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英語發音音標讀法,英語音標怎麼讀

2022-10-22 18:35:02 字數 6114 閱讀 6872

1樓:匿名使用者

48個英語國際音標

用對稱法排序

20個子音

3個鼻音

2個半母音

3個似拼音

20個母音

[p][m][w][h][i:][t][d][n][j][r][e:][e][k][g]

[n][l][c:][c][f][v][u:][s][z][b:][q][w][t][e[a]

[f][v][ai][ei][ci][tf][dv][ie][ze][ue][tr][dr][eu]

[au][ts][dz]

48個國際音標表

母音 12個單元音

長母音[i:][e:][c:][u:][b:]

短母音[e][c][q][e][a]

8個雙母音[ai][ei][ci][ie][ze][ue][eu][au]

子音 10對

清子音[p][t][k][f][s][w][f][tf][tr][ts]

濁子音[d][g][v][z][t][v][dv][dr][dz]

3個鼻音

[m][n][n]

[align=center][/align]3個似拼音

[h][r][l]

2個半母音

[w][j]

英語音標怎麼讀

2樓:摩羯啵啵波

i:/ 舌抵下齒,雙唇扁平作微笑狀,發「一」之長音。 是字母ea、ee、ey、ie、或ei在單詞中的發音,此音是長母音,一定注意把音發足。

/ɪ/ 舌抵下齒,雙唇扁平分開,牙床近於全舌,發短促之「欸(ei)」音。 是字母i或y在單詞中的發音,發此音要短促而輕快。

/æ/ 雙唇扁平,舌前微公升,舌尖抵住下齦,牙床開,軟顎公升起,唇自然開放。 是字母a在閉音節或重讀閉音節中的發音

/e/ 舌近硬顎,舌尖頂下齒,牙床半開半合,作微笑狀。 是字母e或ea在單詞中的發音

/з:/ 舌上抬,唇成自然狀態,口半開半閉,發「厄」之長音。 是字母er、ir、or或ur在單詞中的發音

/ə/ 舌上抬,唇成自然狀態,口半開半閉,發「厄」之短音。 是字母a、o、u、e、or、er或ur在單詞中的發音

/ɑ:/ 雙唇張而不圓,牙床大開,舌後微公升,舌尖向後公升縮微離下齒,發阿之長音。 是字母er在閉音節或重讀閉音節中的發音也是字母a在以st結尾的單詞中的讀音。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音標

國際音標(ipa,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是2023年國際語音協會(international phonetic association)的語言學家制定出的一套可國際通用的語音符號叫國際音標符號(ipa—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

希望以乙個符號代表一音,避免各人使用一套自己的符號所產生的不便。

國際音標,如其名,是設計來標註國際各種語言的發音的,很多語言學家把國際音標做區域性修改以標記他們所研究的語言,所以國際音標也有很多種。

一些國家和地區的英語教學課程採用國際音標,例如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俄羅斯

3樓:大太陽花水瓶

英語國際音標發音方法

/i:/ 舌抵下齒,雙唇扁平作微笑狀,發「一」之長音。 是字母ea、ee、ey、ie、或ei在單詞中的發音,此音是長母音,一定注意把音發足。

/ɪ/ 舌抵下齒,雙唇扁平分開,牙床近於全舌,發短促之「欸(ei)」音。 是字母i或y在單詞中的發音,發此音要短促而輕快。

/æ/ 雙唇扁平,舌前微公升,舌尖抵住下齦,牙床開,軟顎公升起,唇自然開放。 是字母a在閉音節或重讀閉音節中的發音

/e/ 舌近硬顎,舌尖頂下齒,牙床半開半合,作微笑狀。 是字母e或ea在單詞中的發音

/з:/ 舌上抬,唇成自然狀態,口半開半閉,發「厄」之長音。 是字母er、ir、or或ur在單詞中的發音

/ə/ 舌上抬,唇成自然狀態,口半開半閉,發「厄」之短音。 是字母a、o、u、e、or、er或ur在單詞中的發音

/ɑ:/ 雙唇張而不圓,牙床大開,舌後微公升,舌尖向後公升縮微離下齒,發阿之長音。 是字母er在閉音節或重讀閉音節中的發音也是字母a在以st結尾的單詞中的讀音。

/ʌ/ 雙唇平放,牙床半開,舌尖抵住下齦,舌後微微公升起,發短促之「阿」音 是字母o或u在單詞中的發音

/ɔ:/ 雙唇界於開閉、圓唇之間,牙床半開漸至全開,舌尖卷上再過渡為卷後。 是字母o、al、or、oar、our或oor在單詞中的發音

/ɒ/ 雙唇稍微向外突出圓形,舌後公升起,舌尖不觸下齒,發「奧」音 是字母o在單詞中的發音

/u:/ 雙唇成圓形,牙床近於半合,舌尖不觸下齒,自然而不用力,發 「屋」之長音。 是字母oo或ou在單詞中的發音

/ʊ/ 雙唇成圓形,牙床近於半合,舌尖不觸下齒,自然而不用力,發短促之「屋」音。 是字母u、oo或ou在單詞中的發音

/aɪ/ 將口張開略圓,舌後公升起,舌尖向後收縮,由發「阿」音平穩過渡到發「一」音。 是字母i或y在單詞中的讀音

/eɪ/ 舌類頂下齒,牙床半開半合,雙唇扁平,由發「哀」平穩過渡到發「一」之長音。 是字母a在開音節中的讀音。

/aʊ/ 將口張開略圓,漸漸合攏,雙唇成圓形,由發「阿」音平穩過渡到發「屋」音。 是字母ou和ow在單詞中的發音

/əʊ/ 口半開半合,舌後微公升,過渡成雙唇成圓形,發「歐」之長音。 是字母o、oa和oe在單詞中的發音

/ɪə/ 雙唇張開岈床由窄至半開舌抵下齒逐漸過渡至上捲,從「一」音過渡到「厄」音。 是字母ear、ere、ea、eer在單詞中的讀音

/eə/ 雙唇張開後略圓,牙床張開相當寬,舌尖卷上漸至卷後。 是字母ear、are、air在單詞中的讀音

/ʊə/ 雙唇成圓形,牙床近於半合,舌尖不觸下齒,發「屋」之長音,然後從「屋」音過渡到「厄」音。 是字母our、oor、ure、eer在單詞中的讀音

/ɔɪ/ 雙唇外突成圓形,發「奧」音逐漸過渡為雙唇扁平分開,發「一」之短音。 是字母oy和oi在單詞中的讀音

/p/ 雙唇緊閉並使氣流突破雙唇外瀉。

/b/ 雙唇緊閉並使氣流突破雙唇外瀉,須振動聲帶。

/t/ 雙唇微開,先用舌尖抵上齒齦,然後突然張開,使氣流外衝而成音。

/d/ 雙唇微開,先用舌尖抵上齒齦,然後突然張開,使氣流外衝而成音,須振動聲帶。

/k/ 用舌根抵住後顎,再突然張開,使空氣外衝而成音。

/g/ 用舌根抵住後顎,再突然張開,使空氣外衝而成音,須振動聲帶。

/s/ 雙唇微開,上下齒接近於合攏狀態,舌尖抵住下齦,氣流從牙縫送出。

/z/ 雙唇微開,上下齒接近於合攏狀態,舌尖抵住下齦,氣流從牙縫送出,須振動聲帶。

/f/ 上齒輕觸下唇,用力將氣息由唇齒之縫隙間吹出。

/v/ 上齒輕觸下唇,用力將氣息由唇齒之縫隙間吹出,須振動聲帶。

/ʍ/ 雙唇突出,呈尖圓形,舌後公升向軟顎,氣息流過,相當於/hw/。

/w/ 雙唇突出,呈尖圓形,舌後公升向軟顎,氣息流過,須振動聲帶。

/∫/ 雙唇微開,向前突出,舌尖公升近上齦,用力將氣息送出來。

/ʒ/ 雙唇微開,向前突出,舌尖公升近上齦,用力將氣息送出來,須振動聲帶。

/h/ 口半閉,氣息由聲門出來,但是不振動聲帶。

/j/ 雙唇微開,舌抵下齒貼近硬顎,氣流摩擦而出。

/l/ 雙唇微開,舌抵上齦,氣流側出,振動聲帶。

/r/ 唇形稍圓,舌身略凹,舌尖上捲,振動聲帶。

/m/ 雙唇閉攏,舌放平,振動聲帶,使氣流從鼻腔出來。

/n/ 雙唇微閉,舌尖抵住上齦,振動聲帶,使氣流從鼻腔出來。

/ŋ/ 雙唇微閉,舌尖抵住下齦,振動聲帶,使氣息由鼻孔流出來。

/θ/ 上下齒咬舌尖,送出氣流,並使舌齒互相摩擦。

/ð/ 上下齒咬舌尖,送出氣流,並使舌齒互相摩擦,須振動聲帶。

/t∫/ 雙唇微開,先用舌尖抵上齒齦,突然張開,使氣流外衝而成音。

/dʒ/ 雙唇微開,先用舌尖抵上齒齦,突然張開,使氣流外衝而成音,須振動聲帶。

/ts/ 舌尖抵住上齒,作好發「t」的姿勢,氣流衝破阻礙,發出短促的「t」音後,緊接著就發「s」之摩擦音。

/dz/ 舌尖抵住上齒,作好發「d」的姿勢,氣流衝破阻礙,發出短促的「d」音後,緊接著就發「z」之摩擦音。

/tr/ 舌尖抵住上齒,作好發「t∫」的姿勢,氣流衝破阻礙,發出短促的「t」音後,緊接著就發「r」之摩擦音。

/dr/ 舌尖抵住上齒,作好發「dʒ」的姿勢,氣流衝破阻礙,發出短促的「d」音後,緊接著就發「r」之摩擦音。

在學習音標時,以下幾個事項需要注意:

字典的注音不是很準確的。注音只能知道單詞是發什麼音的;但不能知道怎樣發音。要靠自己的發音實踐補充這個不足。

關於字典的問題,在此不推薦國內的字典。建議學美語使用webster或random。

2.國際音標並不準確,對美國英語來說更是如此,比較準確的音標是webster,即韋氏音標,能夠比較好反映美國人的實際發音;還有k.k.音標等。

3.初學音標不可能準確無比。要慢慢地糾正自己的發音。

4.用心體會純正美國人的發音。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音標(ipa,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是2023年國際語音協會(international phonetic association)的語言學家制定出的一套可國際通用的語音符號叫國際音標符號(ipa—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希望以乙個符號代表一音,避免各人使用一套自己的符號所產生的不便。

國際音標,如其名,是設計來標註國際各種語言的發音的,很多語言學家把國際音標做區域性修改以標記他們所研究的語言,所以國際音標也有很多種。

一些國家和地區的英語教學課程採用國際音標,例如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俄羅斯。

4樓:啦啦啦咯哦

母音音素:

/i:/ 【衣 發長點】

/i/ 【衣 急促地發聲】

/e/ 【哎 發這個音的時候不要把「哎」的ī給讀出來,嘴唇放鬆自然地讀】

/æ/ 【哎 發這個音的時候不要把「哎」的ī給讀出來,嘴唇扁平地發】

/ə:/ 【額 發長音】

/ə/ 【額 發短音】

/∧/ 【阿 嘴巴微微地張開發出這個音就可以了】

/a:/ 【啊 嘴巴長到最大】

/כ/ 【哦 急促】

/כ:/ 【哦 聲音拖長】

/u/ 【烏 急促】

/u:/ 【烏 聲音拖長】

/ei/ 【有點像答應人的「誒」的聲音】

/ai/ 【唉】

/כi/ 【哦-喂 連著讀】

/əu/ 【嘔】

/au/ 【傲】

/iə/ 【衣-餓 連著讀】

/εə/ 【哎-餓 連著讀】

/uə/ 【烏-餓 連著讀】

子音音素:

/p/ 【普 不要把ǔ給發出來,輕音】

/b/ 【不 不要把ù給發出來,濁音】

/t/ 【特 不要把è給發出來,輕音】

/d/ 【得 不要把é給發出來,濁音】

/k/ 【克 不要把è給發出來,輕音】

/g/ 【各 不要把è給發出來,濁音】

/f/ 【福 不要把ú給發出來,輕音】

/v/ 【有點像電單車啟動的聲音,「嗚嗚嗚」地,但是是像發「vúvúvú」一樣,不要把ú給發出來,濁音】

/s/ 【絲 像蛇吐芯子發出的那種聲音,不要把ī給讀出來,輕音】

/z/ 【就是/s/的濁音】

/θ/ 【牙齒咬住舌頭的輕音】

/δ/ 【牙齒咬住舌頭的濁音】

/∫/ 【西 不要把ī給發出來,輕音】

/з/ 【衣 不要把ī給發出來,濁音】

/h/ 【喝 不要把ē給發出來,輕音】

/r/ 【若 不要把uò給發出來,濁音】

/t∫/ 【七 不要把ī給發出來,輕音】

/dз/ 【姬 不要把ī給發出來,濁音】

/tr/ 【缺 不要把uē給發出來,輕音】

/dr/ 【撅 不要把uē給發出來,濁音】

/ts/ 【次 不要把ì給發出來,輕音】

/dz/ 【自 不要把ì給發出來,濁音】

/m/ 【嘴巴閉住,然後發音,氣流從鼻子出來,濁音】

/n/ 【嘴巴微張,舌尖頂住上顎,氣流從鼻子出來而不是從嘴巴出來,濁音】

/ŋ/ 【嘴巴長大,舌頭向下彎曲,氣流從鼻子出來而不是從嘴巴出來,濁音】

/l/ 【有兩個讀音.一是放在音標結尾發嘔,濁音;而是放在音標中發了,濁音】

/w/ 【我 不要把ǒ給發出來,濁音】

/j/ 【呀 不要把ǎ給發出來,濁音】

網頁鏈結

英語音標發音情況歸納,英語音標發音表及發音規則?

這個很難打出來 我這有我們外教老師的發音錄音 你要的話 我可以傳給你 你回去自己聽聽吧 我是英語專業的大一學生 英語音標發音表及發音規則?英語音標發音表 一 元 音 第一組 i 與 i i 是個長音,靠口腔發出,發聲處靠前,口型很扁,嘴唇向兩邊張開成微笑狀。i 是個短音,靠喉嚨發出,發聲處靠後,口型...

英語的音標怎麼拼讀,英語音標怎麼拼讀

你可以找一本有音標的書,去問老師,乙個乙個問。在初一時,別人都用漢字時,我就自己讀單詞了。還有,讀單詞時,是看詞,不是看音標。不然你會發現,你學著學著,只會讀音標而不會讀單詞 英語音標怎麼拼讀 英語單詞發音規則 一 母音字母在重讀音節中的讀音 母音字母 讀 音 例 詞 a 在開音節中 ei name...

英語音標怎麼才能學好,如何學好英語音標?

一 學好音標的步驟 1 用唱歌的方式讓學生學會26個字母,再學會幾句日常用語。2 針對每乙個字母來進行音標的學習,各個分散重複性學習。3 針對每乙個字母來書寫音標,對音標能有乙個很深的印象。4 教國際音標,可以系統的進行學習。5 開始對單詞進行音標的分解,通過背單詞方式進行加強記憶。6 同時利用學生...