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療單位有哪些

2023-02-28 15:50:04 字數 6145 閱讀 6097

1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東直門的附屬東直門醫院(第一臨床醫學院)、位於豐台區的附屬東方醫院(第二臨床醫學院)、位於朝陽區小關的第三附屬醫院、位於大學西區的北京中醫藥大學國醫堂。還有就是位於山東棗莊的北京中醫藥大學第四附屬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的吧, 北京中醫院我也沒去過噻。

威高醫療服務和北京中醫藥大學有哪些合作?

3樓:今日份的快樂

像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浙江大學、四川大學、華東理工大學、301醫院、第三軍醫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哈工大等單位威高集團都有合作。建。

4樓:纏住俳酵

會在在北京、威海建立新中醫體驗館,打造中醫診療和健康管理體驗、文化傳播新模式。

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 如果醫保裡面沒有選擇這個醫院,拿醫保卡可以去看病嗎?

5樓:麻木

可以。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屬於中醫醫院,可以不選為定點一樣可以報銷。專科、中醫、a類,這三種醫院不用選擇為定點醫院,就醫同樣報銷。

醫院分為甲類醫院和乙類醫院。甲類醫院又分為一等,二等,三等。一般情況下,醫保定點醫院每人可以選擇4個,其中包括1個必選的社群醫院。

6樓:王元頁

這屬於中醫醫院,可以不選為定點一樣可以報銷。

專科、中醫、a類,這三種醫院不用選擇為定點醫院, 就醫同樣報銷。

7樓:網友

如果不想做點事情,就不要想到達這個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行動是成功的階梯,行動越多,登得越高。

行動是**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有時會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是,人生多彩而絢麗,我們應該勇於在人生的大海上航。

北京中醫藥大學走出過哪些醫學翹楚?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北中醫16級的學生,我的好多老師都是王琦教授的學生,老師們談起。

王琦教授,語氣裡總免不了的自豪感,王琦教授真的是配的上國醫大師稱號的中醫人。

**一下我了解的王琦教授吧~

1. 中醫體質學創始人

早在上個世紀70年代,王琦教授開始從事中醫體質學說的理論、基礎與臨床研究,並逐步確立了中醫體質理論體系,提出了許多獨創性的理論,如心身構成論、環境制約論和稟賦遺傳論,它們共同奠定了中醫體質研究的出發點和理論背景。

其中最著名的是,「王琦中醫體質九分法」--包括平和質、氣虛質、陽虛質、陰虛質、痰濕質、濕熱質、血瘀質、氣鬱質、特稟質等九種基本型別。

中醫體質學應用範圍廣泛,通過研究不同體質型別與疾病的關係,強調體質的可調性,從改善體質入手,為改善患病個體的病理狀態提供條件;實現個體化診療,在臨床對疾病的診治活動中,對疾病的防治措施和**手段建立在對體質辨識的基礎上,充分考慮到該人的體質特徵,並針對其體質特徵採取相應的**措施;貫徹中醫學「治未病」的學術思想,結合體質進行預防。

2. **學創始人

作為**學的創始人、學科帶頭人,主編出版了我國第一部**系統專著《中醫**學》,將**分化成一門獨立的臨床學科。

這就是幾點個人對王琦教授的了解啦,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長墨

介紹乙個我的導師的導師:

郝萬山,男,2023年11月出生,畢業於北京中醫學院。現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研究生導師。

主要從事中醫經典著作《傷寒論》的教學、應用和研究,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選聘的全國中醫經典著作示範教學主講人。

郝教授首先提出,消除腫瘤產生的環境,活潑人體的生機,是**的重要原則,而在如何活潑人體的問題上,教授是從疏導活潑少陽來思考並實踐的。大家可能會疑惑,選取少陽,有什麼依據呢?

教授說,《黃帝內經》把春三月和寅、卯、辰(早晨)這三個時辰叫做少陽,古人又常講到「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很自然想到,可否有「一人之計在於少陽」。去論證這個推導是否正確,教授引導我們回憶人體的少陽——膽和三焦,對人的精神情志的影響,對人的生理活動的影響。

現在的國醫大師中,對王琦先生印象最深刻。

王琦國醫大師:現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副院長。畢業後從事內科呼吸並專業20餘年,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擅長中西醫結合**慢性肺系疾病,咳嗽、喘證、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氣管哮喘、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等。

10樓:夢琪節

導師的學生,我對王琦老師也有些了解,我也有幸近距離接觸過王琦

老師

在大一的時候,我曾聽過王琦

老師的乙個講座,雖然當時排隊簽到就排了很久的隊,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因為在王琦大師的娓娓道來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醫的魅力與力量,堅定了對自己專業的信心,並且王琦老師的講授並不枯燥深奧,深入淺出,聯絡實際,適合大一新生,如果你在大一也經歷迷茫,那一定不要錯過,也許聽過之後你就會找到前進的方向。

王琦

大師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博士生導師,學術委員會會員,所以一般大一新生與王琦大師的學習機會不大多。

我曾讀過他的很多書,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中醫體質學說》這本書,因為它和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對我們平時養生保健都有很大作用。而王琦教授也帶領團隊於北京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啟動了中醫體質學研究團隊,我也相信中醫體質學這門學科也會發展的越來越好!

11樓:小凳子白白

北京中醫藥大學走出的醫學翹楚有很多啦,有王琦、劉渡舟、瞿文樓、於道濟、陳慎吾、王慎軒、趙紹琴、秦伯未等等,大佬雲集,建校以來光名老中醫就有20多位了。現在我就著重介紹一下其中我比較喜歡的兩位吧。

劉渡舟,著名《傷寒論》專家。14歲跟營口名醫王志遠學醫,16歲正式拜師,前後學習六年。20歲又拜東北名醫謝泗泉為師。

2023年9月調入北京中醫學院,歷任古典醫籍教研組組長、傷寒教研組副組長、傷寒教研室兼金匱教研室主任、《北京中醫學院學報》主編等職。 2023年7月被國家人事部、衛生部、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確定為首批「全國繼承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指導老師」。

代表著作:《傷寒論通俗講話》、《傷寒論十四講》、《傷寒挈要》、《傷寒論臨證指要》、《傷寒論校注》

趙紹琴,名光瀅,字紹琴。三代御醫之後,自幼隨其父清末太醫院院使趙文魁學醫。 12023年懸壺北平。

1934~2023年師從太醫院御醫瞿文樓、韓一齋,1939~2023年師從北京四大名醫之一汪逢春。2023年入北京中醫學院附屬東直門醫院,任中醫內科主任。2023年調任北京中醫學院溫病教研室主任。

2023年7月被國家人事部、衛生部、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確定為首批「全國繼承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指導老師」。

代表著作:《溫病縱橫》、《文魁脈學》、《趙文魁醫案選》、《趙紹琴臨證400法》、《趙紹琴內科學》等。

劉老對傷寒論的研究比較精深,如果希望能好好學習傷寒的同學,一定不要錯過劉老的著作和講稿,真的會讓自己的認識更進一步。趙紹琴老師是三代御醫之後,幼時就繼承家學,後來又拜多位名醫為師,能力真的是槓槓滴,尤其是對溫病的研究頗深,近代想要研究溫病的,是怎麼也繞不開趙老的。老校區這兩位的雕像已經成為我們期末必須拜一拜的,畢竟傷寒和溫病也是我們中醫學子難啃的兩座大山。

12樓:大醫精誠方

北中醫後學之輩受邀前來,在此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歷年來北中醫出過的大佬們,望大家多向大佬們學習。

於道濟

北中醫歷史上重大事件之一「五老上書」

的參與者,可說是北中醫初代元老級人物了。

於老自幼學醫,曾拜孫中山醫藥顧問徐右丞為師。在行醫治病之餘,非常熱心於中醫藥的教育事業,多次舉辦中醫培訓班。

在多個中醫藥協會任過重要席位,屬實是一位擁有數不清的身份的大佬。

參與了第一版中醫藥教材的編寫工作,為後來的中醫藥院校教育奠定了重要基礎。是我們作為中醫藥院校學生不應該忘記的一位前輩。

主要著作有《傷寒論講義》《中醫診斷學》《中醫進修組織管理選輯》《我對於症、瘕、痃、癖、疝、瘀血、血蠱等症的認識》等。

李重人

同樣是「五老」之一,為中醫藥教育事業作出諸多貢獻,甚至因此在文革期間被批鬥,患病而逝,令人痛心疾首。

李老出身中醫世家,自幼學醫,學識淵博,對古典醫籍造詣頗深。之後又主張吸取現代科學知識,學習西醫,行醫時講究中西醫並重。

曾參與反對《廢止舊醫案》鬥爭,是力挺中醫、反對中醫黑的先導人物。

雖然後來平反了,但李老為了中醫藥教育事業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值得我們永遠追憶紀念。

代表著作包括:《中醫病理與診斷》、《應用方劑學》、《丁甘仁遺方歌括一百零三首》、《龍池山館詩》等。

中醫藥文化香火能夠儲存至今,我們能夠像今天這樣安逸地學習中醫藥,這些前輩們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再次希望各位中醫藥學子與愛好者能夠向各位大佬們多多學習。

中醫學專業哪些學校好?

13樓:旅行中的小野獸

中醫學最好的學校應該是北京中醫藥大。

學了。其餘學校如天津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和廣州中醫藥大學都是不錯的。

下面來說一下北京中醫藥大學優勢吧。

大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平台,北京中醫藥大學作為中醫院校中唯一一所211大學可以說是平台足夠優秀了。同時地理位置在北京也有許多的資源,可以接觸到很多其他的活動。

就學習情況來說,學校的中醫學專業是國家認證的1級學科,學校的師資力量也十分雄厚,國醫大師6人,全國名中醫3人,博導碩導也都是很多的,為以後的實習跟診都可以鋪下很好的路,並且臨床教學基地也都是非常不錯的醫院,比如廣安門醫院,西苑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之類的。

在本科階段,很多專業從大一開始會要求跟診,分配導師,另外例如中醫診斷學,傷寒論等主幹課程學校都會有要求的實踐跟診課程,非常注重對於所學的應用,是實踐與理論並重的一所大學。

就生活情況來說,學校目前有兩個校區,以在良鄉的校區為主校區,目前新生全部入住良鄉校區,生活環境非常好,教學裝置等硬體設施也非常的完善,而且學校每日都有西校區與良鄉校區的通勤班車,往來十分的方便。

另外學校目前有9年制(到博士),8年制(到碩士)的專業,對未來是非常有利的。另外例如上海,天津等中醫藥大學也有9年制的辦學資質。

14樓:舉案說法

作為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學生,當然是要說自己的學校很優秀了。

首先,北京中醫藥大學有3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學科: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中藥學。北京中醫藥大學有2個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中醫學和中藥學。具體來說,本學校的師資,是很強大的。先說學校的老師,就出了趙紹琴、任應秋等一代名師,對中醫學有著很大的貢獻,現任老師王慶國,講《傷寒論》頗具風格,結合四十年多年的臨床經驗,把經典和臨床相結合。

還有很多很多的任課老,都在國醫堂出門診,去跟診的同事可以學到很多知識,看著老師治好乙個個疑難雜症,如腫瘤、頑固性失眠等,對中醫學的熱愛又更深了一層,更加堅定了學中醫的信心!

圖為良鄉校區。

還有北京中醫藥大學的附屬醫院,如北京東直門醫院、北京三附院等,都是中西醫結合的三甲醫院,醫療水平很高,在這裡學習,受益匪淺!

當然啦,上海中醫藥大學也很優秀,有2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學科:中醫學、中藥學。上有4個國家重點學科,分別是中醫外科、中醫內科、中藥學、中醫骨傷科學。

並且聽老師說,上海中醫藥大學拿到了很多課題,科研能力也是棒棒的。具體的話,由於不是上海中醫藥大學的學生就不太清楚啦。

最後要說,學中醫,5-9年的「高三」生活等著大家,要做好吃苦受累的準備。

北京中醫藥大學和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學院是地方嗎?有什麼區別

區別大了,我就是東方學院的,可以說除了名字相關,其他沒有任何關係。本部會定期來督導組檢查,實際就是走走過場。本部在北京,東方學院在廊坊。本部就不說了,除了房子老點,其他都挺好。東方學院,除了房子老,環境差,沒有實際的圖書館,沒有自己的足球場,宿舍剛剛改建增加了電扇,注意只是電扇,以前都沒有的。學風還...

中國中醫藥研究院北京中醫藥大學哪個好

這麼詳細,寫 啊?你把名字都打錯了,整體來講中研強,他本身就是科研 臨床為主業務,不搞教學不分神啊,兩個地方就業前景都差不多,論科研經費,北中醫無法跟中研比。研吧,北中醫就算了,儘管我是北中醫的。從本科到博士。北中醫好一點,師資強!北京中醫藥大學研究生院和中國中醫科學院哪個更適合臨床中醫的學生?急 ...

關於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幾個問題

8年制是博士,7年制是碩士,人數大概30 40,實行拜師制,應該比較難考 教學質量不錯,領導管理艹蛋,跟診老師都歡迎宿舍6人500w,電器不能用,衛生宿舍還可以,澡堂,又小又那個啥,不可以申請外住,偷偷住還是可以的,畢竟學校晚上不查房,不熄燈 廣東的我建議你考,廣州中醫藥大學,近,而且教學質量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