不然一生中忙於改名字也夠累吧?

想改名怎麼改,我的名字有乙個生僻字,別人都不認識,我感覺很麻煩,想給名字改了

9樓:平安家人

未到18歲就可以,到18身份證以後就不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派出所問問最可靠!

新生兒戶口登記姓名是否可以使用生僻字?

初三中考前能改名字嗎?(名字中沒有生僻字的前提下)有人改過嗎? 70

11樓:中國好龍中國龍

肯定能改,給你支招。

寫一申請

改名申請:

尊敬的公安局戶籍處領導:您好!

我叫***,因為我學校班級的一位同學和我同名(或同音)。比如我叫王利華,同學叫王立華,所以經常出現誤會給自己帶來很大不便,特申請將原名***改名為***。希望領導能在百忙之中考慮我的難處並批准我的請求!

真誠感謝!

申請人:***

年 月 日

祝你好運!

錄入姓名時,名字是生僻字如何錄入?

12樓:小霞

(只要電腦字型檔裡有這個字)錄入姓名時,名字是生僻字這樣錄入:

用筆畫輸入法,在電腦上寫出這個字,再選擇正確的。

具體操作方法是:在搜狗輸入法裡選擇手寫輸入,再在彈出的空白處寫出這個字,如下圖:

例如:叒;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使用能輸出70000多個漢字的華宇拼音輸入法,安裝「國際標準超大字符集字型支援包unifonts6.0」,即可解決生僻漢字輸入。

安裝好後,要對輸入法進行設定,「設定」佔勾選「超大字符集」、「全集」。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建良錄入僻字怎麼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搜狗輸入法,在中文的狀態下首先輸入字母u,再將生僻字進行左右或上下結構的拆分輸入。

例如:苠字,在中文狀態下輸入字母u後,輸入cao和min,選擇出現的正確字即可。

16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在報考江西公務員的考試時名字是生僻字可使用輸入法中的「全拼」輸入,如果還沒有要找的字,請使用諧音字代替名字中的生僻字,並加上括號,如珄(生)。

並且現在的輸入法大多都有手寫的功能,你開啟手寫功能,直接就用滑鼠在手寫區域裡進行筆畫輸入就可以了。

希望幫助到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7樓:智慧型的姜

有乙個快捷鍵就是英文本母u,在u模式下支援筆畫、拆分、以及字母的輸入。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錄入,所以取名真的別為了特別而取生僻字。很麻煩的

19樓:零一衣

上網查一下這個字讀什麼再打進去。

身份證改名,不能用生僻字,誰能告訴我"採"是屬於生僻字嗎?可以用在名字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生僻字

所以不可以用在名字上

你去辦理身份證的時候戶籍警會告訴你,要你改名字的如果他們不說改,那或許就可以用呢

21樓:閒雲野鶴一號

「採」字音cài

,是「採」的異體字。只要在電腦中可以生成就可以用。派出所一般對無法錄入的字才會提出換字的建議。無論用五筆還是拼音輸入法均可打出此字,在派出所應該沒有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文化低,你也文化低?

名字有生僻字,能改名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身份證,去戶口所在派出所先問一問,這個每地方手續可能不同,所以諮詢一下比較保險

24樓:

可以改,有熟人的話更方便。

2017新生兒派出所可以更改名字嗎

然後在派出所戶籍處改名字,出生證上的名字就作為寶寶的曾用名填寫在戶口本曾用名。錄完戶口之後就不能改了。2017年出生的寶寶想改名字的,出生證辦過了,但沒上戶口,問公安局的人說不能改了,不知道怎麼改 出生證的名字很難改的,除非該名字明顯有違公序良俗或者其諧音容易有不良聯想,公安部門出具證明後可以更改出...

名字中生僻字有什麼麻煩,用生僻字做名字的麻煩

專業有兩個同學生僻字,老師點名不認識,後來每次抽點必點,沒來還要說一通。將來打字,寫字,登記住宿,手續的時候,會有麻煩,比如,現在我用的是五筆輸入法,某些字五筆是打不出來的,我只好不停切換。以後都是電腦辦公,所以,為了不給別人找麻煩也不給自己找麻煩,還是不要用生僻字 在外面別人不認識 有尷尬產生,而...

我是在校大學生,名字裡有生僻字,想改名,怎麼辦

改名字要求 1 自己寫申請,說明名字有生僻字,要改 2 學校開證明 3 父母 你一起去派出所即可。父母 你一起去派出所即可。我上了大學了,可是我想改名,我名字裡有乙個生僻字,別人都不認識,我感覺很麻煩,還能改名字麼,100 最好別改了,從小到大叫習慣了,而且戶口本身份證檔案都改十分麻煩的 不要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