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螺是什麼樣子,能吃嗎,怎麼區別福壽螺?能吃嗎?

2023-03-01 07:15:02 字數 6103 閱讀 4445

1樓:思

福壽螺在廣州比較多,能吃,如果腸胃不好少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福壽螺尾部扁圓,其產卵為紅色。可食用,但需高溫殺菌。

怎麼區別福壽螺?能吃嗎?

3樓:丿misaka丶此間

其肉質可食用,但口感不佳,並不為人們喜愛。另外,它還是一些珍貴水產動物的飼料。福壽螺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中國各地均有養殖。

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食用生的或加熱不徹底的福壽螺後即可被感染,可引起頭痛、發熱、頸部僵硬等症狀,嚴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因此,食用福壽螺時一定要注意徹底加熱。

拓展資料:

福壽螺能夠咬斷水稻主櫱及有效分蘖,導致有效穗減少而造成減產達20%以上。除齧食水稻等水生植物外還傳播廣州管圓線蟲等疾病。人食用生的或加熱不徹底的福壽螺後即可被感染,會引起人的嗜酸性粒細胞增多性腦膜炎與腦膜腦炎,引起頭痛、頭暈、發熱、頸部僵硬、面神經癱瘓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癱瘓、嗜睡、昏迷等,甚至死亡。

4樓:晨啊54269牙顆

記得這玩意不能吃,福壽螺觸角細而長,田螺則短而粗;福壽螺的嘴巴略有分瓣且帶兩個「鬍鬚」狀的器官(等於有2對觸角),而田螺則是乙個圓柱(1對觸角)。

5樓:切斷了

福壽螺的外殼螺旋由外向內無論是螺旋的直徑還是角度都收縮的很快,而田螺收縮相對較慢,這就是最基本的方法吧,我記得是不能吃的吧。

6樓:以心

田螺生長緩慢,個人經驗有保持4年不死的,福壽螺即便精心飼養,2年基本就是極限了,且福壽螺生長迅速,田螺一般長到葡萄大小,核桃尺寸基本是極限,而福壽螺乙個月即可到葡萄大小,乙個夏天可以長到核桃大小甚至雞蛋大小,可是福壽螺身體裡面有很多的寄生蟲,最好還是不要吃了。

7樓:英雲生日哈皮

福壽螺有時會伸出極長的換氣管,長度能達到身體長度,而田螺的換氣管則依靠身體螺殼附近的乙個瓣狀氣囊(有點像耳朵),所以從這點看,福壽螺應付髒水的能力應該比田螺要強悍。

8樓:無翼天使

最明顯的區別就是福壽螺的觸角細長,田螺短粗,福壽螺殼一捏就碎,田螺很難捏碎,裡面有寄生蟲,所以不能吃。

9樓:公良爾安

福壽螺螺殼很脆,用手能輕鬆捏爆,掉地上妥妥摔碎;而田螺殼質地堅硬,不但摔不碎,用手捏也很難捏爆,是不能吃的。

10樓:暗受

大小不一樣,福壽螺個頭明顯大,顏色不一樣,福壽螺偏黃色,田螺褐色的,形態不一樣,福壽螺肥圓,田螺修長,是不能吃的。

11樓:軒轅靈萱

福壽螺比我們常吃的田螺看上去要大一圈,比螺螄更是要大上許多,福壽螺雖與普通田螺長相相似,但細看也能分辨,福壽螺椎尾平而短,田螺的椎尾長而尖,福壽螺螺蓋偏扁,田螺螺蓋形狀較圓,福壽螺外殼呈金黃色,田螺外殼則呈青褐色。

12樓:千秋月講故事

福壽螺到底能不能吃?它與田螺有什麼區別。

福壽螺可以吃嗎?

13樓:孤九涼笙

福壽螺不能吃。福壽螺是廣州管圓線蟲的中間宿主。人主要因生食或半生食中間宿主(如福壽螺)和轉續宿主而感染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病。

廣州管圓線蟲病是一種幼蟲移行症,主要侵犯人體中樞神經系統,引起嗜酸性粒細胞增多性腦膜腦炎或腦膜炎。2023年6月,北京某酒樓在加工福壽螺時,未徹底加熱導致螺肉中廣州管圓線蟲未被殺死,從而引起北京爆發廣州管圓線蟲病。

福壽螺,又稱大瓶螺、蘋果螺。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20 世紀70 年代被引入中國台灣,80 年代作為一種食物被先後引入到日本、菲律賓、越南、泰國等亞洲國家。1981 年被引入廣東,1984 年起廣為養殖,並迅速擴散到廣西、福建、海南、貴州、浙江、上海、江蘇、湖南、湖北、江西等地。

福壽螺具有適應能力強、繁殖能力強、食量大、生長迅速等特性。

福壽螺屬於水生動物,食性廣而雜,以植物為主,其中,水稻是其主要危害作物。福壽螺能取食茭白、蓮藕、慈姑等15 種常見的農作物,還喜食處於陰濕生境的茨實、菱角、荸薺和其他水生蔬菜,因此福壽螺對水生植物的危害較大。福壽螺是世界100 種惡性外來入侵物種之一,也是列入首批入侵中國的16種「危害極大的外來物種之一」。

14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公務員常識判斷,福壽螺能吃嗎?小心別中毒啦。

15樓:龍龍徐寄藍

福壽螺人可以吃。但是福壽螺的體內含有寄生蟲,為了避免感染,必須清洗乾淨再用高溫將其徹底煮熟之後才能吃。導致福壽螺攜帶寄生蟲的原因是因為它的適應能力非常強,能在水質環境很差的情況下正常的繁殖和生長。

16樓:鄭青龍之志

食用福壽螺,務必要徹底加熱煮熟,最好不要,不要,不要帶殼烹飪,以免有存活的寄生蟲危害人體健康。

17樓:貓大戶

普通的福壽螺是濾食性的。

是含有非常多的寄生蟲以及細菌的。

確切的說。不宜食用。

但是你要吃也不是不可以。

一般大型的正規餐廳菜譜上的福壽螺。

都是經過定向培育的白化福壽螺。

白化福壽螺是得了白化病的福壽螺。

這會大大的降低它們體內的寄生蟲以及細菌含量。

所以。普通池塘和水溝裡面的福壽螺最好就不要食用了。

18樓:嘉嘉

我們那裡大把小時候摸來賣給人家喂鴨子,沒見有人吃過。

福壽螺可以吃的嗎?

19樓:year君未至

普通池塘和水溝裡面的福壽螺最好就不要食用了。普通的福壽螺是濾食性的,是含有非常多的寄生蟲以及細菌的,確切的說,不宜食用,但是你要吃也不是不可以,一般大型的正規餐廳菜譜上的福壽螺,都是經過定向培育的白化福壽螺,白化福壽螺是得了白化病的福壽螺,這會大大的降低它們體內的寄生蟲以及細菌含量。

20樓:老驅

可以吃 要少吃。

引入擴散原因和危害:作為高蛋白質食物最先被引入台灣;2023年引入廣東,2023年前後,已在該省作為特種經濟作物廣為養殖,後又被引入到其他省份養殖。但由於養殖過度,口味不佳,市場並不好,而被大量遺棄或逃逸,並很快從農田擴散倒天然濕地。

福壽螺食量極大,並可啃食很粗糙的植物,還能刮食藻類,其排洩物能汙染水體。其對水稻生產造成的損失顯然大大超過其作為美食的價值。除威脅入侵地的水生貝類、水生植物和破壞食物鏈構成外,福壽螺也是卷棘口吸蟲、廣州管圓線蟲的中間宿主。

寄主: 水稻、茭白、菱角、空心菜、芡實等水生作物及水域附近的甘薯等旱生作物。

危害特點: 孵化後稍長即開始齧食水稻等水生植物,尤喜幼嫩部分。福壽螺是新的有害生物。水稻插秧後至曬田前是主要受害期。它咬剪水稻主櫱及有效分蘖,致有效穗減少而造成減產。

21樓:小小魚原創

要學會認清楚田裡的這兩種螺,不要搞錯了,福壽螺吃了容易感染寄生蟲,要當心。

22樓:九螺皇后

外表肯定是有細菌寄生蟲的 他吃進去的肯定消化完了 就像我們人類一樣 有**病 其他嚴重疾病 完全煮熟沒有問題。

23樓:于勒

不要去爭論能不能吃!我覺得最好是不要去吃它,在我們老家(江西吉安)福壽螺牛糞也吃!但是它有乙個很好的價值就是:用它來喂鴨子或雞(當然要用人工把殼去掉)!

24樓:哆啦七小子

可以吃。但是有個前提。一定要做熟,而且是全熟、熟透了才能吃。

25樓:小公尺公尺

普通的福壽螺是濾食性的。是含有非常多的寄生蟲以及細菌的。確切的說。

不宜食用。但是你要吃也不是不可以。 一般大型的正規餐廳菜譜上的福壽螺。

都是經過定向培育的白化福壽螺。白化福壽螺是得了白化病的福壽螺。這會大大的降低它們體內的寄生蟲以及細菌含量。

所以。普通池塘和水溝裡面的福壽螺最好就不要食用了。]

26樓:獨日

最好不吃,寄生蟲多]

27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試一下,嘿嘿]

福壽螺可不可以吃?

28樓:year君未至

普通池塘和水溝裡面的福壽螺最好就不要食用了。普通的福壽螺是濾食性的,是含有非常多的寄生蟲以及細菌的,確切的說,不宜食用,但是你要吃也不是不可以,一般大型的正規餐廳菜譜上的福壽螺,都是經過定向培育的白化福壽螺,白化福壽螺是得了白化病的福壽螺,這會大大的降低它們體內的寄生蟲以及細菌含量。

29樓:小某的作業本

福壽螺可以吃,但一定要煮熟煮透。

福壽螺不屬於禁售食品。我國現行法律法規未明令禁止食品流通領域和餐飲業銷售福壽螺行為。福壽螺可以吃,前提是要煮熟煮透。福壽螺在很差的水體環境中也能繁殖,出現了寄生蟲的問題。

未煮熟的福壽螺,才會引起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食用未煮熟煮透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所以在餐飲加工過程中必須煮熟煮透。

寄生蟲病的關鍵不是福壽螺,是加工方式。稱在自然狀態下,蛙、螺、魚、蝦是寄生蟲常見的中間宿主,但造成寄生蟲病的關鍵並不是福壽螺,而是加工方式,主要就是生食或半生食。而且寄生蟲的生命力是很有限的,怕冷,更怕熱,只要充分加熱,沒有殺不死的寄生蟲,包括蟲卵也是。

福壽螺有毒嗎?那能不能吃呢!如果能吃的話應該怎麼煮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普通的螺螄就蠻好吃的。用辣椒爆炒,即使有點不衛生也會殺菌。腸胃不大好的不推薦吃,容易拉肚子。

31樓:網友

不能吃,全國通告呢。不讓吃。

32樓:過去那只豬

只要煮透,千萬別和殼一起煮,要把肉挑出來煮,就不會有什麼事了,話說以前在老家常吃炒的福壽螺,就是把福壽螺先帶殼煮死,然後挑出肉,把肉切成小塊然後爆炒,很香的。

福壽螺為什麼不能吃

33樓:長得黑是健康

福壽螺是可以吃的,但是前提是要完全的煮熟。但是不建議食用它,因為它裡面的寄回生蟲是比答較多的。

福壽螺是可以吃的,前提是要用高溫充分加熱煮熟以後。其實,不管是福壽螺,還是田螺,就連小龍蝦、泥鰍、黃鱔等等野生動物體內都是有一些寄生蟲的,因此在食用的時候,必須要用高溫充分加熱之後,才可以食用。

至於福壽螺的食用方法,就和田螺的食用方法是差不多的。但是相比於田螺而言,其口感卻相差甚遠了,這也是很多人不願意食用福壽螺的重要原因之一。小時候家裡餵養了很多的鴨子,就很喜歡去水田邊的小溝渠裡面抓福壽螺。

這種外來入侵物種的繁殖能力很強,其個體也要比田螺大很多,往往一塊小水溝裡面就能輕鬆摸一大水桶,所以會把它抓回去喂鴨子。其實,福壽螺雖然讓農民有點討厭,但也並非一無是處,其是可以當做飼料用來餵養一些水產動物的。

福壽螺相當必要田螺的口感雖然差一些,但是肉還是要更多。而其體內所攜帶的寄生蟲也是可以殺死的,採用大火高溫爆炒2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死福壽螺所攜帶的寄生在。如果是炒田螺的話,當溫度達到了90℃以上了,再堅持烹飪5-7分鐘就可消滅掉寄生蟲。

當然啦,時間還可以更長一點,這樣就會更加安全了。

34樓:番茄會有貓的

福壽螺能吃,但一定要copy煮熟。

bai由於近年來爆發多起的du福壽螺廣州管圓線蟲的。

zhi食品事件,很多有都dao認為福壽螺不能吃。

但是,福壽螺並不應為廣州管圓線蟲感染買單,造成這種食品安全危機的真正原因,其實是一味追求口感而漠視安全的烹飪方式。針對廣州管圓線蟲的研究表明,在80攝氏度環境下,對廣州管圓線蟲的滅活概率是100%,也就是說,只要能保證做熟,福壽螺體內寄生的廣州管圓線蟲就完全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威脅。

此外,福壽螺也絕非唯一一種攜帶廣州管圓線蟲的水生生物,在該寄生蟲的全壽命過程中,還會寄生在蝦、蟹、魚、蛙等50多種淡水水生生物體內,甚至連中華圓田螺也可以作為宿主,也就是說,如果不使用正確的烹飪方式徹底滅活,即便不吃福壽螺,也照樣會面臨感染廣州管圓線蟲的風險。

我們可以通過充分的加熱殺死淡水魚蝦蟹貝體內的肝吸蟲、肺吸蟲,也可以通過高溫或低溫來消滅海水魚類體內的異尖線蟲、鮪蛔線蟲,自然也就無需因為廣州管圓線蟲而將福壽螺一棍子打死。

只是我們需要牢記,切不可貿然採用生食、半生等方式,食用**不明、未經過任何專業處理的水產品,畢竟身體的健康,遠比舌尖的享受更重要。

為什麼田螺能吃,福壽螺不能吃,田螺能吃福壽螺為什麼不能吃

什麼是福壽螺 福壽螺 學名 pomacea canaliculata 也被稱作 巨型蘋果蝸牛 是種大型的淡水螺,原產於南美地區,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拉圭,烏拉圭和巴西等地。這個物種被認為是 世界最惡劣的入侵外來物種 的前100名。福壽螺能吃嗎?福壽螺通常為棕色 黑色並兼有淡黃褐色條帶花紋,顏色圖...

蘆薈開花是什麼樣子,蘆薈開花嗎,什麼樣子

您見過大蔥開花前的扁平狀花蕾嗎?把上面那層皮剝了,就是蘆薈花的樣子,還有韭苔兒頭頂上的那個花蕾,不過就是有點小而已。蘆薈開的花不好看。不過很多蘆薈是開不了花的。蘆薈開花和小芽是這個樣子的 很好區分的啊,你家蘆薈養了3年了應該是很有經驗了才多呀3年不開花是正常的,但3年沒發出小芽來我不相信應該是要開花...

花瓜這樣子能吃嗎,那個是什麼,南瓜花能吃嗎?有什麼好處

西瓜都這樣了,已經簍了,還是別吃了 嚇死了,我以為是豬肉生蟲?南瓜花能吃嗎?有什麼好處 近年來研究發現,其所含大量胡蘿蔔素,具有防癌之輔助功效,患肺癌 胃癌和惡性淋巴腫瘤與血中胡蘿蔔素的多少有密切關係。南瓜花 瀋陽地區一項調查表明,惡性腫瘤患者血中胡蘿蔔素平均百毫公升含66 2微克,而健康人為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