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結空心磚有什麼特點,燒結空心磚的主要區別

2021-03-04 08:57:03 字數 1879 閱讀 9122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燒結空心磚是以黏土﹑頁岩或煤矸石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的頂面有孔洞的磚

燒結多孔磚與燒結空心磚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磚和多孔磚的區別:

1、兩種磚孔洞率要求均為等於或大於15%;

2、多孔磚孔的尺寸小而數量多,空心磚孔的尺寸大而數量小;

3、多孔磚常用於承重部位,空心磚常用於非承重部位。

4、砌塊:主規格的長度、寬度或高度有一項或一項以上分別大於365 mm、240 mm或115 mm。但高度不大於長度或寬度的六倍,長度不超過高度的三倍。

5、磚:燒結普通磚,p型燒結多孔磚,m型多孔磚,多孔磚。

6、燒結多孔磚:由粘土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材料,孔隙率不小於15%,孔的直徑小而數量多,主要用於承重部位的磚。p型 240mmx115mmx90mm ,m型 190mmx190mmx90mm。

7、空心磚:由粘土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材料,孔洞較大,孔洞率大於35%的燒結空心磚,用於圍護結構。

8、燒結空心磚簡稱多孔磚,是指以頁岩,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的具有豎向孔洞(孔洞率不小於25%,孔的尺寸小而數量多)的磚.其外形尺寸,長度為290,240,190mm,寬度為240,190,180,175,140,115mm,高度為90mm。

9、粘土空心磚多為大孔,空心率大,非承重;粘土多孔磚為多個小孔,象蜂窩煤,可承重。

10、目前在工程中應用承重空心磚和燒結多孔磚的在工程中承重空心磚多是指燒結多孔磚,不承重的空心磚是中心大孔的那種空心磚。

3樓:號

多孔磚與空心磚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多孔磚比空心磚能承重

燒結空心磚的主要區別

4樓:觸

1.兩種磚孔洞率要求均為等於或大於15%;

2.多孔磚孔的尺寸小而數量多,空心磚孔的尺寸大而數量少;

3.多孔磚常用於承重部位,空心磚常用於非承重部位。

砌塊:主規格的長度、寬度或高度有一項或一項以上分別大於365 mm、240 mm或115 mm。但高度不大於長度或寬度的六倍,長度不超過高度的三倍。

磚:燒結普通磚,p型燒結多孔磚,m型多孔磚,多孔磚。

燒結普通磚:

由粘土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材料經過燒製成實心或 孔隙率不大於25%且外型尺寸符合規定的磚,尺寸 240mmx115mmx53mm. 燒結多孔磚:由粘土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材料,孔隙率不小於15%,孔的直徑小而數量多,主要用於承重部位的磚。

p型 240mmx115mmx90mm m型 190mmx190mmx90mm。 一種由機器直接壓制成型的空心磚,規格與普通空心磚相差不多。

燒結空心磚的介紹

5樓:手機使用者

燒結空心磚簡稱空心磚,是指以頁岩,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的具有豎向孔洞(孔洞率不小於40%,孔的尺寸大而數量少)的磚。其外形尺寸,長度為290,240,190mm,寬度為240,190,180,175,140,115mm,高度為90mm.由兩兩相對的頂面、大麵及條麵組成直角六面體,在中部開設有至少兩個均勻排列的條孔,條孔之間由肋相隔,條孔與大麵、條麵平行,其間為外壁,條孔的兩開口分別位於兩頂面上,在所述的條孔與條麵之間分別開設有若干孔徑較小的邊排孔,邊排孔與其相鄰的邊排孔或相鄰的條孔之間為肋。

燒結空心磚的簡介

6樓:百度使用者

燒結空心磚的型號有km1,kp1和kp2三種 多孔磚的特點是:由主磚及少量配磚構成砌牆不砍磚基本牆厚為190mm,牆厚可根據結構抗震和熱工要求按半模級差變化這無疑在節省牆體材料上比實心磚和p 型多孔磚更加合理其缺點是給施工帶來不便。

目前是兩種磚並存。

問燒結頁岩空心磚套什麼定額,頁岩磚,頁岩空心磚分別怎麼選清單和套定額

燒結多孔磚 fired perforated brick 以粘土 頁岩 煤矸石 粉煤灰 淤泥及其它固體廢棄物等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 孔洞率不大於35 孔的尺寸小而數量多,主要用於承重部位。定額子目是建築工程中分項工程中最小的單位,也是工程預算中最小的單位。說明 它是專案最小的單位,不是計量最小的單...

頁岩燒結空心磚和混凝土多孔磚分別應套什麼清單溫州的

施工和用料的詳細清單。如果您採納的話或者覺得正確,麻煩給我好評哦,謝謝。頁岩磚,頁岩空心磚分別怎麼選清單和套定額 頁岩磚同標準磚 240 115 55套相應牆厚定額子母,調整材料價差。頁岩空心磚按其他規格近似空心磚子母套項,調整材料價差。頁岩空心磚和燒結空心磚的區別 燒結空心磚,以粘土 頁岩 風化巖...

請問空心磚柱套用什麼定額,空心磚牆與實心磚牆套什麼定額子目

空心磚柱套用方磚柱定額。根據尺寸具體選擇。磚牆 磚柱在縱向壓力或縱向壓力和彎矩共同作用下的承載能力計算,中國在20世紀40年代以前,先後憑經驗和按容許應力設計法確定磚牆 磚柱的承載能力 自50年代起則相繼採用破壞強度設計法和極限狀態設計法計算磚牆 磚柱的承載能力 目前正過渡到採用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