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瑞典經濟支柱是什麼,荷蘭經濟發達還是瑞典經濟發達?

2021-03-26 12:45:41 字數 2270 閱讀 2658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奉行自由** 政策 ,屬外向型經濟。基礎設施齊全,有完善的中介組織,經濟環境較好。目前經濟執行正常,優於歐盟平均水平。

一、荷蘭經濟特點:

經濟大國。荷蘭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8200億荷盾(約合3727億美元),人均5.2萬荷盾(約2.36萬美元)。2023年經濟增長率3.9%,失業率2.6%。

對外**大國。荷蘭2023年外貿總額7940億荷盾(約合3609億美元),其中出口4100億荷盾,進口3840億荷盾,約佔世界**總額的6%,排世界第八位,歐洲第五位。2023年 進出口 總額達到9750億荷盾,增長率高達23%左右,其中出口5050億荷盾,進口4700億荷盾。

在荷蘭經濟中,有80%的原料依靠進口,60%以上的產品供出口。

對外投資大國。荷蘭2023年對外投資額達513.93億歐元,列世界第七位。

截至2023年底,荷蘭海外投資總額達8958億歐元,為世界第6大投資國(僅次於美國、英國、日本、德國和法國)。2023年前三季度對外投資總額493.75億歐元。

荷57%的海外投資流向歐盟成員國,美國和日本是荷海外投資的重點,近年來,對東歐和東南亞國家的投資逐漸增加。

發展援助大國。荷蘭年援助額佔國民生產總值的0.8%,是超過聯合國 規定 0.7%標準的四個國家(荷蘭、丹麥、瑞典和挪威 )之一,是第七大對外援助國。

水利交通大國。荷每年用於水利投資約45億美元,人均300美元,是世界上最多的國家之一;圍海造田舉世聞名,從十二世紀起,共圍墾土地7125平方公里,佔荷土地面積的五分之一。荷蘭享有「歐洲門戶」之稱,水陸 空運 輸網路發達。

擁有世界第一大港——鹿特丹港和歐洲第四大機場——阿姆斯特丹斯希波爾機場,其 港口 吞吐量佔歐洲總量的40%,並承擔歐盟跨界運輸的35%。

服務業是荷蘭經濟的支柱,佔國內生產總值的67%,佔就業人數的70%;工業在國內生產總值中位居第二,佔28%,佔就業人數的25%;農業佔國內生產總值的3.5%,佔就業人數的5%。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的發達國家,他們的第三產業是國家稅收的主要**。比如鮮花,旅遊,以及綠色科技。他們的福利非常好,也決定了他們的稅收和消費水平都很高。

所以嘍,雖然沒有準確的資料調配給你參考,不過通過他們的主要稅源可以推測到。

3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沒有什麼主要支柱產業,小語種國家,荷蘭語為主。農業出口國,支柱產業相比歐洲其他國家來,尤其是銀行,不值一提。色情業發達,食品加工,和各類加工就是他們國家的主要經濟**。

荷蘭經濟發達還是瑞典經濟發達?

4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科技水平,瑞典要更強。但是荷蘭的消費水平高些,人均收入多謝,畢竟荷蘭人比瑞典少了好多,gdp差不多,強烈對一樓不滿,簡簡單單就兩個字,能說明什麼,沒有絕對的強大。

2023年世界發達國家新名單

原有的發達國家(共24國):

歐洲(18國): 盧森堡(69,056) 挪威(53,465) 瑞士 (49,246) 愛爾蘭 (46,335) 丹麥(45,015) 冰島 (44,133) 瑞典 (38,451) 英國 (36,977) 奧地利 (35,861) 荷蘭(35,393) 芬蘭 (35,242) 比利時 (34,081) 法國 (33,126) 德國 (33,099) 義大利 (29,648) 西班牙 (24,627) 希臘 (18,995) 葡萄牙 (16,658)

美洲(2國):美國(42,076) 加拿大 (32,073)亞洲(2國): 日本 (36,486) 新加坡 (25,176)大洋洲(2國):

澳大利亞(29,761) 紐西蘭(23,276)新增的發達國家(8國):

賽普勒斯 (19,008) 巴哈馬 (18,190) 斯洛維尼亞 (17,660) 以色列(16,987) 南韓 (14,649) 馬爾他(13,144) 匈牙利 (10,896) 捷克(10,708)

5樓:改翠花麻昭

挪威啊...挪威是世界上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之一,又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尤其是北海發現石油之後,經濟更是進一步增長.其消費水平比美國高30%,比英國高25%.

不過聽說說起總體科技水平,瑞典要更強

挪威,瑞典,芬蘭,丹麥,比利時,捷克的經濟支柱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鋁等金屬產業和漁業

瑞典採礦冶金、林業造紙、電力和機械製造

丹麥農牧漁業及食品加工業

捷克。鋼鐵、重型機械工業

荷蘭的經濟

西歐經濟模式是什麼?

荷蘭的國花是什麼,荷蘭的國花是什麼花

是鬱金香。鬱金香原產地中海南北沿岸及中亞細亞和伊朗 土耳其 東至中國的東北地區等地,現鬱金香已分布在世界各個角落,其中以荷蘭栽培最為盛行,成為商品性生產。2 1593年,第一顆鬱金香花根,由一位荷蘭商人格納 guesters 從康斯坦丁 即土耳其 進口,後於中國廣泛培植。原因 中國的鬱金香資源主要集...

荷蘭的國花是什麼?為什麼,荷蘭的國花是什麼?

荷蘭的國花是鬱金香,鬱金香進入荷蘭已有400年的歷史,不僅深得荷蘭人喜愛,而且也使許多荷蘭人致富,荷蘭也因此成為 鬱金香王國 在荷蘭,鬱金香是美好 莊嚴 華貴和成功的象徵。現在荷蘭的鬱金香是主要的出口創匯商品之一。荷蘭的國花是什麼?鬱金來香別名洋荷花 草自麝香等,為百合科鬱金香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屬...

告訴我荷蘭,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德國,義大利經濟排名

發達國家的概念是經合組織提出來的。廣義的發達國家24個 美國 法國 英國 日本 德國 加拿大 義大利 瑞典 芬蘭 丹麥 挪威 荷蘭 比利時 瑞士 奧地利 土耳其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希臘 冰島 愛爾蘭 盧森堡 葡萄牙 西班牙。發達國家是按照人均國民產值來劃分的,但是不完全,比如中東石油國的人均國民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