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哪些特色小吃比較出名,四川特色小吃有哪些?

2023-03-01 03:15:02 字數 3401 閱讀 76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問得太寬泛了,我天府之國何其寬廣,小吃何其繁多,這麼問誰能說的全。我只能這樣告訴你,我個人作為綿陽人推薦公尺粉~~~

2樓:北懷雁

在四川名小吃中較為著名的有夫妻肺片、賴湯元、龍抄手、鐘水餃、缽缽雞、串串香、麻辣燙、肥腸粉、擔擔麵、宜賓燃麵、綿陽公尺粉、廣元蒸涼麵,羅江豆雞、水煮牛肉、火鞭子牛肉、三大炮、燈影牛肉,川北涼粉,奶湯麵,燉雞面,梓潼酥餅,火邊子牛肉,魚皮花生,白橙糖,鱔魚雞蛋卷,桃公尺炒蛋,櫻桃蜜餞,窩絲糖,酥心脆糖,壽星桔蜜餞,平都牛肉松,蜜橙皮,擔擔麵,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嘛 問題太寬泛啦 不過樓上兩位說到偶心裡去了 廖排骨的滷菜的確不錯 個人還是蠻喜歡的。

四川特色小吃有哪些?

4樓:海之聲vip中心

不少哦,夫妻肺片,凌湯園,擔擔麵。

四川的名小吃有哪些?

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酸辣豆花。

酸辣豆花是四川省成都、樂山等地歷史悠久的傳統名小吃。豆花在從前多以攤擔形式經營,普遍流行於城市和農村。

2、賴湯圓。

賴湯圓,四川省成都市傳統名小吃,就是湯圓。賴湯圓創始於2023年,迄今已有百年歷史,一直保持了老字型大小名優小吃的質量,其色滑潔白,皮粑綿糯,甜香油重。

3、鐘水餃。

鐘水餃,古名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始於光緒十九年(2023年),因開業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調味重紅油,故又稱為「荔枝巷紅油水餃」。

鐘水餃全用豬肉餡,不加其它鮮菜,上桌時淋上特製的紅油。具有皮薄(10個水餃才50克)、料精(上等麵粉、剔筋去皮的精選豬肉)、餡嫩(全靠加工時掌握好溫度、水分,肉餡細嫩化渣)、味鮮(全靠輔料和紅油、原湯)的特色。

4、葉兒粑。

葉兒粑,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小吃。川西農家清明節、川南春節的傳統食品。葉兒粑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叫法和特點。

在崇州等地也叫艾饃,在川南宜賓、瀘州以及雲貴的昭通遵義等地則叫做豬兒粑。

此外在樂山地區,葉兒粑選用的葉子則有所不同,當地人選用本地特有的大葉仙茅葉子作為粑葉,可以很好的將其裹起來。

5、龍抄手。

龍抄手是成都市著名的傳統小吃,抄手是四川人對餛飩的特殊叫法,抄手的得名。

6、玻璃燒賣。

玻璃燒賣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名點,屬於川菜系。成都的燒賣具有皮薄餡豐、造形美觀、葷素兼備、營養豐富的特點。玻璃燒賣因其皮薄、熟製後皮料浸油呈半透明狀,透過皮亦可見其餡,故名。

6樓:20021106王靜

正宗白宰雞樂山味道經典代表作,外公劉缽缽雞成立於2023年。很值得去品嚐。

四川美食前十名都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美食前十名都有:火鍋,水煮魚,夫妻肺片,麻婆豆腐,鍋盔,甜水面,糖油果子,缽缽雞,蒸蒸糕,豆花。

火鍋在全國的知名度毋庸置疑,只要大家一想到四川或者重慶,就會馬上和火鍋聯絡起來,它在中國可謂家喻戶曉。火鍋是冬季常吃的一道四川菜,其普及率是沒有一道菜可以比擬的,傳統的製作方式,簡單便捷,食材多樣,可以適合各類人群食用,火鍋的口味以鮮湯,麻辣,鮮香為特色,取材簡潔,不受地域的限制,所以深受老百姓的歡迎。

水煮魚一直是川菜裡的明星菜餚,人氣一直居高不下。水煮魚做出來非常好吃!你看,別管怎麼瘋傳地溝油啦、口水油啦……等等問題,大街上但凡掛著水煮魚招牌的餐館,總是不乏食客。

麻辣水煮魚分量超大,大老碗一上桌,空氣裡都瀰漫著辣椒的椒香氣,太勾人。

夫妻肺片它製作非常的精細,一眼看去色澤的就很鮮美讓人非常的有食慾。沒吃過這道菜的人聽著這名字還是有點詭異,不過常吃川菜的人肯定知道這道成都名菜。

8樓:小白庚子

四川美食前十名:火鍋冒菜、鐘水餃、缽缽雞、糖油果子、甜水面、鍋盔、蒸蒸糕、豆花、夫妻肺片、廖排骨。

「火鍋是一群人的冒菜,冒菜是乙個人的火鍋。」這句話充分說明了火鍋和冒菜之家的緊密聯絡。不過,火鍋可以留著到重慶吃,而冒菜在成都則不可不嘗。

1、水餃鐘。

成都小吃很早就有品牌意識,在四川的水餃當中,鐘水餃絕對是第一把交椅。

2、缽缽雞。

3、糖油果子。

用紅糖炸製 乙個乙個就像小胖子一樣 圓圓的出鍋啦!不過太甜太油了,一人吃乙個就夠啦!

4、夫妻肺片。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成都的夫妻肺片很好吃,也很有名,其實要說串串是成都的美食名片,夫妻肺片也是一道必不可少的菜品之一。

9樓:碩陽人福

四川美食堂嘛,我覺得確實有很多,也就是說有這個麻辣燙,還有這個麻辣粉,還有這個紅燒麻辣肉等等,這些都是相當好吃的,而且**也不貴。

10樓:箬淺箬漾

1、缽缽雞,2、擔擔麵,3、肥腸粉,4、夫妻肺片,5、廣元蒸涼麵,6、火鞭子牛肉,7、李莊白肉,8、羅江豆雞,9、奶湯麵,10、三大炮,11、龍抄手,12、鐘水餃,13、麻婆豆腐 14、韓包子,15、賴湯圓,16、豆花面,17、紅油素面,18、紅油麵疙瘩。

11樓:小韓肉肉

四川以辣聞名,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四川的火鍋,最有名的就是重慶火鍋了,另外還有麻婆豆腐、缽缽雞、夫妻肺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水煮魚,夫妻肺片,麻婆豆腐,鍋盔,甜水面,糖油果子,缽缽雞,蒸蒸糕,豆花。

13樓:雞公

四川最經典的美食有:樂山白宰雞。椒麻雞。

缽缽雞(四川樂山夾江王汁水王雞肉最有代表故鄉的味道一一樂山味道)。龍抄手,串串香,火鍋,夫妻肺片,三大炮,成都陳麻婆豆腐,還有鐘水餃。是四川最有名的美食,聲名卓著,得到川內外食友及知名人士一致好評。

四川有哪些特色小吃?

1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宜賓燃麵。宜賓地區最具特色的著名小吃之一。舊城油條面。

因其油重無水,點火即燃,故名燃麵。原料為麵條,黃芽菜,花生等。將麵煮熟後,撈起甩乾,加佐料而成。

燃麵為素面,後增加葷燃麵,燃湯麵等。口感香辣滑爽,口有余香。

四川特色美食有哪些?

15樓:三多堂**

成都特色美食有鐘水餃、擔擔麵、龍抄手、口水雞、夫妻肺片、冰粉等。

16樓:帥破天際馬少

四川的烤土豆呀,麻辣火鍋呀。

17樓:百小度

四川特色美食有兔頭和火鍋,主要還是火鍋!

四川有哪些著名的特色小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 那個 那個 那個 哇 好多好吃的。

19樓:留遐思侍醜

鐘水餃,酸辣豆花,川北涼粉,賴湯圓,艾饃。

四川都有什麼小吃,四川名小吃有哪些?

四川有很多小吃,其中較為有名的有夫妻肺片 賴湯元 龍抄手 鐘水餃 缽缽雞 串串香 麻辣燙 肥腸粉 擔擔麵 宜賓燃麵 綿陽公尺粉 廣元蒸涼麵,羅江豆雞 水煮牛肉 火鞭子牛肉 三大炮 燈影牛肉,川北涼粉,奶湯麵,燉雞面,梓潼酥餅,火邊子牛肉,魚皮花生,白橙糖,鱔魚雞蛋卷,桃公尺炒蛋,櫻桃蜜餞,窩絲糖,酥...

四川人來四川什么小吃比較適合經營

四川古稱 天府之國 旅遊資源得天獨厚,從高原 山地 峽谷到盆地 丘陵 平原,從江河湖泊到溫泉瀑布,從岩溶地區到丹霞地貌,雄秀奇幽,風光旖旎。九寨溝 黃龍寺 峨眉山 樂山大佛 都江堰 青城山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稻城亞丁 最後的香格里拉 海螺溝 四姑娘山 蜀南竹海等一大批景區景...

四川的名小吃有哪些

1 酸辣豆花 酸辣豆花是四川省成都 樂山等地歷史悠久的傳統名小吃。豆花在從前多以攤擔形式經營,普遍流行於城市和農村。2 賴湯圓 賴湯圓,四川省成都市傳統名小吃,就是湯圓。賴湯圓創始於1894年,迄今已有百年歷史,一直保持了老字型大小名優小吃的質量,其色滑潔白,皮粑綿糯,甜香油重。3 鐘水餃 鐘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