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語這個讀的方面,怎麼學?音標都什麼意思

2023-02-28 09:05:03 字數 4988 閱讀 9585

1樓:姑塼沾

不學英語音標也能說一口流利英語的好處不用我多說,大家自己都清楚,可中國人學習英語卻是必須要學英語音標的,難道就是因為中國是母語非英語的國家麼?其實不然。

學習一種文字我們主要學習兩方面內容,一是讀音,二是意思。英語的英語音標相當於中文的漢語拼音,功能是一樣的,都是用來標註文字的讀音。不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學習漢語之前都要學習拼音,因為中文是象形文本演化來的,沒有表音的功能,只有表意功能,不會拼音你就根本沒辦法認識字。

而英語恰恰相反,它其實是一種表音文字,乙個單詞可以表達聲音卻不能表達意思,這是表音文字的共同特點,英語也不例外(典型的表音文字還有俄語、日語假名等等)。

由此看來,學漢語先學拼音是必要的,因為漢語文字沒有表音功能,而英語本身就有表達聲音的功能,所以學英語不一定非要掌握國際英語音標。

那麼英語音標有什麼用?為什麼人們要在表音文字的頭上再搞出一套表音系統呢?其實英語音標只是一種輔助工具,它的主要功能是為了幫助母語非英語國家的英語初學者糾正發音用的,就要比學了漢語拼音就可以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乙個道理,上海人可以用普通話和香港人交流,否則兩個人只能互相寫字才能明白彼此的意思。

有了英語音標,世界上所有人學英語也都會向著標準的美式或英式發音自覺進行校對,才不至於造成德國人說英語日本人聽不懂的笑話。

中國人學習英語喜歡依賴英語音標,把英語音標的作用一廂情願的誇大化,這是與中國人學習漢語所養成的習慣是分不開的,其實是走了乙個大彎路。正是因為這條彎路,導致中國人學英語即要記住英語音標、又要記住單詞的字母順序(這點最難,短單詞還好,常單詞往往要默寫十幾遍才能記住,可時間不長又忘記了),還要記住重讀弱讀的位置,否則發音很難聽,最後才是記住意思,所以中國人學英語很累。

在中國人看來,不學英語音標就能讀出單詞有些不可思議,除非學過多年英語,才能根據經驗讀出一些簡單的陌生單詞,但正確與否連自己也不敢確定,至於聽詞能寫就更不用說了(不排除極少數專門以學習英語為職業的人,你們學習英語的年數和下的功夫讓人欽佩)。但在美國人和英國人那裡,沒有英語音標一樣可以讀單詞、認單詞,那他們是怎樣把單詞讀出來的呢?因為他們有一套完整的拼讀系統,學術上稱之為「phonics」,學生在學習英語的時候看到生詞,通過拼讀規則就可以直接把單詞讀出來,所以每個老外都能夠做到見詞能讀、聽詞能寫,這毫不奇怪。

2樓:諫星河計珧

不一定的。

如果你是想學發音的話,你可以到網上搜它的發音,聽語音來學,或者是去問老師怎麼讀,不過一般來講,學一下音標也是有好處的,因為用音標來拼會比較省時簡便,有的英文考試也會考一點關於音標的知識。

我們班也有不會音標的,但他們聽別人讀就可以很好的記下來;我乙個朋友會音標,但她總是讀不准,每次老師聽她背課文都要糾正一下。

總之,音標並不是必須學,不過要想學得更好,還是建議學音標。

3樓:閭敏思能朗

沒錯,開始的時候就得先學音標,音標就像一座大樓的根基,打好了根基,以後才能在此基礎上添磚加瓦,所以,不管地形多麼崎嶇不平,要想蓋好一座大樓,就必須努力打好地基,否則,就像白蟻住過的房子,危機四伏。

我覺得順序應該是音標,單詞,語法,閱讀。

學英語,先從音標起,單詞是基礎,關鍵是培養語感。語感好了,講出來,只要你覺得順,那就一定是對的了。不妨在學習音標,背單詞的基礎上,多讀一些英文讀物,多聽一些原聲英文。

都說外國人不學音標,遇到不認識的單詞怎麼辦,查了詞典也不知道怎麼讀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知道,美國人,英國人、加拿大人、紐西蘭人以及所有母語為英語系國家人士統統都不會音標,我們接觸的外教絕大多數不會音標,我們到國外留學、工作、生活也統統看不到音標,為什麼?因為外國人不學音標。為什麼不學音標也能說一口流利英語?

可中國人學習英語卻是必須要學音標的,難道是因為中國是母語非英語的國家嗎?其實不然。

學習一種語言我們主要從兩方面學習,一是讀音,二是意思。英語的音標相當於中文的漢語拼音,兩者功能一樣,都是用來標註文字的讀音。由於中文是象形文本,沒有表音功能,只有表意功能,不會拼音你就根本沒辦法認識字。

所以,學漢語先學拼音是必要的,因為漢字沒有表音功能。而英語恰恰相反,它是一種表音文字,本身就有表達聲音的功能,乙個單詞可以表達聲音卻不能表達意思,這是表音文字的共同特點,所以學英語不一定非要掌握國際音標。

這段是轉來的,大概意思就是說音標不是他們本國人用的,因為表音文字不需要,音標的的主要功能是為了幫助母語非英語國家的英語初學者糾正發音用的。

我現在查英文本典也就是為了查這個單詞的意思,基本上隨便給我個單詞我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我能讀出來它的發音(除非有特殊的發音規則,比如ph要發/f/的音)

最後那個問題,樓主聽起來象中國的讀音是因為聽到過「中國式英語」,漢語不象英語那樣單詞可以以單純的乙個子音結尾,漢語的子音結尾只有鼻音/m//n//ng/

拿blackboard,如果用中國試英語說就成了「不來克抱的」,漢語的習慣使得這個詞裡的/k/和/d/的後面都跟了個/e/的音,標準的英語就是用/k//d/發出簡單的氣流,特別是k清子音,正常讀的時候幾乎聽不見,發這種音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帶上/e/的字尾,不要把k讀成ke。

r的音標我告訴你怎麼讀,相當於漢語的「弱」字的發音,不過要注意的問題跟上面我提到的一樣:不要把這個「若」的音拉長,只要剛發出聲音就馬上收聲。

漢語拼音裡的r就讀成「日」,這個跟英語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你說的那些國家都是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在中國英語是公升學的主科,音標是前人總結出來的讀音規則,也是考好學校的工具,性質不同任何能提高分數的方法都是必須的,除非教育部把英語放到大學裡選修。

6樓:生活的樂趣是

山村裡的家庭婦女,都沒學過漢語拼音,一樣會說中國話。

7樓:惡魔的**

你在問問題嗎,你好像在發表言論吧。

學習英語一定要學英語音標嗎?

8樓:baby鞋子特大號

學英語一定要學習音標。英語的音標就如同漢語的拼音一樣,學習音標有利於自己拼寫和拼讀英語,使自己的發音更加準確,更容易掌握英語。

音標就是記錄音素的符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它的制定原則是:乙個音素只用乙個音標表示,乙個音標只表示乙個音素。英語是拼音文字,字母就表達語音。

然而英語有40多個發音,卻僅有26個字母。為了能準確標識發音,引入了語音符號,這些語音符號稱作音標(phonetic symbol)。

國際音標分為兩種:英式音標(dj音標)和美式音標(音標)。

拓展資料:1、國際音標,如其名,是設計來標註國際各種語言的發音的,很多語言學家把國際音標做區域性修改以標記他們所研究的語言,所以國際音標也有很多種。一些國家和地區的英語教學課程採用國際音標,例如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俄羅斯。

2、英式音標。

就是通常我們說的英式發音音標,由英國語音學家daniel jones研究出,英式發音的國際音標由他的姓名首字母縮寫dj表示。

英國語音學家daniel jones根據ipa編了一本英國英語的發音辭典《英語正音辭典》(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這本辭典後來成為一種典範。它代表了被稱為「received pronunciation」(rp)(標準讀音)的讀音,這在受過教育的英國人尤其是南部英格蘭人中通用。

3、美式音標。

音標,俗稱美式音標,由美國兩位語言學家john s. kenyon和thomas a. knott共同研究出來的。

音標,是《美式英語發音辭典》(a pronouncing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所使用的音標。

此本辭典在2023年首次出版,由於兩位作者john samuel kenyon及thomas a. knott的姓皆以k為開頭,所以此辭典俗稱為。

(kenyon and knott)。

音標的主要用途之一是教導母語非英語者學會美式英語的發音,音標的使用區域越來越多,現今在台灣被廣為採用,中國大陸也在逐漸推廣,屬於當前流行的音標學習種類。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孩都從自然拼讀開始。

怎麼學英語音標,音標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音標分為:母音(母音)、子音(子音)。

但是我上中學的時候好像子音還要分的更仔細一些有: 濁子音(b、d、g等)和清子音(p、t、k等)之分。

另外好像還有鼻音等(如m)

下面有乙個學習音標的**你可以看一下!

11樓:謝昕呈

建議你學kk音標,國際音標太複雜,分得太細,沒有必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音標相當我門漢語的拼音。

建議你去買國際音標學學。

13樓:渠振鍾離傲冬

其實就是/

ə/,只不過有些地方印刷成那樣而已。

還有你說的/

o/,其實是/ɔ/

都說學英語要先學音標,但學音標時完全不懂它什麼意思?又說音標代表單詞,但這兩者放一起,不懂它的意思

14樓:網友

音標本身沒有含義,只是約定的統一發音而已,因為人類語言說白了就是不同發音音節、語調、語氣語速所構成的資訊流。

音標與單詞是有一定約定俗成的對應關係的,我常常跟我兒子強調:會唸乙個單詞,基本上你就能記住這個單詞怎麼拼寫;同樣,你記下了乙個單詞如何拼寫,大部分情況下你都能念出來。

15樓:網友

你說錯了,音標不代表單詞,音標就相當於我們中文的拼音,也就是說,它是英語的拼音,學了音標就知道單詞怎麼讀了,音標只是標註讀音的,本身沒有意思,這就好比我寫個拼音"ge",你知道它是代表「哥「還是」歌「嗎?

16樓:

就相當於你學漢字學拼音,你要知道各種組合是怎麼讀的,查字典才會唸。英語音標是你必須去記相應的音標怎麼發音,看到單詞的音標才會知道怎麼念。

英語單詞what's怎麼讀,what's的音標是什麼,what's是什麼意思?

最基礎學英語1字母2音標,然後怎麼學?有什麼書和點讀真人發音的軟體?

求英語發音音標讀法,英語音標怎麼讀

48個英語國際音標 用對稱法排序 20個子音 3個鼻音 2個半母音 3個似拼音 20個母音 p m w h i t d n j r e e k g n l c c f v u s z b q w t e a f v ai ei ci tf dv ie ze ue tr dr eu au ts dz ...

我想學習英語,但我不懂音標,不會讀單詞,該怎麼下手學。謝謝

買個電子詞典。查單詞,先從簡單的開始!一天背幾個。你說你不會音標,電子詞典上有音標也有發音,如果不願意學音標就自己琢磨一下是什麼怎麼讀 根據詞典讀的 慢慢就會了。每週複習複習,可以看一些美國的動畫,練聽力。買幾本最基礎的語法書,可以是英語奧林匹克三年級的。最重要的是堅持!那就從零開始學起。先學音標,...

英語的音標怎麼拼讀,英語音標怎麼拼讀

你可以找一本有音標的書,去問老師,乙個乙個問。在初一時,別人都用漢字時,我就自己讀單詞了。還有,讀單詞時,是看詞,不是看音標。不然你會發現,你學著學著,只會讀音標而不會讀單詞 英語音標怎麼拼讀 英語單詞發音規則 一 母音字母在重讀音節中的讀音 母音字母 讀 音 例 詞 a 在開音節中 ei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