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經濟發達嗎?莆田經濟發達嗎

2023-03-01 07:15:03 字數 3349 閱讀 6455

1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經濟在福建位於中游水平,排在泉州、福州、廈門、漳州後面莆田有「鞋城」之稱,主要看還是以加工業為主,服裝、珠寶加工庭有名氣,遍地都是。

2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經濟總量長期排第六,人均有時候第六,有時候第七,但莆田人比較自負,不太願意接受事實,但每年的排名還是哪個樣子。

莆田經濟發達嗎

3樓:傻缺別鬧了

莆田市(地級市)的工廠工業經濟很發達,莆田市是一座沿海海濱城市,很合適外地人來莆田市的工廠工業打工。

4樓:

不發達,一直蠻落後的。

福建莆田市場經濟怎麼樣

5樓:傻缺別鬧了

莆田市(地級市)是一座沿海海濱城市,莆田市的工廠工業經濟很發達,所以莆田市非常適合外地人來莆田市打工和創業。

福建莆田市的經濟排在全省第幾名?

6樓:aab小丑

福建省bai一共九個市,2023年莆田du的gdp全省排名第7,不過莆田人口zhi不多,如果按人均daogdp的話排專第6。

莆田市的經濟實力在福建全省確實不高,但是莆田人並不窮,因為莆田人很多富豪都是在外做生意,很少回家,不能很好得帶動全市的gdp,因此莆田市gdp並不高,但是土豪卻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均:1、廈。

bai門。2、泉州du

3、福州zhi

4、莆田dao

5、龍巖。6、漳州。

7、三回明。

8、南平。9、寧德答。

gdp總值:1、泉州。

2、福州。3、廈門。

4、漳州。5、龍巖。

6、莆田。7、三明。

8、南平。9、寧德。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均:1、廈。

門2、泉州抄。

3、福州。4、莆田。

5、龍巖。6、漳州。

7、三明。8、南平。

9、寧德。gdp總值:1、泉州。

2、福州。3、廈門。

4、漳州。5、龍巖。

6、莆田。7、三明。

8、南平。9、寧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去年的排名1、泉州2、福州3、廈門4、漳州5、龍巖 6、莆田 7、三明 8、南平 9、寧德。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莆田經濟發展速度減緩,結構逐步得到優化調整。據初步核算,2023年全市實現億元,可比增長15.

0%,增幅位居全省首位。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同比增長4.

7%,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同比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190.

02億元,同比增長。

一、經濟增幅位居全省首位。

莆田最全面的生活服務論壇!從設區市gdp增長速度看,均保持二位數增長。其中,莆田市增長15.

0%、寧德市增長龍巖市增長三明市增長14.

2%、泉州市增長南平市增長漳州市增長13.

6%、福州市增長廈門市增長。

從設區市gdp總量完成情況看,泉州市、福州市和廈門市分列。

一、二、三位,分別完成億元、億元和1560.

02億元。第4-9位依次為:漳州市1002.

01億元、龍巖市億元、三明市億元、莆田市609.

96億元、南平市億元、寧德市億元。

從縣區看,仙遊縣實現億元,比增;荔城區107.

24億元,比增;城廂區億元,比增16.

1%;涵江區億元,比增;秀嶼區82.

43億元,比增;北岸億元,比增0.

1%;湄洲島億元,比增。

南平市和莆田市哪個城市經濟更發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方面確實莆田會好點,最明顯你看行政劃分,南平面積非常大,是莆田幾倍,但是只有乙個市轄區,其他都是縣級市或者縣,而莆田市4個市轄區,乙個縣。但是文化底蘊方面可能南平就要好點,福建的建指的就是南平地區。

12樓:網友

相對於內陸,沿海城市肯定更發達。即使是南平有武夷山這個品牌,作為城市發展的動力,但莆田一有海峽兩岸的媽祖文化,以及港口發展,最近幾年福建發展港口的地點就是在莆田的湄洲灣。

13樓:蕪湖彭于晏

莆田,我同學跑去那上大學了,你說好不好,她甘肅的。

福建福州、莆田、泉州和廈門各市哪個區經濟最發達

14樓:金尚精品

廈門思明區 泉州發達的好多地方,晉江,石獅。

安徽馬鞍山跟福建莆田哪個城市經濟比較好呢?馬鞍山是不是挺發達的? 5

15樓:傻缺別鬧了

莆田市是沿海的乙個海濱城市,莆田市的鞋業工廠工業發達。同時莆田市是海峽西岸經濟圈城市,當然是莆田市經濟發達。

16樓:寶貝士多啤梨

這幾年安徽發展很多,每個縣市高樓大廈都很壯觀。比起10年前真的是翻天覆地的變化。福建除了晉江,廈門,福州。

莆田現在沒辦法跟馬鞍山比的。安徽人能吃苦耐勞。恭喜安徽人!贊

韶關經濟發達嗎

韶關在廣東省的最邊緣,遠離珠三角。據我所了解,韶關經濟在廣東省算中下,下轄的幾個縣 樂昌市 仁化 乳源 南雄市 始興 翁源 新豐縣及曲江 亦比較落後,同時,韶鋼集團在韶關的地位舉足輕重,為拉動韶關gdp貢獻不少。但韶關地域比較遼闊,同時亦是全國交通樞紐中心,南下廣東必經韶關,其中韶關火車站屬省級大站...

中國目前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排名。

目前國內經濟最發達的城市如下 1.上海 2.深圳 3.北京 4.南京 5.杭州 6.天津 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排名。上海市 12001 16億 北京市 9006 20億 廣州市 7050 78億 深圳市 6765 41億 蘇州市 5700 85億 天津市 5018 28億 杭州市 4103 89億 ...

荷蘭瑞典經濟支柱是什麼,荷蘭經濟發達還是瑞典經濟發達?

荷蘭奉行自由 政策 屬外向型經濟。基礎設施齊全,有完善的中介組織,經濟環境較好。目前經濟執行正常,優於歐盟平均水平。一 荷蘭經濟特點 經濟大國。荷蘭1999年國內生產總值8200億荷盾 約合3727億美元 人均5.2萬荷盾 約2.36萬美元 2000年經濟增長率3.9 失業率2.6 對外 大國。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