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空心磚頭可以隔音,空心磚如何隔音

2023-02-28 12:05:03 字數 3747 閱讀 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聲音進入一面牆後進入了另乙個世界。

空心磚如何隔音

2樓:home喵格格

聲音傳播是需要介質的,在不同的介質中傳播的速度不一樣,傳播能量損耗也不一樣,在空心磚中傳播時,先在磚上傳播,然後進入磚內部的空氣,這個過程能量有損耗,再有空氣傳入磚體,又是一次能量損耗,並且還**了一部分。這樣出來的聲音就很小了。

空心磚優點:質輕、強度高、保溫、隔音降噪效能好。環保、無汙染,是框架結構建築物的理想填充材料。該磚的各項質量指標,經檢驗均符合國家標準。

用空心磚,因為比較輕,不會造成樓板開裂。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隔牆材料,包括輕鋼龍骨石膏板、鋼絲網等,既輕,還省空間。

一般家裡裝修時砌作磚牆應該採用1/2磚牆,如果用空心磚來做的話,牆體寬度連粉刷在內120厚,主要優點是自重輕是一般95磚牆2/3,不會對房屋本身結構帶來太大的負擔,隔音效果也可以的,因為空心磚裡面的孔在安排上有隔音功能考慮的,相對來講95磚牆體厚度和空心磚是一樣的,自重要重,隔音效果比空心磚要略微好一點。

3樓:地球人dou知道

工人無知,空心磚的隔音效果比實心磚好!

聲音的危害有限,電磁波不可忽視!

常見的普通材料不能阻隔電磁輻射,要用金屬,最好是鉛,但不現實。

惹不起但躲得起,你只能選擇迴避,將小兒床頭方向改變,不能靠電視牆——下一代的健康最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聲波在氣體中傳導時能量損失要比在固體小傳導時能量損失大得多。在牆體中加一層氣體是明顯能削弱聲音的。

5樓:見豬拱城

不用杞人憂天,危害微乎其微,電視背景牆採用金屬的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磚本來隔音效果就很好的。

空心磚為什麼能隔音

7樓:月似當時

因為聲音在空心磚中傳播時,先在磚上傳播,然後進入磚內部的空氣,這個過程能量有損耗,再有空氣傳入磚體,又是一次能量損耗,並且還**了一部分。這樣出來的聲音就很小,隔音了。

空心磚質輕、強度高、保溫、隔音降噪效能好。環保、無汙染,是框架結構建築物的理想填充材料。該磚的各項質量指標,經檢驗均符合國家標準。

空心磚和實心磚相比,可節省大量的土地用土和燒磚燃料,減輕運輸重量;減輕製磚和砌築時的勞動強度,加快施工進度;減輕建築物自重,加高建築層數,降低造價。

以粘土、頁岩等為主要原料,經過原料處理、成型、燒結製成。空心磚的孔洞總面積佔其所在磚面積的百分率,稱為空心磚的孔洞率,一般應在15%以上。

8樓:問問專家團

聲音傳播是需要介質的,,在不同的介質中傳播的速度不一樣,傳播能量損耗也不一樣,在空心磚中傳播時,先在磚上傳播,然後進入磚內部的空氣,這個過程能量有損耗,再有空氣傳入磚體,又是一次能量損耗,並且還**了一部分。這樣出來的聲音就很小了。

空心磚是如何起到隔音降噪的效果,原理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大體一說:

質輕:這不用說,比實心的要輕很多的。

強度高:你只要知道30的圓管為什麼比30的圓鋼耐彎你就會明白了。

保溫,隔音:主要是中間的空間的問題,你如果知道雙層玻璃為什麼能保溫就行了,它們是一樣的道理。

10樓:風華引煙

這裡有兩個概念:

消聲與隔聲。

消聲一般是要求阻抗匹配,讓聲音進入某一介質利用阻尼把聲音吸收。吸聲材料一般有消聲海綿、微穿孔結構等,常用的結構就是尖劈內建消聲海綿結構,其他利用具有阻尼的共振腔結構也能很好的消聲。 ‍

隔聲一般是指將聲音反射回去,這時兩種材料的聲阻抗差異越大效果越好,這也就是牆、板能夠隔聲的原因。其他突變截面同樣可以達到這種效果。牆板的厚度對聲阻抗也有影響。

房子很多牆是空心磚,隔音不好怎麼辦,怎麼綜合處理? 50

11樓:老趙聊隔音

空心磚的牆體容易形成共振傳導聲音,因為材料本身相比實心磚密度較低。

這類牆體的隔音,比較科學合理的做法就是在加一道復合隔音牆,綜合運用各類隔音材料和吸音材料的組合,來達到理想隔音效果。能夠做的話,最好離原有空心磚牆有一定空間。具體可以參考一下靜音寶復合牆體隔音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2015最新補充較為簡單\相對經濟\無須對房間裝修情況作任何改動的辦法。

環境雜訊大,家裡隔音效果不好?是因為:

原因:門窗密封失效後或未安裝優質的密封材料,門窗滑輪與軌道之間架空形成的的縫隙寬度,如上、下方的軌道凹槽最寬處可達8公釐多(不好看見的),根據木桶的短板效應,高頻聲音(雜訊)經由這些縫隙傳入室內。汽 車隔音只用了一層玻璃,所以住宅隔音效果如何?

關鍵是密封要好!!

13樓:

室內前面做軟包布藝/皮革,也可用吸音板對室內外的音量吸收都很有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磚可以就是不能掛空調外機等重的東西。

為什麼建築高樓要用空心磚?

15樓:修秋彤

空心磚跟實心磚比起來,首先是空心磚較輕,可以降低建築荷載;其次從節能效果看,空心磚比實心磚更好。現在建築使用的空心磚孔洞率必須大於30%才可以,實心磚已經不能使用了。

16樓:飛與悔

現在的空心磚都是水泥沙漿做成的,故採用空心磚可以減少成本,同時能夠滿足載荷要求;其次,採用空心可以起到冬暖夏涼的功效,原理嗎可以想想保溫材料。

17樓:娛樂解說課

因為空心磚可以隔溫隔音,可以減輕地基壓力。

空心磚只是一種建築材料,用科學的方法使用是沒有問題的。空心磚在使用上科學性非常強,質量要求也高,勘察地基是否適合使用空心磚、怎麼來設計、施工時水泥等相關配料有沒有問題等都有關係。按嚴格的程式科學使用,嚴格執行國家相關標準使用合格的空心磚,是沒有問題的。

同樣的道理,如果在實心磚使用上沒有嚴格執行國家的相關標準,也同樣會出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高樓的承重部分,是由結構體來承擔的,空心磚只會在建築隔離時用到,它是不起承重作用的。

要是你的房子的承重部分由空心磚來承擔的話,我就不懂了。

也許我知識面太窄了!

19樓:向日葵呦

使用空心磚成本低,保溫效果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磚輕那。

重的多了不是要垮的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壓力會太大吧!

為什麼蓋樓房要用空心磚呢?

空心磚 和 紅磚牆體那個隔音 防潮 好?

22樓:地球人dou知道

從隔音、保暖來說,當然是空心磚好!

粘土實心磚現在建築上是禁用的。

二者一樣都不防潮,防潮都需要在磚體外的水泥砂漿上做防水層。

空心磚貼牆磚沒有任何問題!

23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紅磚只不過現在紅磚質量沒有太好的,所以建議你用空心磚,防潮的話直接有那種防潮塗料,空心磚可以直接黏貼牆磚,挺方便的。

24樓:網友

多孔空心磚更隔音,而因為其外面都要做防水,及沙槳貼牆磚所以防潮,都一樣。是否好粘要比粘土磚稍稍差一點。

請問空心磚柱套用什麼定額,空心磚牆與實心磚牆套什麼定額子目

空心磚柱套用方磚柱定額。根據尺寸具體選擇。磚牆 磚柱在縱向壓力或縱向壓力和彎矩共同作用下的承載能力計算,中國在20世紀40年代以前,先後憑經驗和按容許應力設計法確定磚牆 磚柱的承載能力 自50年代起則相繼採用破壞強度設計法和極限狀態設計法計算磚牆 磚柱的承載能力 目前正過渡到採用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計...

燒結空心磚有什麼特點,燒結空心磚的主要區別

燒結空心磚是以黏土 頁岩或煤矸石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的頂面有孔洞的磚 燒結多孔磚與燒結空心磚區別是什麼?空心磚和多孔磚的區別 1 兩種磚孔洞率要求均為等於或大於15 2 多孔磚孔的尺寸小而數量多,空心磚孔的尺寸大而數量小 3 多孔磚常用於承重部位,空心磚常用於非承重部位。4 砌塊 主規格的長度 寬度...

問燒結頁岩空心磚套什麼定額,頁岩磚,頁岩空心磚分別怎麼選清單和套定額

燒結多孔磚 fired perforated brick 以粘土 頁岩 煤矸石 粉煤灰 淤泥及其它固體廢棄物等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 孔洞率不大於35 孔的尺寸小而數量多,主要用於承重部位。定額子目是建築工程中分項工程中最小的單位,也是工程預算中最小的單位。說明 它是專案最小的單位,不是計量最小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