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劈柴院哪些小吃是老字型大小,劈柴院有什麼小吃

2023-03-01 02:45:04 字數 2309 閱讀 6782

1樓:摩托羅辣

天天漁港:原在江寧路2號、23號、25號各有一家店,主營醬肉、燒雞等。

元惠堂:原江寧路44號。元惠堂是魯菜濟南菜系名店。

李家餃子樓:上世紀30年代初開辦,餃子花色繁多。

劈柴院豆腐腦:江寧路28號,現仍在原址經營。

張家罈子肉:創始人張兆霖之子張利群現在原址開張,仍經營罈子肉。

劈柴院鍋貼:遷至江寧路21號並更名高家鍋貼鋪。

劈柴院餛飩:現在江寧路26號開張復業。

2樓:anan漂浮記

昨天剛去過,真心覺得很一般,就國足臭豆腐還闊以,其他很一般,都不如去台東夜市吃點,豆腐腦不知道為嘛那麼有名,真心覺得好一般撒,還不如四海遊龍家的好喝!

3樓:匿名使用者

罈子肉試吃了,有牛肉和豬肉兩種,都不好吃,徒有虛名,不過涼拌菠菜還不錯。生蠔味也不咋的。罈子肉應到杭州的灶豐年間吃,那味才叫正。

劈柴院有什麼小吃

4樓:

劈柴院的海鮮比較多,但是要到裡面去買,比較新鮮,不能在一進門的地方買。

5樓:唯愛8023褚博

劈柴院有家豆腐腦挺好吃的。

青島劈柴院小吃評價如何?

6樓:樂_享人生

有幾家老字型大小還值得嚐嚐,像著名的豆腐腦,能代表劈柴院文化的實際都是小吃,原來有豆腐腦、餛飩、鍋貼、哈餅這一類的,現在那些飯店大多數都是在劈柴院改造以後進入的,是去撈金的,沒有什麼特色。

劈柴院有什麼小吃?

7樓:網友

江寧路的主街上多是酒館、飯店,除有元惠堂、李家餃子樓、張家罈子肉,多數是一些不起眼兒的小飯鋪、糖果店、書場和遊樂場。

北街則是賣熟肉的,有德州扒雞、福山燒雞、南肚、醬肝等。論小吃,這裡的鍋餅、爐包、餛飩和豆腐腦最為有名,也最搶手。市民們來逛劈柴院,都是一邊買著一邊吃,一邊吃著一邊逛。

江寧路的主街上,兩側主要是飯店,其中有元惠堂、李家餃子樓、增盛樓、天興樓、協聚福、異美齋等家,其中元惠堂最大,也最有名,除街上兩層樓房外,在後院樓上還有幾個單間。魯菜分濟南菜系、膠東菜系,元惠堂是濟南菜系的名店。

江寧路西段,以賣糖果及花生、瓜子、栗子等炒貨為主,多為前店後廠,零售加批發,主街通往北京路一段主要是酒館,門前則是熟肉攤,經營豬頭肉、醬肝、醬牛肉等,有的也是前店後場,酒館,主要賣散酒,店中乙個大缸,紅紙寫著斗大乙個「酒家」,顧客買酒用2兩或4兩的「酒提子」提出來。只**豆腐干,花生公尺酒餚,如需肉食,需從門外的熟肉攤上買了送進來。 劈柴院有鮮豔茶社、永安茶社、共樂茶社等幾家茶社,如共樂茶社。

急詢:青島劈柴院哪些店好吃 上檔次 實惠

8樓:匿名使用者

又上檔次還實惠? 要求是不是太多了 菜都漲價了好吧。

裡面有家川菜店我吃過 叫什麼水煮魚 反正劈柴院就那麼大點。

進去找找吧 如果想吃小吃的話 在街邊有個賣上海小籠包的 挺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敢吃川菜?全是地溝油。

有間老字型大小賣蒸餃的,名字忘了,他家也買炒菜。

老北京有名的小吃和老字型大小有哪些?

告訴一下 青島的無名小吃, 位址什麼的。 比如什麼劈柴院豆腐腦 什麼的 謝謝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路上,百盛對面就是啦,聽說味道很棒啦,每天中午都滿客。

為什麼很多老字型大小的小吃味道一般般?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起來就是時代變了。1、在物質匱乏的年代,在過年才能吃餃子的年代,一些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飯菜的味道很容易給我們驚喜。但現在,很多味道已經很稀疏平常了,比如海貨、清真牛羊肉、各種餡的餃子、各種零食比如手打的花生糖或者等等等等,沙縣小吃、清真拉麵、重慶火鍋都已經占領全國了,所以以前有「特色」的東西現在都已經普通了。

物以稀為貴。2、很多「老字型大小」的手藝其實都失傳了,後繼無人,現在做的那些不夠「講究」,很多是後來的東西。至於為什麼後繼無人,其實好像還挺複雜的,有各種原因。

3、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你去吃的時候抱著希望,想吃的驚喜,但事實上很多小吃只是當地人的習慣吃法或者比較有新意的做法,味道上倒不一定出彩的到哪去。你希望吃的驚世駭俗的心情自然會讓你失望。

4、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比如我這附近有一家賣糖葫蘆的,我覺得碉堡了。味道很好。

符合我對糖葫蘆的一切要求。但是你可能就覺得稀疏平常。真正符合自己口味的東西是要慢慢找的。

希望採納。

青島特色小吃有哪些,青島特色小吃有哪些?青島十大名吃是什麼?

袋裝啤酒 辣炒蛤蜊 鮁魚水餃 烤魷魚 青島鍋貼 袋裝啤酒 這一定是青島最大的特色,跟平日喝的灌裝啤酒不一樣,要的就是乙個新鮮,原汁原味。去青島一定要去打一袋袋裝啤酒,邊走邊喝,這才是夏天應該有的模樣。2.辣炒蛤蜊 作為青島十大小吃之一,辣炒蛤蜊是夏天每個餐桌前必不可少的美食。青島的蛤蜊肥嫩鮮美,入口...

重慶有那些小吃,重慶小吃有哪些?

較為出名的有花溪王記牛肉粉 涪陵小吃老麻抄手 小腦殼特色燒烤 擔擔麵 燙麵油糕 蓮茸層層酥 麵包夾沙餅 魚籽冬瓜排 蔬菜煎餅 糯公尺藕 椒鹽花生 拔絲香蕉 油炸麻花魚 棒棒雞 紅油抄手 石柱綠豆面 酸辣湯 鴛鴦火鍋 酸辣豆花 麻婆豆腐 魔芋燒鴨 珍珠元子 串串香 涪陵油醪糟 香山蜜餅 酉陽麻辣牛肉片...

青島美食有哪些,青島有什麼著名小吃?

流亭豬蹄,流亭豬蹄是由產地得名,就是在流亭機場附近那裡。青島脂渣,青島脂渣最早的來歷就是買五花肉放鍋裡炸,靠出肥油來剩下的那些肉,相當香。海鮮水餃,青島本地人最早吃的是鮁魚水餃。王姐燒烤,每天都會排起很長的隊,想吃的人要準備好現金。西鎮電烤肉,肉是用點烤的,分量很足,很多人都會站在街邊吃。青島景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