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關於怎樣克服困難信守諾言的作文

2023-03-01 13:35:02 字數 4941 閱讀 8728

1樓:小心的問題

承諾如同珍珠,它的瑩潤是河蚌痛苦的代價,也是河蚌的榮耀;承若如同流星,它的燦爛是隕石悲壯的付出,也是隕石的輝煌;承若如同金子,它的光耀是淘金者辛勞的價值,也是淘金者的喜悅。承諾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如果乙個人不守承諾,他將永遠得不到別人的信任,反之,則會贏得人的信任。

所以當你對他人許下承諾後,一定要遵守自己的承諾。否則,以後即使你是真誠的向別人許下承諾,別人也不相信你。從前濟陰有個商人,一天他坐船時因船觸石而翻落水中,於是他大聲地向正在河中打魚的一漁人呼叫,並承諾只要漁者救了他,他將給漁者一百兩酬金,沒想到漁者救下他後,他卻出爾反爾,只給了漁者十兩酬金,並且說:

「你乙個打魚的人,一天能掙多少錢呢?如今一下子有了這麼多的錢,難道你還不滿足嗎?」另一天,這個商人又一次坐船過河,船又一次觸石而翻,他又一次落入水中,而碰巧原先救他的那個漁者也在跟前。

這時,就是他怎樣地對漁者承諾,漁者都不會相信他的話去救他。最後,他終於落了個溺水而亡的可悲下場。這個商人因不信守承諾,丟掉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此時,承諾不再是「金」了,而是生命。孟子很小的時候,一天東邊有一戶人家殺豬。孟子不知道那一戶人家為什麼要殺豬,就問他母親。

孟母沒多想就說:「殺了豬給你吃肉呀。」剛說完,孟母就後悔了,她在心裡數落著自己「我懷著孟子以來,坐席不端正我不坐,割肉不周正我不吃,從孟子還是胎兒的時候我就讓他受良好的教育,現在孟子初識人事,我怎麼能欺騙他呢?

這是教他說謊話啊!」於是,儘管當時家裡窮,孟母還是去東邊殺豬的那戶人家買了肉回來給孟子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履行了自己對孟子的承諾。後來孟子成為繼孔子之後儒家學派的又一位大師。

孟母對孟子進行的信守承諾的言傳身教,在孟子思想健康成長的過程中起到了極為重要的作用。此時,承諾不再是「金」了,而是成就。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不管面對什麼人,只要自己對他許下承諾,都要信守承諾,去做乙個信守承諾的人。

一篇關於怎樣克服困難,信守承諾的作文,急急急!! 5

克服困難,信守諾言的作文36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許我乙個彩雲之約,你許我一次為了我不管不顧的背上行囊的旅程,你許我一場冬天過後的春暖花開。可我什麼也不能應允你,我只能回答你一句:天涯相伴,紅塵為暖。

不能給你深情,但早已經深陷,不能給你承諾,只能許你來生。就這樣吧!即使我們沒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即使我們不能執手相依偎,但我們說好了不離不棄的,我們可以一起仰望著天空的高度,一起將心中最美的祝福送給彼此。

時光清淺,請容我在乙個你看不見的地方,陪你,陪你一起老。

我是怎樣克服困難,信守承諾的作文

3樓:一統百賭

像無聲的春雨滋潤大地,父母給我的愛是無私的,始終陪伴著我茁壯成長。最近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更是讓我體會到了父母對孩子關愛和責任,讓我永遠記得:一旦承諾,必須遵守。

為了鍛鍊我的生活自立能力,我們一家三口約法三章:週一至周四我在自己房間睡覺,周五和週末在父母房間睡覺。乙個周四晚上,我正要躺下睡覺。

我忽然想:爸爸媽媽平時很愛我,今天心情也挺好,我要和他們一起睡。我裝作可憐的樣子,輕聲對他們說:

「我想和你們一起睡……」媽媽抬起頭,驚訝地看著我說:「我們不是說好了嗎?週末才一起睡。

孩子,今天是周四,應該你自己睡呀!」看著我快要哭出來的表情,媽媽抱著我肩膀,耐心地說:「我們決定的事情,就得按照約定去辦,不能言而無信……」我終於忍不住大哭起來,說:

「我就想和你們在一起睡,你們怎麼就不讓呢?」爸爸怒氣沖沖地把我拉到我的房間,說:「我們約定了今天應該你自己睡,你就必須遵守自己的承諾,在自己的房間睡。

」第二天,爸爸媽媽語重心長地講:「父母是非常愛你的,但父母希望你成為乙個誠實守信的人。對別人做出承諾,就一定要遵守自己的諾言。

」一旦承諾就必須遵守,做乙個誠實守信的人。父母的教導和關愛如涓涓細流在我心間流淌,伴我一路長大。

作文信守諾言800字。

寫一件自己遵守諾言的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諾千金。

寒假的一天,哥哥來我家玩,看見我的新遊戲機,便興奮地把玩起來。

臨走時,他說:「妹妹,你的遊戲機明天放在外婆家,借我玩兩天,行嗎?」我連忙搖頭,兩個辮子甩起來就像乙個撥浪鼓:「不行,不行,這可是媽媽在我的再三請求下才買個我的,不給,不給!」

「那——用一杯麥當勞的麥旋風來換行不行!」哥哥思考了一會兒,說。麥旋風!

這可是我最愛的冰激凌。天哪!一邊是我心愛的遊戲機,另一邊是我最愛的冰激凌,我到底該同不同意呢?

這時,我心裡的天平搖晃不定,但瞬間便等同了。我咬咬牙:「好,成交!

」哥哥走了以後,我又開始不捨,心裡出現了兩個天使:

乙個有著黑翼的天使說:「你哥哥上幾次都沒有遵守諾言,這次肯定不會遵守,你也不用給他遊戲機。」

另一位白翼天使說:「你可不能像你哥哥一樣不遵守承諾 ,你應該給他遊戲機,不管他有沒有買給你冰激凌,你只要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行了。」

最後,我終於還是聽了黑翼天使的話,第二天,沒有將遊戲機放在奶奶家。

之後的幾天,我遇見哥哥,就感覺有說不出的羞愧,心裡也很不安。

又過了幾天,哥哥又來我家玩,他剛到我家,就拿出麥旋風給我,並說:「那!給你,前幾次慢慢補,主要是沒有路過,今天逛街路過了,買個給你,怕下次有忘了!」

聽了哥哥的話,我有些不好意思了,連忙拿出遊戲機說:「給你,本來以為你不會給我買冰激凌,所以———

「沒關係」哥哥說,「看來以後我們兩都要記住,遵守對被人的承諾,就是在遵守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是啊!巴爾扎克曾經說過:「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我們以後一定要遵守諾言,要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我答應我的同學朱傑明天下午到他家去玩。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那天爸爸媽媽告訴我,你昨天答應了弟弟去黃龍跟他玩。

這怎麼辦呢?是遵守那乙個諾言呢?如果我上午去弟弟家,下午又去朱傑家的話,那我就無法完成家庭作業了。

就在這時,我突然想起了爸爸媽媽。於是,我便向爸爸媽媽說了這件事。沒想到,他們竟然這樣回覆我:你自己想辦法,不要遇到稍微難點的事情就來問家長,這樣不好。

這件事讓我十分苦惱,吃飯都吃不香。吃完飯後,我還在想這件事。

終於,我想到了乙個兩全之策:現在抓緊寫作業,如果今天寫不完,就把作業帶到他們家寫。

我把這個「策略」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連連稱好。

第二天,我在他們兩個家裡都玩得開心極了。我想,這可能是上天看著我遵守了諾言,「獎勵」我的吧!

我以後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遵守諾言,同時也希望大家要信守諾言,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做乙個誠實的人。

關於信守承諾的作文5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諾千金是我bai們中華民族的du傳統美德。誠信是一種zhi無形的力量,是一dao

種無形的財富,它回。

還是一條連線友答誼的線索。乙個人無論有多少缺點,只要信守諾言,一言九鼎,與他交往會使你感到神情氣爽,這樣的人,長大以後肯定會獲得幸福,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因為以誠待人的人,別人也會以誠相待。

誠信是無價之寶,用多少金錢都買不到的。無論做什麼事,說什麼話,都要講信用。否則,得到的快樂、地位、好處都不會長久,都不會真實,都不會成功!

孟子說:」誠者,天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誠信是非常重要的。

個人的誠信,影響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企業的誠信,代表著對社會的信任;社會的誠信,意味著對國家的放心……,可見,生活中處處少不了誠信,沒有了誠信,我們如今的社會不再是那麼互相信任,朋友之間的情誼不再會那麼深厚……,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

假如社會上人人都不講誠信,商家欺瞞顧客,人民互相懷疑、嫉妒,為人感到你騙了我之類的小事而鬧得天翻地覆、雞犬不寧……,由此可見,沒有了誠信,我們的生活不再光明、和藹、美好!

誠信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沒有了它,我們就沒有了美好的明天。所以我們要誠實守信,做乙個良好的公民,一起為我們的明天畫上美麗的藍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美好的品德,其中就有誠信這個品德。下面為大家講乙個關於品德的故事。借別人的錢,看起來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不還,就關係到此人是否誠信的問題了。

有一次,我的乙個朋友找我借了二十元錢,當時我並不是很情願地借給他錢,可是看在兄弟的分上,就借給了他。因為我相信他一定會信守承諾。一天過去了,二天過去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可他還沒把錢還給我。我有點煩了,就去找他:「你說要換的錢怎麼還不還?

」「可…..可我一定會還給你的。」「那你怎麼還不還呢?

」「因……因為我家太窮。『他說到這句話事,就把頭埋得低低的,一滴眼淚劃了下來,我也呆住了。睜著眼望著他,剛才的怒氣也不知道去哪兒了。

過了一會,他揮著淚跑了。望著他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這天,因為上培訓班,很晚才放學。

這是,天地之間渾然一體,一切的一切都沉浸在夜色中,月亮媽媽都在哄著星星孩子快快入睡。就在這時,乙個黑影在我對面晃動。仔細一看,原來是他!

他用木棍,在垃圾桶裡翻來翻去,撿著乙個個瓶子:他這是幹什麼?我決定跟蹤他,只見他來到了乙個**站,把那些撿來的瓶子全部賣掉了。

然後把面值一元兩元的錢全部放進乙個鐵皮盒子裡,我這才明白了,他撿瓶子賣是為了還清我借給他的錢!我是多麼想喊:喂,你別撿了,我不要你還錢了!

可是我怎麼也喊不出來。這一幕,在我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回憶。半年過去了,什麼都沒改變,可是人變了,我依舊來到學校,借錢的事也漸漸淡忘了。

可是,有一次班長湊到我耳邊說:「有個人站在學校外面,說要見你。」我一臉迷惑:

是誰呀?我挪動懶散的步子來到校門口。當我看見他是,我驚呆了,過了好一會,記憶才慢慢復甦過來,我走進他身邊,見他還拿著那個破破爛爛的鐵皮盒子,便問:

「難道你還記得那件事」他默默地點點了點頭。便把那鐵皮盒子遞給了我,可是沒走進學校。我有點迷惑不解:

「你為什麼不進校門?」他的眼淚又一次掉了下來:「我家太窮。

」說完他含著淚水跑開了。我的眼淚便像掉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呆呆的站在那裡…….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他,而他給我的那鐵皮盒子和那裡面的二十元錢仍在我的身邊,我沒有用他…….

有一種感動叫承諾。

怎樣克服你的困難,如何克服困難?

親,可以通過以下辦法來克服苦難哦 一是將選擇過程變成分析過程。有些選擇者在選擇時沒有進行思考,我該怎麼選我該怎麼選 他迫切希望能有個選擇的結果,又希望選擇結果是好的,但他沒有去想到底怎樣的結果才是令自己滿意的。比如我要去超市買洗衣粉,這個目標很明確,但不具體,買怎樣的洗衣粉呢?這時候可以先羅列需求再...

寫人克服困難的高中記敘文,寫乙個人克服困難的高中800字記敘文

每個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總是平坦的,每個人一定會遇到困難和挫折。當你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你千萬不要膽怯,千萬不能退縮,一定要勇敢的面對它們,想辦法戰勝,並且克服,這樣你就等於戰勝了你自己。我也有一次這樣的經歷。在一天,我們老師讓我們做一張老師自己出的考卷,前幾道題我輕輕鬆鬆的就做完了,可是惟獨有最...

戰勝困難的名人名言,關於克服困難的名人名言!

戰勝困難的名言,描寫克服困難的句子 1 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它。2 上天給人乙份困難時,同時也給人乙份智慧型。3 沒有困難就沒有智慧型。4 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 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5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6 困難永遠是堅強之母。7 困難是礁石,海水敢於進擊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