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主題班會稿件 400字左右

2023-02-28 18:10:02 字數 1551 閱讀 4595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食品是人類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關係著人民群眾的生活,影響我們每乙個人的健康,更關係著子孫 後代的幸福和民族的興旺昌盛。

不講食品安全,哪怕是一塊豆腐,一根豆芽,都 能讓你身體殘缺;不懂食品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包鹽,就能中斷免疫系統的正 常執行;不要食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就能讓生機勃勃的生命處於 危險之中。 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貴!

一旦我們失去了健康,甚至是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我們不可能再重來一次。 所以我們要時刻維護自己的健康,珍愛自己的生命,而食品安全則是生命健康最 有力的保證。

最近我們不斷從報紙、電視中,看到有關食品安全的新聞:南京「冠生園」 事件,讓人們望月餅而生畏;三亞的「毒鹹魚」 ,使我們談「鹹魚」而色變;廣 東的「瘦肉精」事件,令我們望肉而怯步;號稱生命殺手的「蘇丹紅」竟出現在 我們最喜歡吃的辣味食品裡;去年 8 月 8 日北京地區的福壽螺事件,使 131 人發 病,至今想起來還會讓人膽顫心驚;還有近來的染色饅頭、毒豆芽、蒙牛毒牛奶 等事件接二連三地發生,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停止啊? 面對這一件件讓人觸目驚心,不寒而慄的事件,我們不禁要問:

究竟,我們 還能吃什麼?我們吃的安全嗎? 上述重大事件都已熟知,可是,你們可曾注意到在我們周圍,劣質食品也正 在悄悄地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

現在,有很多人還是不關心不注意自己所吃食品是否是安全健康,只想著滿 足一時的食慾。 我想再一次提醒大家, 那些東西不但不衛生, 而且在製作過程中, 還有可能產生致癌物。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有責任維護社會食品安全,從我做 起,從點滴做起,了解食品衛生安全常識,學習食品質量安全相關的法律法規, 監督和揭露危害食品安全的事件和不法分子,傳播食品安全知識,為食品健康盡 乙份自己的力量。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參與;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 同的努力。生命的美好從健康做起,身體的健康從食品安全做起,食品的安全從 我開始。為了陽光更加燦爛的明天,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吧!

2樓:幼兒園的靚妹

廣東旅行團13人在四川海螺溝食物中毒,其中一名廣州女遊客因病情嚴重,送院後最終不治身亡。12日下午,平和縣九峰鎮眉山村的農民雇請了幾名工人在九峰山上植樹造林,這些工人在山上挖草藥燉豬蹄吃,準備**關節病。可能是挖錯了草藥,結果有4人中毒死亡,死者都是寧德人。

食品安全的主題班會

3樓:網友

告訴孩子哪些東西吃了好、吃了不好,任何東西都要吃得適可而止。

4樓:house夏蟲

食品安全包括的方面,現狀怎麼樣,解決方法等等。

注意食品安全,養成良好習慣的主題班會發言稿怎麼寫

5樓:熱血青年

就是告訴學生。

我不要吃些垃圾食品。

主要以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麵包之類。

養成乙個良好的衛生習慣對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是有好處。

食品安全主題班會課教案 10

6樓:愛上晴柔

你是老師??自己想想吧,怎樣教育你學生啊??

食品安全知識培訓主題怎麼寫,食品安全知識培訓記錄內容怎麼填樣板

大綱 1.食品中常見汙染及預防控制 2.餐飲服務監督管理 基本要求 3.加工操作規程 4.食品安全事故處理 過程監控要求 二 食品中常見汙染及預防控制 1.具體的能引起食物中毒和食源性傳染病的部分病原菌2.食品中常見的可致病的病毒最常見的是A肝。食品安全知識培訓記錄內容怎麼填樣板 大綱1.食品中常見...

關於食品安全的小詩,食品安全詩歌

飢餓時,莫嘴饞,洗淨手臉再用餐。細咀嚼,慢下嚥,這樣身體才康健。吃零食,在家裡,不要帶到學校去。吃瓜果,先洗淨,預防農藥傳染病。小攤床,要遠離,三無 食品不乾淨。講衛生,好習慣,健健康康保平安 藏頭詩 食品安全 食為百姓父母天 品質優良世人贊 安全衛生體康健 全面嚴檢細把關 食品安全 宣傳歌 食品市...

食品安全與食物安全,關於食品安全的知識

我好像沒聽說過食物安全,是不是食品安全的民間叫發啊。關於食品安全的知識 1 無證無照經營bai的食du品不能買。在您選購食zhi品時,盡可dao能選擇在大中型商場 超市 糧油回專賣店 食答品安全示範店和證照齊全的食品店等正規店鋪購買。2 有包裝的食品標籤內容不全的不能買。標識內容不全 不清楚的包裝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