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搖號的操作步驟,北京購車搖號程式

2023-02-28 15:55:03 字數 5003 閱讀 9255

1樓:小胖子

你需要具備搖號的資質,有了搖號資質進行搖號,等搖號中籤之後,才可以進行買車,

北京購車搖號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李志勇)備受海內外關注的中國首都北京機動車搖號26日在北京市交通委舉行,超過18萬人申請17600個指標。這是北京市第一次採用搖號這一行政手段控制機動車增長,在中國也屬首次。經濟和城市化迅速發展帶來交通擁堵等"大城市病",中國這個發展中大國正在探索各種辦法解決這些發達國家曾經遇到的難題。

2023年底,北京公布了新的治堵措施,其中包括限制機動車的購買。2023年北京市新增機動車數量被控制在24萬輛,而2023年北京市共銷售近80萬輛汽車。新的購車者需要先提交申請,然後通過搖號獲得指標後才能為車輛上牌照。

為了保證整個過程的公開、公正、公平,從開始網上申請、審核、市民諮詢直到26日搖號和結果的公布,整個過程都是公開的,26日的搖號過程中有紀檢監察部門和公證人員在場,並且通過網路和電視台進行全程直播。從事it行業的吳怡前兩天接到北京市交通委的通知來參加26日的搖號。和他一同出席的還有其他7名申請人代表,以及8名北京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來監督整個過程。

搖號的整個過程為,先由紀檢監察人員檢查抽籤箱、裝抽籤用塑料球的密封箱,在檢查完好後,由工作人員將16個藍色抽籤球放入透明的抽籤箱。然後由工作人員隨機抽取6個藍色球,開啟藍色球后裡邊是乙個號碼,與16位申請人代表和北京市政協委員以及人大代表的座位號一一對應,被選出的人將搖出搖號種子資料。最後共有6名代表被選出,其中包括3名申請人代表,一名北京市人大代表、一名北京市政協委員,由於另外一名被抽出的北京市政協委員沒能到場,按照程式由一名工作人員代替。

這6名代表每人通過電腦隨機選中乙個數字,最終選出了040815這一組6個數字作為搖號的種子資料。之後,工作人員開啟密封的存有所有18萬多名申請人資料的光碟,將資料匯入計算機。輸入種子資料後,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內,17600個搖到號的申請人隨機產生。

搖號結果被現場刻入光碟,25分鐘後在北京緩解交通擁堵**上公布。中國人民大學統計學院教授吳喜之參與了對整套搖號程式的審核,他表示,整個程式都是符合國家標準的,從搖出種子資料的人的選擇到種子資料的產生,各個環節都是隨機產生的,而且整個過程是在公開的情況下完成的,能夠保證結果的公正、公平、公開。

3樓:匿名使用者

購車指標搖號程式將分六步走,操作人員、搖號計算機、種子數都將隨機選取,搖號過程還將全程電視直播,保證搖號公平、公正、公開。第一步:操作員從申請系統中匯出審核合格的當期有效編碼。

第二步:現場抽籤,確定用於當期搖號的計算機。將審核合格的當期有效編碼匯入該台計算機。

第三步:現場抽籤,隨機選取6名工作人員,按順序排列,從高位到低位抽取6個數字,生成種子數。第四步:

由操作員將種子數輸入抽籤用的計算機,按鍵搖出當期中籤編碼。第五步:由公證人員宣讀公證意見後,將當期中籤編碼刻盤,匯入申請系統,在www.

公布。第六步:申請者查閱搖號結果,中籤者可自行在網上列印確認通知書。而且搖號過程將全程直播。

搖號將請公證人員、監察人員參加。其中,隨機號的起始號也將邀請購車申請人一起參與產生,在此基礎上實現公平公正和公開。

公司申請購車搖號的流程

4樓:老婆最大

步驟。

一、獲得申請資格。

想申請購車的指標,首先需要符合申請條件。據悉,《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中規定,申請購車指標一定要是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名下沒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並持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其中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包括本市戶籍人員、駐京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

持有有效身份證件並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華僑及外籍人員、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非本市戶籍人員以及持有本市有效暫住證且連續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非本市戶籍人員。交管委相關人員表示,外埠人員申請程式比本地戶籍人員相對複雜。

外埠人員需通過所在單位或所在街道辦事處辦理5年以上社保以及完稅證明,從而獲得申請指標的資格。

步驟。二、提出申請。

步驟。三、獲得申請編碼,參加搖號。

經審核合格後,確認您的申請編碼為有效編碼,這時候就可以憑藉申請編碼參加每月一次的搖號。指標管理機構每月26日組織搖號,公證機構依法予以公證。

步驟。四、查詢指標編碼。

第一批申請指標搖號「中獎」概率會更大一些,因為之後未取得指標的有效編碼會不斷累積到下一輪搖號,越來越多。申請人主動申請退出搖號的,其有效編碼從搖號資料中刪除。

步驟。五、憑指標編碼購車。

獲得指標編碼後,首先恭喜您終於可以圓購車夢了,您可以拿著指標編碼到相關經銷商挑選您的愛車,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中要求自取得指標之日起在6個月內需要辦理完成車輛登記手續。逾期未辦理完成的,視為自動放棄指標。

5樓:星塵

公司申請購車搖號(的流程(一)提出申請,獲取申請編碼;

(二)經審核。

合格後,確回認申請編碼為有答效編碼,參加搖號;

(三)通過搖號方式獲得指標編碼。

下列單位申請指標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企業具有有效的營業執照(或工商登記證)、組織機構**證書和稅務登記證書,上一年度在本市繳納入庫增值稅、營業稅總額5萬元(含)以上;

(二)非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他組織具有有效的組織機構**證書。

第九條 下列單位申請編碼的數量按照以下規則確定:

(一)企業上一年度繳納入庫增值稅、營業稅總額合計在5萬元(含)以上的每年可以申請1個編碼,每增加50萬元可以增加1個編碼,但年度申請編碼總數不得超過8個。

(二)非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每年可以申請1個編碼。

關於北京市購車搖號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審核通過說明你一直在參加搖號。但是一直就沒有搖上你~! 查詢貌似不用你那麼費盡!

在查詢網頁主頁上,靠右邊有乙個(狀態查詢)!狀態查詢裡有(審核編碼查詢)!在審核編碼查詢的姓名處打上你的姓名,會出現你的編號和姓名!

如果遇有重名,也沒事啊~ 真忘了編號,你就乙個乙個查詢顯示出來的編號看看那個是你,就行了~!

查詢搖上沒搖號~審核編碼查詢下方有乙個中籤編碼查詢。這個就是查詢你搖上沒搖上的。用姓名或者是編碼任選其一查詢。

公司買車搖號 具體怎麼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買車網有這個流程的詳細介紹,樓主看看我參考資料裡的網頁。

北京搖號買車,中籤之後幹什麼,怎樣辦理手續。(要詳細步驟)

8樓:墨曼彤

支付購置稅的中小客車指標證明檔案和其他材料的強度,並通過車輛註冊登記與本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力量購買納稅證書和其他材料。

也就是說,在簽章列印或領取證明檔案後就可以去購車卡上,證明檔案只需要在繳納購置稅和在交警部門辦理車輛登記就可以顯示出來。

注意事項:首先,擁有搖號登記的機動車車主必須是中獎者本人,不得**或轉讓,不得有直系親屬。

其次,中標申請人必須在取得該指標之日起12個月內完成機動車登記,逾期將被視為自動登出,兩年內將被禁止參與車牌競價搖號處罰。所以那些被預訂後的前半段車還是小心選擇的。

9樓:zhurenyan水瓶

自2023年1月15日起,搖號中籤的《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確認通知書》有效期為12個月,申請人應當自取得指標之日起12個月內,到國稅、工商、車輛管理部門辦理完成車輛購置完稅證明或免稅憑證、二手車銷售發票開具、車輛登記等所有手續。逾期未辦理完成的,視為自動放棄指標。

2023年8月、10月、12月通過搖號、輪候方式獲得的小客車配置指標,有效期在原來的基礎上延長6個月。

在視窗申請小客車配置指標需攜帶材料。

1、內地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

2、駐京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提供軍(警)身份證件和居民身份證。

3、港澳居民提供《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和《港澳居民身份證》。

5、台灣居民提供《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6、華僑和外籍人員提供本市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7、各類申請人除提供以上材料之外,還需提供本人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注1:由他人代辦時還需提供授權委託書和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件、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或結婚證)。

以上內容參考 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申請小客車指標辦事指南(個人)

10樓:居弘示自怡

1、你要進入搖號那個**打出一張確認通知書!拿著這張通知書你才能買車、上牌子等等一系列手續。

2、不過我找半天還是沒找到那個通知書在哪列印!我最後是在買車的時候在4s店銷售人員幫我列印出來的。

兩個辦法你自己選個吧!

北京搖號買車,中籤之後幹什麼,怎樣辦理手續。(要詳細步驟)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進入搖號那個**打出一張確認通知書!拿著這張通知書你才能買車、上牌子等等一系列手續2、不過我找半天還是沒找到那個通知書在哪列印!我最後是在買車的時候在4s店銷售人員幫我列印出來的兩個辦法你自己選個吧!

12樓:pussy_楽

啥都不需要,直接去買車,4s店都幫你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李叔叔 大大說買馬六車 大姨媽。

小汽車搖號中籤後怎麼辦手續

14樓:封疆大吏

獲得指標編碼後要求自取得指標之日起在6個月內需要辦理完成車輛登記手續。逾期未辦理完成的,視為自動放棄指標。

個人已獲取的有效編碼未取得指標的,保留3個月,在保留期內自動轉入次月配置。保留期滿後需要延長有效期的,應當在保留期滿前,登入指定**或者到服務視窗申請延期,並自資格再次審核通過之日起延長有效期3個月。未及時申請延期的,上述編碼失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進入搖號那個**打出一張確認通知書!拿著這張通知書你才能買車、上牌子等等一系列手續。

16樓:深圳小汽車指標延期

恭喜搖中,下一步可以買車,也可以找滴滴家園進行指標延期,或者託管業務。

北京搖號有多難,直到去世搖不上號的可能

從開始搖號到現在,一直沒搖到號的人有不少。這個真的有可能。2016年第三期申請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中籤率再創新低,僅約為,即725位申請者中中一位。比上期個人普通小客車中籤率 693 還要更低。2016到2017年,北京每年各有15萬個小汽車指標。新能源比例達到40 普通號只剩9萬個,一年6次,每次1...

北京搖到號後多久必須買車,北京汽車搖號多久搖一次?

12個月內。自2018年1月15日起,搖號中籤的 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確認通知書 有效期為12個月,申請人應當自取得指標之日起12個月內,到國稅 工商 車輛管理部門辦理完成車輛購置完稅證明或免稅憑證 二手車銷售發票開具 車輛登記等所有手續。逾期未辦理完成的,視為自動放棄指標。持有有效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關於小公升初,電腦搖號的事,關於小公升初,電腦搖號的事

戶口將就近原則吧,民辦的要先提交資料,房產記錄,戶口登記,結婚證等等 資料審核通過的才會參與搖號,搖上還需要領取報名條才可以報名。回原籍的保障效能高一些,還是根據你所在城市的情況吧。小學公升初中電腦搖號怎麼搖 每個學生有乙個電腦序號,在電腦程式裡自動抽取電腦序號。是電腦派位吧,按成績學校有個排名,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