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票退票時間是什麼?能退多少?

2023-03-01 12:40:03 字數 5769 閱讀 8942

1樓:施秀榮滕綢

按照交通部的規定,在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前退票,扣除票面價值的10%,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20%,汽車出發後乙個小時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50%,出發乙個小時後退票無效,車站不予退還車費。

2樓:海川風影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規定,一般離開車時間還有2個小時時退票可以返還90%現金,離開車時間還有1個小時時退票可以返還80%現金。

汽車票退票規定要收取多少手續費

3樓:匿名使用者

(1)若在客運班車開車兩個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的10%收取退票費,不足1元的按1元計算。

(2)若在客運班車開車前兩個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的20%收取退票費,不足1元的按1元計算。

(3)因旅客延誤乘車,在客運班車發車後的一小時以內,按票面金額的50%收取退票費,不足1元的按1元計算。

4樓:縱橫豎屏

汽車旅客運輸規則:

第六十五條 旅客退票,按以下規定計收退票費:

1.班車開車時間2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額10%計收退票費,不足3角按3角計算;班車開車時間2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額20%計收退票費,不足5角按5角計算;班車開車後1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額50%計收退票費,不足1元按1元計算。

2.旅遊客車開車24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額10%收取退票費,不足5角按5角計收;開車前24小時之內按50%收取退票費,開車後不辦理退票。

5樓:匿名使用者

客運站辦理退票向乘客收取退票費按以下標準收取:

1.當次客運班車開車時間2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額10%計收退票費,不足元按元計收;

2.當次客運班車開車時間2小時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額20%計收退票費,不足1元按1元收費。

3.開車後不辦理退票或改簽。

6樓:雲琉夢璃

汽車網上退票手續費與視窗退票手續費一樣,如下:

離開車時間2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額10%計收退票費;

班車離開車時間2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額20%計收退票費;

班車開車後1小時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額50%計收退票費;

班車開車1小時後不辦理退票;

退票費是由於旅客自身原因退票才收取,如果是由於大霧等客觀原因造成的班車延誤,旅客退票,則不收取退票費。

汽車退票有兩種方式:

到車站取票後在退票視窗退票;

在網上退票(要求客運站開通了網上退票)。

7樓:伊寄壘

我們平時出門都會買汽車票,因為在高鐵以及動車還沒有普及的時候,大巴是用的最多。但是當我們突然有事的時候,就無法繼續乘坐了,這個時候就需要退票。汽車票退票扣多少手續費,還是要根據你退票的時間來決定,如果你是在開車兩個小時前退票的話,需要扣除10%的手續費。

如果你是在開車前兩個小時之內退票的話就需要扣除20%的手續費,現在都是能夠在網上買票的,但是如果你在開車前乙個小時之內退票的話,就需要在車站的櫃檯前,在網上是沒有辦法退票的了。

8樓:人生如茶

我在涿鹿長途汽車站買到石家莊明天上午9點20分,今天下午退票收我百分之%22,合理嗎?

汽車票可以退票嗎?

9樓:我是李李啊

可以退票。

根據《汽車旅客運輸規則》第二十九條規定: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日期、車次乘車時,可在該班車開車二小時前辦理簽證改乘,改乘以一次為限。開車前二小時內不辦理簽證改乘,可作退票處理,按規定核收退票費。

第三十規定:旅客遺失客票,應另行購票乘車。如事先申報,事後找到原客票,在商定時間內,經驗證無訛,退還原票款,免收退票費。

客運站辦理退票時可以向旅客收取汽車票退票手續費,車上售出的票和改簽的票不辦理退票。因客運站或承運人的責任造成延誤發車或脫班的,應允許旅客退票,及時辦理退票手續,並免收退票費;開車一小時後不辦理退票。

班車行至途中臨時需要改線或繞道,票價差額不退不補。如不能繼續行駛,旅客自願在被阻點或返回途中停止旅行,應退還未乘區段的票款,自願返回始發站的免費送回,退還全部票款;自願在被阻點等候乘車,經站、車人員在客票上簽證,可繼續乘車。

10樓:生活達人小徐

回答汽車票網上訂票後有兩種退票方式:一是拿著網上的訂票單號去車站的售票視窗進行退票,還有一種是在網上直接退票,但是網上退票的前提是網上有提供退票系統,具體的大家還是以當地的汽車站退票規定為準。

**已開通網上退票功能(除部分車站出發的車票),使用者在購買車票後如果想進行退票,可在個人中心頁面進行退票,點選退票--車次--日期核對--確定退票-跳轉回個人中心。退票手續費將根據使用者退票時間及車站有關退票手續費的規定,開車前2小時網上退票將關閉。已經取票的乘客,只,能攜帶紙質車、身份證到始發汽車站視窗辦理退票,開車一小時後視窗不辦理退票。

由於每個客運站規定不同,所以退票手續費不同,具體以各個車站實際收費為準。

11樓:黛妮

可以退票的。可以改日期。

《公路汽車旅客運輸規則》

九條 簽證改乘。

旅客不能按票面日期、車次乘車時,應在當次班車規定開車時間三十分鐘前辦。

理簽證改乘。簽證後仍不能乘車者,按退票處理。

第十三條 退票。

1. 旅客退票,須在當次班車規定開車時間三十分鐘前辦理,每張車票收退票手。

續費一角(票價一角以下不辦理退票);確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時辦理的,最遲在開。

車後兩小時內辦理,每張車票退票手續費三角(票價三角以下不辦理退票);開車。

兩小時後車票作廢。運輸部門責任的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

2. 車上售出的客票不辦理退票。在中途下車一般不能退票。但由於特殊原因,經當地車站認可或駕乘人員簽字,可在就近車站退還原票價款,補收已乘區段票價,核收退票手續費三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辦理退票的,需要持票到客運站辦理退票或者改簽的,如果需要代辦,是需要代辦費(快遞費和退票費),每個**都不一樣,可以聯絡一下網上客服。

按照交通部的規定,在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前退票,扣除票面價值的10%,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20%,汽車出發後乙個小時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50%,出發乙個小時後退票無效,車站不予退還車費。

13樓:真是可笑可笑

回答1、當次客運班車開車時間兩小時前辦理退票,可到市區各客運站辦理聯網退票,按票面金額10%計收退票費,不足1元按1元計算;

2、當次客運班車開車前兩小時以內辦理退票,必須到始發站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20%計收退票費,不足1元按1元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部的規定,在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前退票,扣除票面價值的10%,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20%,汽車出發後乙個小時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50%,出發乙個小時後退票無效,車站不予退還車費。

長途汽車票退票手續費多少 按照交通部的規定,在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前退票,扣除票面價值的10%,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20%,汽車出發後乙個小時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50%,出發乙個小時後退票無效,車站不予退還車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到車站辦理退票業務,然後再定3號的,退票是要收一定的費用。

16樓:最遙遠的海邊

可以 但要收原票價的百分之三。

17樓:懸倒的天空

具我所知是可以的。但是收多少money,..不清楚。

汽車票可以退嗎??

18樓:一顆栗子

退不了,你要先看清楚車票什麼時候有沒有寫著限乘當日當班,過期無效,如果有只有過一秒鐘就不能退了。

19樓:紅谷管婉秀

客運站站長簽字可以全額退票,否則要收20%的手續費,而且這些都要在發車之前才可以。

20樓:慈同

汽車票在沒開車之前是可以退的沒錯,但是開車時間兩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額10%計收退票費;開車時間前兩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額20%計收退票費;開車後1小時內辦理退票,按票面50%計收退票費;開車後滿1小時的不辦理退票,只是朋友你買的是2023年的車票,估計開車好久了吧,那就不能退咯。

21樓:紫冰魯雅

在車站打的票當然可以退了,就是錢會扣除一點。

22樓:璀璨星辰

應該不能退,我買了蘭州到金昌十五點三十的票,可現在才十三點半,過去退票,前台說不能退。我們買票之前問,有去金昌的汽車沒,他們說沒有,等我們票剛買,剛坐到候車廳,我們就看到了一輛去金昌的車,我們跑去退票,人家說不能退,我們只好多等兩個小時了。

23樓:端丁都秀蘭

車站有退票視窗,不過可能沒有火車票退的百分比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是要扣手續費10%吧?

25樓:網友

我昨天買了2023年1月24日靖西到柳州的車票,能退票嗎。

汽車票過期了可以退票嗎

26樓:忻元綠

如果取票了,或者是距離開車時間不足兩個小時,就必須在車站去退票了。

如果車票過期了,有些車站也是可以退的,大部分車站規定的時間是發車後1個小時內可以退票。但是不同的車站之間有差別,具體以車站規定為準。

27樓:高鐵管家

抱歉,不行,需要在發車時間之前去車站辦理退票。

長途汽車票可以退嗎,提前多長時間能退

28樓:迷你小親

長途汽車票是可以退的,退票會根據你退票額時間離開車時間的差值而收取相應的手續費!

根據交通運輸部《客規》和物價局的規定退票手續費標準如下所列。

a、當次客運班車開車時間兩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的10%收取退票費,不足5角不計收,不足1元按5角計收;

b、當次客運班車開車時間前兩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的20%收取退票費,不足5角不計收,不足1元按5角計收;

c、當次客運班車開車後一小時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的50%收取退票費,不足5角不計收,不足1元按5角計收;

d、當次客運班車發車一小時後,不再辦理退票;

29樓:屈錦陽

可以退提前3小時但要扣手續費。

退汽車票扣多少手續費

30樓:

客運站辦理退票向旅客收取退票費。由於客運站或承運人的責任造成延誤發車或脫班,應允許旅客退票,並免收退票費;開車後不辦理退票。退票費按下列標準收取:

(一)當次客運班車開車時間2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10%計收,不足元按元計算;(二)當次客運班車開車前2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的20%計收退票費,不足1元按1元計算;(三)旅遊客車開車24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10%計收,不足1元按1元計算;(四)旅遊客車開車前24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50%計收退票費,不足2元按2元計算。

31樓:房峰睦思松

在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前退票,扣除票面價值的10%,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20%,汽車出發後乙個小時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50%,出發乙個小時後退票無效,車站不予退還車費。

長途汽車票退票手續費多少。

按照交通部的規定,在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前退票,扣除票面價值的10%,汽車臨出發乙個小時之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20%,汽車出發後乙個小時內退票扣除票面價值50%,出發乙個小時後退票無效,車站不予退還車費。

汽車票買了能退嗎汽車票沒趕上能退嗎

能退,要交退票手續費。可以改簽,首次改簽免費,再次改簽按退票收取手續費。退票手續費,距離車票發車時間超過2小時辦理退票,按票面 的10 收取手續費。距離車票發車時間在2小時以內的辦理退票,按票面 的20 收取手續費。車輛發車後,不辦理退票。規則上是不可以的,不過你還是去試試看吧,盡量往自己事情突然那...

退訂汽車違約金,汽車票退票有違約金嗎

首先,你沒有違約,而4s在協議到期後未交車,屬於根本違約。你有解除汽車買賣合同的權利,你打 退車就是解除合同的行為,因此目前你與4s店的合同已經解除了。你無須支付違約金或其他費用。其次,你們的合同中關於違約金和定金的約定是怎樣的?最後,如無特別約定,你可以要求4s店雙倍返還你支付的定金,以及在4s店...

汽車票多少錢,公交車票多少錢

汽車票多少錢,要看你坐什麼汽車,市內公交車多數在一元至二元,如果是長途汽車票,幾十元至幾百元不等。不知道你是要去哪,車票的 是根據路程決定的,你要是不方便說,可以在售票網查一查,現在汽車票都支援網上購票,例如bus365中國公路客票網。懷化汽車西站至芷江票價12.5元 直接從汽車西站做快巴到新晃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